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的鱼

打工人又要开始打工了૮ ºﻌºა

未沫|27.隙间女(九)

二十年前,一家孤儿院里逃走了一个小女孩。

她虽然成功逃出来了,但她身无分文,一开始她靠着从垃圾桶里捡来的破碗在街边乞讨,总归还能活。

不过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天渐渐冷了下来。

她差点冻死在那场冬雪里。

后来好在一位貌美的年轻女子救了她,她给她饭吃,给她穿棉衣。

但始终不同意给她一份工作。

“为什么不带我走呀!我我会不少呢!真的!”

“可这份工作......不适合你啊孩子。”

女子摸了摸她的头,温柔说道。

最后女子把她交到了一对中年夫妇手里后,就再没见过面。

直到十年后,很不巧,收养她的这户人家出车祸去世了。

她又成了孤儿。

但与儿时不同的是,她长大了,她可以去找那个好看的小姐姐了。

......

又过十载。

她第一次接的客人是个年轻的公司总裁,不由自主地,她对那个男人一见钟情。

后来她再没把自己交给任何人。

后来她经常站在门口等他。

她小时候没有骗漂亮姐姐,她懂得确实不少,所以他们交流甚欢。

男人好像也渐渐对她上心了。

......

这天,当时她遇到的那个姐姐,也就是现在的老板娘远归数月回来了。

“小姑娘,想什么呢这么开心?”老板娘见她对着窗外痴笑,轻轻刮了下她的鼻子。

“嗯,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她红着脸支支吾吾地说。

老板娘的笑容凝固了一瞬。

做她们这一行的,谈什么情啊爱的。

她们真的有资格吗?

“喜欢......就去尽力追求吧,首先要成为更好的自己。”

虽然老板娘心中所想十分消极,但还是鼓励道。

女子伸手摸摸她的头,就如同那时一般。

不过如今已物是人非。

......

对了。

她爱的那个男人,后面几乎没有来过。

......

又过五年,病房内。

她抓着呼吸微弱的女子的手,泪流不止。

“孩子,我真的有点对不起你,你不该是这样的......我死后,你就把我们店关了吧,让他们都散了吧......”

老板娘仰面躺着,泪水顺着脸颊滑落。

“我们这一行啊,注定是这样的结局,不会有荣华富贵,不会有儿孙满堂,不会有,白头偕老......”

她的声音越来越轻,最后消逝于她撕心裂肺的哭泣声中。

......

当初,她得知老板娘孩子的父亲是她爱的男人的那一刻,她是不敢相信的,也有一阵子不敢面对老板娘。

她喜欢上了救命恩人的爱人。

真是造化弄人。

现在,老板娘因病去世后,她唯一孩子也失踪了。

她急得到处打听,也隐晦地问过那男人,但回答都是“不知道”、“有这个人吗”、“对不起没见过”......

那段时间她不太敢睡觉。

她怕她怪她,怕她怨她。

所以她没有把这家店关掉,她还要靠着这店找人。

......

“那失踪的孩子被人偷走,然后随意丢在了大街上,你们也是真狠的,才六岁的小孩就这样对待?”李白冷笑一声,“若不是有好心人凑巧路过发现这个孩子,真不知道结果会是如何。”

“这就是为什么他们要假扮隙间女。”狄仁杰脸色不好地说,“他们是回来报仇的。”

钱万贯听着这段故事,耳边也时不时传来在场其他员工的私语,他却没有任何愧疚之心悔改之意,只是思考着如何脱身。

“父亲。”

谁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两个可以说很轻的词,竟盖过所有其他声音传进了钱万贯的耳中。

“你、你为什么要害、害我妈妈?我妈妈她、她对你很、很好的......”

钱万贯转身,与楚静对视。

他观察了一番。

一点都不像她,细看下倒与他自己有些相似。

不过这并不能让他生出一点点父爱之情。

他只觉得奇怪,觉得厌恶。

楚静看懂了钱万贯的心思,一下躲到吴安身后,肩膀微微颤抖。

“钱......万贯。”现任老板娘听了楚静的事情,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她质问道,“你为什么要杀她?她真心待你你却......”

“够了!”

钱万贯一把推下桌上摆放的盆栽,刹那间,瓦罐碎裂,泥土四溅。

钱万贯表情狰狞:“深情?你们这种人跟我提真心真意?你当我傻啊?!当我不知道你们不过是为了我的钱?不然那女人为何生下这个孩子?不就是用来威胁我吗!哈哈哈哈还好我发现得早,趁早把她处理掉了!”

老板娘捂着嘴巴,绝望地看着眼前这个熟悉又陌生的人。

“那你对我......?”

“当然假的。”钱万贯毫不在意地说。

原来,所有的青春幻想,年少欢喜,不过自以为是,到头来终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他们在会议室的这段对话都被元芳悄悄录下,把相机交给了楚静和老板娘,让他们决定是否报警。

楚静情绪还是有些不稳定,老板娘与她一起道谢后,就带她去外面走走了。

“谢了,她终于解开了这个心结。”吴安又莫名地加了一句,“你们果然不一样。”

“怎么个不一样?”李白问。

“其实在你们之前还有一批跟你们挺像的人来过。”吴安此时不再隐瞒警惕,一五一十地全部道出,“他们也是突然入职的员工,行为语言都挺奇怪的,扬言说要帮助我们,却差点害了我们,所以一开始我对你们敌意才那么大,对不住了。”

“没事都过去了。”李白大度地一把揽过吴安的肩,“事情完美解决了就好。”

“不过这件事还有一点疑问。”李白话锋一转,“那条那么长的密道你们怎么挖的?”

“不是我们挖的,不知道谁挖的,反正是我们无意中发现的。”吴安困惑地皱了皱眉,“但我不记得是怎么发现的。”

李白还想细问,就听到耳边传来一阵熟悉的声音。

不过这次却好像急促了点。

『普通类小型关卡四全员通关!玩家将于五秒后退出游戏!』

『关卡五已开放,请于一周内进入游戏!不许缺席!』


(篇章“隙间女” 完)


这个故事参考了度娘

怎么说呢,不要否定自己,每个人都有爱上别人的权力,喜欢就争取,得到就珍惜...就该是这样


评论(5)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