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的鱼

打工人又要开始打工了૮ ºﻌºა

未沫|24.隙间女(六)

最后韩信和元芳完全是凭着运气走出林子的,但仍然花了不少时间,与李白和狄仁杰汇合时已然天黑。

他们又来到那个熟悉的食堂,那个熟悉的座位,开始了那熟悉的总结环节。

“来吧谁先,感觉这趟我们应该能整出不少东西,小元芳记得时刻做笔记。”落座后,狄仁杰说。

“那狄大人我先来吧,后面安心做笔记。”元芳说。

“首先我认为楚静那个小女孩不简单,我们之间一直保持着安全距离,可她却发现了我们在跟踪她。”

元芳皱了皱眉:“不过很奇怪,按常理来说她发现我们后应该想办法甩掉我们......但是她跑归跑,可仍然是有目的性地,而且最后抵达的地方也不像是她误打误撞带我们去的。”

“这就是我要说的第二个发现,一路跟着她我们穿过一片林子,找到了几栋小屋,那里面住着以前包括最近一次失踪的女明星。”

“住着?”李白感到奇怪。活着就算了,可不应该最起码应该是被绑着吗?

“是的,而且吃好喝好,什么事也没有。”

如果说听到那些被隙间女掳走的明星还活着是感到惊愕,那这下可真是有些难以置信。

“我真是头回见到这么好心的鬼。”或许是从未遇到这种情况,狄仁杰忍不住笑道。

“我倒不是第一次碰到这种事情,以前玩的时候还遇到过一只会救人的鬼。”李白想到了什么,眯眼笑了笑,“最后你猜怎么着?”

韩信就欲脱口而出,却被李白用眼神制止了。

“别猜了,快说啊老白,搞完回去睡觉了。”说着狄仁杰打了个哈欠。

“好吧,其实不是鬼救的人,因为本关卡没有鬼。”

狄仁杰打哈欠的动作一顿。

那覆盖着答案的迷雾好像就要散尽。

“其实原来我还不是很确定这关到底有没有鬼的存在,但自从我们找到夜店边藏于大树下的密道后,我才确认了这关没鬼,而且游戏一关有鬼一关无鬼的规则也是成立的。”

狄仁杰:“你的意思是有人假扮隙间女,然后通过密道吓人?”

“嗯。”

这样一想就全通了。

他们受上一关影响,竟被框在了“隙间女是躲在墙壁里”这一思维定式中,却疏忽了地底下其实才是最可能有密道的地方。

那么这样一来,只要熟悉公司和几个片场的结构布局,普通人也能像鬼魂一样来无影去无踪。

那么既然排除了有鬼怪作案的可能,现在有两个人就有了很大的嫌疑。

“吴安和楚静,这两个人我反正从一开始就觉得他们有问题了,总感觉他们有很多秘密,今天也看到他们在钱老板所在的夜店门口鬼鬼祟祟的,所以隙间女是他俩的可能性很大。”李白说。

“这么说上回那大师来施法停电时,我感受到场上确实有几阵从不同方向刮来的风。”狄仁杰对着李白说,“所以后来我追赶其一时撞上了你。”

元芳补充道:“那看来当时我注意到的那团捉走两个充当诱饵的员工的黑影格外大,现在想来也许这是两个人。”

“有你们这条发现,我们的倒显得不那么重要了。”狄仁杰笑道,“那家夜店有空再去看看,现在的老板娘与钱万贯关系不一般呐。”

“好。”李白一拍桌子,“既然事情已经有了眉目,就差关键证据,那就晚上我们去探探公司的密道,争取尽快离开这里。”

四人一心想着好好离开这里休息一顿,为晚上的事做准备,并没有注意到在食堂另一头坐着的两人一直在观察着他们。

“他们好像发现了......”

“那挺好,他们与之前的那几个不同,不是急躁粗心之人,观察下来值得信赖。”

吴安埋头吃着饭,借助咀嚼食物的动作说道。

“不过还是有些慢,今晚我们去帮他们推动一下进程。”

“好的哥哥。”

·

半夜,也不知道是不是想家了,韩信做了个奇怪的梦。

梦里他快没蓝了,靠着平A终于要把蓝爸爸拿到手了,这时某人一个惩戒,他的蓝爸爸没了。

“哈哈哈哈哈......”只见某人脚底下踩着蓝爸爸,两段位移一下就跑远了,幸灾乐祸的笑声从远处传来。

韩信气得直接醒了。

他看着身边熟睡的李白,莫名其妙地,就把梦里的他和现实中的他联想到了一块。

一样的缺心眼。

韩信摸了摸李白的脸,看着那张毫无防备的面容,一股无名怒火在心头燃烧。

他双手撑在李白脑袋两侧,将头埋在他脖颈处......

所以当“隙间女”来的时候,ta看到的正是以下一幕——

一个人坐在床上,衣领略微有些凌乱,脖子上隐约可见几个红印,站在床边的那人也好不到哪里去,至少背上的红痕和他紧缩的眉头都彰显了他现在的情况不怎么好,两人正你一言我一语地争吵着。

隙间女:“......”对不起打扰了。

“谁?”

李白盯着窗帘方向,冷声问道。

没等那边回答,韩信一个箭步冲过去拉开了窗帘。

但什么也没有。

“你会不会看错了?”韩信转头质问,却见李白就要跑出房门。

“看错你个头,是隙间女啊傻子。”

·

两人一路轻手轻脚地贴着墙壁走。

其实窗帘后并不是什么也没有,只是韩信灯下黑,没有注意到一团黑影窜了出去。

今晚的隙间女格外奇怪,换作以往他们顶多有幸与ta擦肩而过,可这次他们每转个弯就碰到一次黑影,就好像隙间女在给他们带路一样。

顺着ta的指引,韩信和李白来到了一间房。

“公共休息室?来这干嘛?”

“谁知......”李白的话戛然而止,拉着韩信躲到了沙发后面。

因为他听见了脚步声以及男人的说话声。

“今天一定要抓到你......”

男人在休息室门口停下,紧接着大门被猛地推开,韩信李白借助月光看清了男人的模样——正是他们的老总,钱万贯。

钱万贯一边在休息室翻看着,一边喃喃自语道:“你为什么要来这?为什么?是我对不起你但我也没办法啊……你快出来好不好我们谈谈......你要什么我都给你只求你快点离开......”

“咔”

也不知道到底是屋内谁碰到了什么东西,一道像是机关启动的声音从李白韩信身后的墙中传来。

两人屏气凝神地注视着钱万贯的一举一动,所幸这一声没把他引来。

“咔咔”

“......”得,这机关还没启动完呢。

这一下倒是吸引了钱万贯的注意,躲在沙发后的两人眼看着钱万贯离他们越来越近,各有所思。

这时韩信突然觉得自己身下有些奇怪的动静,还有些凉风吹着他的身子,换作旁人或许不知这是为何,但以往在外征战时多次深入敌营探取密报的经验告诉了他这是什么。

因此当密道口打开的那一刻,他下意识地拉住了李白的手,想带着他离开这里。可他没想到李白却挣脱了他的手,并且顺势将他推进了密道。

这两人呐,在某些方面真的很像。

韩信只看到,在密道关闭的那一刻,钱万贯的影子罩住了李白,但李白只是理了理衣领,坦荡一笑。

“这么巧啊钱老板,莫非您也丢东西了?”

此时,狄仁杰和元芳看着这空无一人且凌乱的房间,满脸问号。

……人呢?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