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的鱼

打工人又要开始打工了૮ ºﻌºა

未沫|29.未接来电(二)

关于鲁班大师那张图片的疑问被暂时放在了一旁,狄仁杰和李白商量了一下,决定学习诸葛军师冲一波关卡。

『你们是有名的弗西克家族的一员,这天受到弗西克小姐的邀约,结伴回到了这座很久不住人的祖宅调查一些事情,是关于宅子内的一个座机。』

『自从诺亚·弗西克老太太在晚年时安了座机后,便一直有人隔三差五地打电话来问些奇怪的问题,到了老太太去世后甚至是一天一次。于是宅子里的其他人没了耐心,就不再理会它了,也试图想拆了座机。』

『却不料座机像被完全固定住了一样,完全无法移动,而宅子里也开始发生恐怖的事情,还差点死了人。后来弗西克家族就搬家了。』

『你们的任务是弄清楚是谁打来的电话以及缘由,隐藏条件是五天内结束游戏,祝好运。』

立于李白等人面前的这栋似城堡般的房子就是弗西克家族的祖宅,这个家族已经存在了百年有余,据说从这个国家早些战乱时候就诞生了,而如今在黄昏余晖照耀下,更显得它年代久远。

领着他们进房子的是米兰·弗西克小姐和她的母亲旗瑞·弗西克夫人,两人长得有些相似。

大家族的女孩也总是会有种与生俱来的贵族气质,尤其是米兰小姐眼角的泪痣,更为她增添了不少魅力。

待检查完所有设备一切正常后,米兰在会客厅内,向着坐在沙发上的众人微微鞠躬,“四位表兄,叫我米兰就好,劳烦诸位特意跑一趟了,也感谢各位愿意陪同我和母亲来调查座机一事。”

狄仁杰点头回礼:“不必客气,毕竟这也算我们家族的一桩心事。”

米兰微笑点头,坐在了母亲身边,说:“祖宅虽然有些年头没住人了,但一周前我和母亲来过这里,并且派人来打扫过,这两天也会有佣人照顾我们的一日三餐,所以请诸位放心居住,另外这是宅子的地图。”

她给了坐在正对面的狄仁杰一张折叠起来的纸。

狄仁杰道谢接过,打开白纸,上头详细地画着祖宅各楼层房间的分布,一目了然。

“米兰小姐有心了。”

“表兄客气了。”米兰掩嘴一笑,又叮嘱道,“宅子大得很,没有地图可确实会迷路,请一定随身携带。”

“多谢提醒。”

这时,旗瑞夫人拍拍女儿的手:“米兰,天色不早了,去叫佣人准备些晚餐吧。”

“好的母亲。”

木兰又向众人一行礼,离开了会客厅。

后来旗瑞夫人又问了狄仁杰几人家里如何,都礼貌地为她一一解答,惹得夫人甚是满意,闲聊间,不知不觉地明月已悄悄挂起。

聊到最后,旗瑞夫人问起了家族的事情。

“那么,关于弗西克家族的事情,不知几位表侄知道多少?”

“略知一二。”

狄仁杰尴尬地笑了笑,一二个鬼,就他刚听来的那些,十分之一都算不上吧。

“没事,你们还小,要学的东西多着呢。”夫人似乎是看出他们的迷茫,善解人意地笑道,“那么就简单点说说吧,先从弗西克家族创始人谈起吧。”

艾维·弗西克公爵,最早是战乱年代某个小国的王子,可在他没出生多久敌国就攻略了他的国家,所幸一个女仆受国王的委托,抱着他趁乱逃走了。

后来公爵随着女仆流落到了一个还没被战争影响到的小村落,女仆在那里嫁了个好人,两人也都待公爵如己出,一家三口——之后是四口了,他们过得很幸福。

但战乱年代哪有什么世外桃源啊,这小山村还是被邻国战争波及到了,一把火全烧了。公爵和他的弟弟很幸运,那天出村子到外头去玩了,躲过了一劫,后来翻出养父母的尸体后便寻了处安静的地方安葬了,所葬之地也是现在我们弗西克家族的陵园。

说到这,旗瑞夫人不由得一叹,“再之后的事情我相信你们长辈应该提及过,公爵和他的弟弟一道在乱世中生存下来,并且建功立业,自立门户,在战乱末期弗西克家族逐渐成型,屹立百年不朽。”

“确实伟大。”狄仁杰由衷说道。

他虽然生于太平盛世,从未体会过乱世之难,但从书籍或是老人们口中曾得知过战争年代的艰险。

这位艾维公爵能带着未成年的、甚至可能不过几岁的孩子在乱世一面躲避战争活下去,一面又在磨练自身,不断变强,给自己一个庇护所,这着实不易。

韩信听到这段故事也是深有体会,相信这里没有谁比他更懂战争的艰苦,更懂乱世生存法则,得亏他明白忍辱负重之意,才在后来遇到了刘邦,有了能一展宏图之地,否则他真不知自己几时能出头。

“嗯,艾维公爵一直是我们弗西克家族敬仰的人,他的事迹也被家族后人写成了一本传记,供家族后代学习,也让世界看到公爵的丰功伟绩。”夫人沉吟想了片刻,又道,“我记得祖宅藏书室里好像放着一本,你们如果感兴趣可以去看看,可能跟宅子里的电话诡事有些联系吧。”

李白:“小姨为何会觉得公爵传记与那座机有关?”

他们是旗瑞夫人的表侄,那自然得称夫人一句“小姨”。

夫人就要回答,就见米兰小姐轻轻敲了敲门,说可以准备用晚餐了。

“那我们去餐桌上聊吧。”路上,旗瑞夫人有些骄傲地说道。

“我们弗西克家族不像别的家族规矩多,其他家在餐桌上都是不准说话的,但我们却可以,这也是艾维公爵的主意,公爵认为一天之中,尤其晚餐是一家人都会凑在一起的时间,这种一天难得的时候,难道不该互相聊聊天说说话吗?”

这个在座的来自王者大陆的四人倒是有些体会。

在大陆古时候,确实有着“食不言寝不语”这一规矩,但是后来慢慢地就没人在意这点了,睡前故事饭桌聊天什么的都冒出来了,到现在已经没什么人遵守这曾经的“规矩”了。

·

餐厅内,众人除主座外依次坐下,待全部入座后有佣人端着一份份盖着盖的大盘子走到了每人身边,将盘子放在他们面前的桌上,离开时便掀开盖子微微鞠躬走出餐厅并关上大门。

虽说弗西克家族没有“食不言”这一条,但一些该有的规矩倒是做得十分地好。

元芳和狄仁杰两人久居长安,很少尝到海都那边的食物,如今见到盘子里的牛排,不自觉地咽了下口水。

旗瑞夫人笑道:“要是饿了就吃吧,毕竟陪我聊了那么久也没吃东西,你们吃着,听我说就好,不懂便问就是。”

“谢谢小姨!”

“没关系。”

夫人见孩子们吃得香便也开动起来。

她将一块切好的牛排送入口中后,讲起了她所知道的关于祖宅的故事。


(未完待续)


海都我不知道王者官方怎么个定位,反正我觉得它差不多就是西方那边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