周瑜的鱼

打工人又要开始打工了૮ ºﻌºა

未沫|28.未接来电(一)

稷下,鲁班大师安利的饮品店。

“曜和西施在你们去后就出发了,他们这关卡应该是有鬼的,没平时那么快,但也差不多了吧。”鲁班大师抱着电脑说。

“大师你也发现了这个游戏的规律吗?一关有鬼一关没鬼。”狄仁杰问。

“对,我管它叫‘未沫定律’,这只是其中一条,还有不少其他的。”鲁班大师说着敲了几下键盘,“比如总结出来游戏里的鬼怪是分种类的......”

“主动型和被动型?”

“对对,你们也知道这个啊?”

“是通过馗大爷给的书晓得的。”

“啊?早知道这样我当时就不跟西施熬那么晚整理分析了......偶像好呀!然后店员姐姐,要两大杯珍珠奶茶!谢谢!”

众人抬头,就见曜蹦蹦跳跳地带着西施坐在了旁边的座位上。

“哼,那天晚上你大部分时间明明都在睡觉。”西施毫不留情地道出真相。

曜试图反驳,却见西施挑了挑眉,只是轻轻地“嗯”了声。

鲁班大师带着老父亲慈祥的笑容看完了两人吵嘴全过程,然后他问道:“你们这关看起来还挺轻松?上次你们回来就睡下了。”

曜道谢接过服务员姐姐递来的两杯奶茶,一杯给西施一杯给自己:“这关简单呀,而且我们遇到了诸葛军师和赵将军,他们很强,直接carry全场啊。”

“那你们运气倒不错,下次遇见诸葛军师他们,记得道谢。”鲁班大师笑道。

“嗯嗯我跟他们说有空来这个饮品店我请客。”曜说,“但是他们最近是没时间了,他们要赶进度。”

“赶什么进度?游戏进度?”

“诸葛军师认为这个游戏越早全部通关越好,他们现在到第七关,唉我和西施也才第六......”曜咬着吸管说。

没事,我们第四关才刚结束。

李白等人如是想着,开始思考着要不要也冲一波。

·

鲁班大师放下电脑,一推眼镜:“对了,你们知道在游戏里相遇其实是有技巧的吗?”

“不是巧合吗?”

“在发现规律前确实认为是个巧合,但现在看来不是。”

根据鲁班大师这两天的研究,一种是只要在同一时间进入游戏,就有很大的几率分配在同一关卡里,当然必须是完完全全一个时间,差一秒都不行,所以这种看缘分。

还有一种就是系统安排,这有两个限制,前后进入游戏时间相差不多以及起码得是中型关卡或以上,不过目前没有收到过“大型关卡”的消息,但经过调查,基本可以确认这里的小或中,指的就是人数。

“以上就是‘未沫定律’其二。”

这个发现倒是让众人耳目一新。

掌握了这个方法,倒是可以尝试约着一起进入游戏,多几个熟人总会让人在异国他乡感到不那么陌生嘛。

鲁班大师抿了口咖啡,继续说道:“定律其三,如果某一关的通关条件有两条,那么在完成隐藏条件的前提下,只要完成其中一条也可以通关,不过有惩罚。”

此言一出,在座的四人仿佛又闻到了那几日的茉莉香。

看到这几人苦大仇深的表情,鲁班大师抱歉地笑了笑:“不好意思啊,我忘了这消息就是从你们那传来的。”

“都过去了,没事。”狄仁杰苦笑着,端起桌前已温热的奶茶,一口气喝了一半。

李白瞥到狄仁杰面前奶茶,想起来一件事。

“老狄,我记得你前段时间挺喜欢喝茶的啊,还让婉儿帮你去买来着,怎么最近......戒了?”

狄仁杰听到这问题也是一愣,似乎很久没想过这事了,久到他都要忘了。

“没有戒吧,哪有戒茶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段时间真的很喜欢,不过过了几天就没那么喜欢了。”

狄仁杰又仔细回想了一下过去半个多月,发现自己真的再没碰过茶。

元芳越想也越觉得不正常:“这么说是很奇怪啊,狄大人从来不是三分钟热度的人,另外婉儿姐带来那几罐子茶后我泡过一次,不过那一壶茶狄大人一点都没有喝。”

“别紧张,这是第四条定律。”鲁班大师说,“这个游戏会对参与者产生一些影响,可能是记忆也可能是其他方面,总之不用紧张,并不是只有你们有这种情况。”

曜吸掉杯子里最后一颗珍珠,说:“对对,我和西施在之前某关回来后就感觉晕晕乎乎的,过了几天就没事了。”

西施也说道:“嗯,此外我还听说长城那边,从游戏里回来的人会经常梦到同一样东西,但也没多久就正常了。”

“那就好那就好,谢谢。”狄仁杰自我安慰着,又喝了一口奶茶。

“所以这算什么?我们自身对游戏的排斥现象?”李白问。

“倒也不是,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有这种情况,所以我认为这是游戏出bug了。”鲁班大师说,“打个比方,你玩游戏时,角色技能丢不出去,这就是一个游戏bug,然后这个bug影响了你,你不能用技能,所以最后输了,最后你被举报了等等,这些就是游戏bug带来的后果。”

他又补充道:“转移到我们现在的情况中就是,未沫这个游戏出了漏洞,然后影响了在游戏里的你们,所以你们会有这些反应。”

李白点头同意:“如此说来,这个游戏里的bug确实不少。”

鲁班大师似乎对此很有兴趣,说道:“哦?我从三分之地那里倒是听来一点东西,说是游戏里的npc在玩家退出游戏的那几秒钟里表现得十分茫然。”

“对,我们也见到过,是在第一关的最后。”李白说,“另外,游戏里的剧情也不是特别完整,如果你让某个npc讲讲他们自己的故事,他们讲述的并不完整。”

他说着,想到了上一关不知从何而来的密道。

·

“唉总之啊,未沫这个游戏真是越来越复杂,也愈发不受我们控制了。”鲁班大师满目苍凉,只觉得前路未卜,前途堪忧。

“不至于吧大师,只要我们通关游戏就能救出伙伴了呀。”曜不解其意。

鲁班大师却摇摇头,拍了拍身边的电脑,微微叹息。

“记得我一直追踪的那个黑客吗?在他就要消失得一干二净时,我抓到了一条线索,刚才也在与其他阵营的朋友讨论此事。”

他打开电脑,打开桌面上的一张图片,将内容展示给在场的人看。

那张图片的背景是在类似于工作室的地方,有几个人坐在电脑前对着镜头欢笑,最重要的是其中一人的桌面壁纸,竟是长安众人的合照。

李白:“什么?没人叫我去拍过照啊?好啊老狄你们拍照不叫我还后期p上去?”

狄仁杰:“我自己都不记得拍过这张照片!还和明世隐一起?哈???”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