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的鱼

打工人又要开始打工了૮ ºﻌºა

未沫|23.隙间女(五)

由于角度问题,无法看见谁在与楚静说话。

半途,夜店处传来一声尖叫。

狄仁杰被这一声吓得猝不及防:“我感觉这一关我们不是在听尖叫声就是在去听尖叫声的路上。”

楚静听到这动静,脸上没有一丝波澜,不慌不忙地站起来向公司方向走去。

韩信和元芳立马尾随其后。

双方一路上都保持着十多米远的距离,并且韩信和元芳始终借着树木或者灌木丛来隐藏自己的踪迹。

如此这样,三人走到了一片林子附近。

元芳看了看附近的环境,觉得这里有些眼熟。

可就这一走神的功夫,他们仅能看到一点楚静的背影。

“我天这小女孩怎么跑那么快?”

这是意料之外的事,韩信愣了一瞬间,不过很快反应过来跟了上去。

他们还是小看了女孩的速度和对地形的熟悉度。

一路上他们好几次差点追上楚静,却被她利用林间地形巧妙化解了,最后他们来到了一处空地。

空地上只孤零零地立着几栋有些废旧的小屋子,没有楚静的影子。

韩信犹豫了很久,终于说道:“元芳,答应我件事。”

“嗯?”

“别告诉我家白白我把一小姑娘跟丢了......”

“......”

·

另一边。

狄仁杰蹲了半天墙角,才终于在一扇窗户下听到夜店里确实有人在屋内看到了隙间女的影子,这才大声尖叫。

而且很巧的是,看到隙间女的正是钱万贯所在的那屋。

这是巧合?还是有所目的的针对呢?

“老狄。”在观察楚静刚刚呆过的大树的李白小声招呼道。

狄仁杰确认窗边无人后,放轻脚步走向了李白。

“有发现?”

“嗯,这里有条密道,藏得不深,但不细看倒也发现不了。”

李白又往漆黑的密道里看了眼:“看不清底下的情况......所以要不要下去看看?”

狄仁杰思量片刻,正欲点头时,夜店的门被推开,钱万贯搂着那美艳女人走了出来。

两人立刻跑回最开始的草丛里蹲着看情况。

“他好快啊?这才多久?”李白对此万分惊讶。

狄仁杰无语:“......你管这些干嘛,专心听他们说啥,”

“宝贝,实在抱歉,我得回去处理事情了。”钱万贯略带遗憾地叹了口气。

女人也毫不掩饰自己眼中的落寞和不乐意,但想到钱万贯这两天的情况,能来陪她已经不错了,便也不说什么,表现得十分识趣。

“对了,等我的事情处理完,就接你离开这里。”

临走前,钱万贯满脸深情地握着女人的手说。

女人听了,似乎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有些许犹豫,但随后咬了咬牙含着泪水重重地点点头。

虽然已经尽力在听他们说话了,但奈何离得实在有些距离,草丛这边只能依稀听见几个字,根本凑不成完整的句子,不过那两人的面部表情倒是看得一清二楚。

“不得不说演得还行。”李白说,“但跟上关被钉在墙上的那位朋友比起来还差点。”

“何止差点,差得蛮多的吧,毕竟那个全是演的,这里的倒有些本色出演的感觉。”狄仁杰说,“之前在窗户下偷听时,听到一点关于这位女子的事情,她对钱万贯恐怕半真半假,且真大于假。”

“这女子名字没听清,是现在的老板娘,但曾经只是个头牌,直到上任老板娘金盆洗手后才接任这个位置。”

狄仁杰回忆了一下从窗边听来的消息,接着说:“她和钱万贯很早就认识了,在她还是头牌的时候,我听那些人说从那时起她就十分中意钱万贯了,经常守在大门口等着他来。”

“后来有很久很久钱万贯没来这里,不过再见时他们之间的关系似乎有点变化,但过几年就又好起来了。”

李白听了,纠结道:“这我应该从哪问起,感觉好多地方都有问题。”

狄仁杰点点头:“我也觉得,总之挺奇怪的。”

“那晚上再说吧。”

李白见夜店门口没有人徘徊了,便走出草丛伸了个懒腰。

“也不知道韩信那边怎么样了。”

·

废弃旧屋子里,韩信和元芳看着坐在床上淡定喝茶的女子,怎么也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前两天失踪的那位大明星。

韩信第n次问:“你被拐来后真就没再发生什么事?”

大明星第n次回答:“对啊,除了穿的衣服旧了点,生活设施差了点,其他一切ok。”

元芳不解地挠挠头:“可是这不符合鬼片逻辑啊,隙间女把你辛辛苦苦弄来,不仅没有伤害你,还好吃好喝地伺候着?”

“起初我感到有人从背后捂我口鼻时确实有点害怕,又想起公司的传闻,我当时觉得我完了,但后来想想,怎么会有鬼用迷药把人弄晕再掳走呢。”

“既然大概率是个人,再加上他好像对我没啥恶意,就不怕咯。”女明星爽朗一笑。

“那既然没事为什么不离开这里?”韩信又问。

女明星无奈地叹了口气说:“这里外面是片林子,地形实在复杂,试过但出不去。”

韩信想了想来时捉楚静的情形,对此十分赞同。

“可这里没信号,呆久了不闷吗?”

“不闷啊,多亲近自然啊,而且这里又不是只有我一个人。”

“?”

女明星指指窗外,那里也有几栋小屋。

“那里面住着以前失踪的几个明星,我们都很熟了呢。”

“!”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