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的鱼

打工人又要开始打工了૮ ºﻌºა

未沫|22.隙间女(四)

虽然但是,他们那天晚上还是观看了钱万贯的“驱鬼仪式”。

只见公司顶层大厅里,灯光如昼,钱老板和两个“诱饵”双手合十,跪坐在地上,一脸诚恳;而那位寺院大师则身着袈裟,手持佛珠,在三人身边毫无规律地走动着,嘴里念念有词。

如此一幕怎么看都像……“这跟我们长安城犄角旮旯处跳大神骗人钱的有啥区别?”

若非元芳拦着,狄仁杰早就发挥优秀的职业素养上去抓人了。

“老狄你不懂,关键不在于这位大师真的假的,而是根据我的经验来看,这场仪式必出意外。”李白向着那两个“志愿者”努努嘴,“盯紧了这俩,如果我是隙间女,想打钱万贯的脸,肯定先对毫无威胁的‘凡人’动手。”

他又悄悄示意狄仁杰看大厅不显眼的某一角,躲在那里随机应变的韩信注意到李白的目光,热情地回他了个wink。

李白一时之间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掩饰自己不认识那个躲墙角的男人。

我们信哥想耍帅没问题,我们白哥也很中意这种环节,可问题是现在时机不对啊!

因为他们约定好在驱鬼仪式过程中不可暴露自己认识对方,万一隙间女知道他们要抓她就不来了怎么办?并且以后的任何行动都有准备了呢?

李白想到计划可能就因此而变,不由地感到一丝心累,开始盘算着要不要弄几个planB、planC……

“啊!!!”

说时迟那时快,变故都发生在不经意的那一瞬间。

当李白反应过来时,大厅已经一片漆黑。待他快速适应黑暗后,却发觉身边的狄仁杰和元芳已经围到了“诱饵”附近的两堆人群中。

李白也迅速移到另一堆人群中躲藏着,同时他看到韩信也成功抵达了指定的位置。

如今他们四人正是以四边形形式包围着大厅中央的施法现场。

正在念咒的大师见到这样一幕,非常熟练地嘴里一“哼”,眉头一皱,大声喊道:“何方妖孽!还不速速显现!”

等了几秒没有回应后,大师又摇摇头,做无奈遗憾状,念了句“阿弥陀佛”,道:“既然如此,就休怪老夫无情了!”

在他从衣服里掏出几张画得丑不拉几的符,准备施法时,离大师最近的一个人群——即李白藏身处,很明显地感受到了一阵凉风从面前挂过。

“什、什么东西......”有个靠前的女孩声音颤抖地说。

“我也感到好像有什么从我面前跑过去了......”女孩边上的人说。

他们的声音不大,但当时大厅很安静,哪怕落根针恐怕也能听得清楚,何况人的谈论声呢?

于是顿时恐惧蔓延了整个大厅。

“啊!什么东西撞了我!”

“救命啊!她来了!是那个死去的女孩吗?她来寻仇了啊!”

“我们都得死是吗?凭什么啊!我不要!我不要啊!!!”

大师见自己的观众们的不再关注自己,出声大喊想让大家安静下来,却被越来越多的尖叫声哭泣声掩盖。

“哼,钱老板,这样我可驱不了鬼啊,我看贵公司并不是很有诚意嘛!”大师斜看了一眼黑暗中站起来的钱万贯,冷冷地道。

“大师放心,我马上派人抚平他们的情绪,并且费用也会增加一倍的。”钱万贯立马陪笑道。

不知是哪个关键词引起了大师的兴趣,他才面色缓和点点头,但始终端着副高冷模样。

钱万贯又说了两句好话,便向身后那两个“诱饵”招呼道:“你们两个去找保安来管理现场,快点。”

但没有人回答他。

“你们在干什么?怎么不回我的话?不想加薪升职了是吗?”

然而还是没人搭理。

钱万贯终于意识到了什么,他向着黑暗中本该站着两个人的地方伸手摸去,却只抓到一片空气。

“诱饵”不见了。

回到李白发现那阵阴风的时候。

他辨认着阴风的去向,蹑手蹑脚地追了上去,却不料撞上了同样寻风而来的狄仁杰,两人就此丢失目标。

韩信当然早就注意到藏在人群中的李白,一边顾着看老婆,一直盯着“诱饵”,可突然他发现老婆不见了!急坏的信哥果断放弃任务,转身就向着李白藏的地方跑去,还不小心撞了几个人。

元芳全程只关注“诱饵”,哪怕是在黑暗中转移位置,他的视线也从未离开过那个地方。

他看到了大师的迷惑行为,也注意到大师和钱万贯似乎聊了什么,以及两个“诱饵”被一坨不明黑色物体拉着就要跑路。

元芳表示,若不是当时场面太混乱,他也不至于被人群挤走从而错过时机。

·

总之呢,扮演“诱饵”角色的两个员工失踪了,疑似隙间女所为,并且经过当时多人认证以及过去和近日万贯娱乐公司所发生的事件,公司面临严重倒闭危机,钱万贯在圈内甚至圈外的名声都一落千丈。

但就这紧要关头,钱万贯竟然去了一家夜店。

“诶呀这不是钱老板嘛!怎么最近还有时间来呀!”门口,一名身材妖娆、容貌艳丽的女子急匆匆地跑出来拉过钱万贯的手,十分热情。

“唉,最近有些烦心事,但对我来说都不是什么问题,毕竟我钱万贯最不缺的可就是钱啊!”钱万贯很是自豪地说。

那女人听了,眼睛都发光了,说了几句奉承话就带着钱万贯进了夜店。

在外头草丛里蹲墙角的四人组对此开始吐槽。

元芳愤怒地挥了挥拳头:“想不到这钱老板竟然是个衣冠禽兽,来来这种地方!”

“元芳你一定记得拦着我,我怕我又犯职业病不小心把他给捕了。”狄仁杰强压下内心的冲动嘱咐道。

“看来那姓吴的还真是没说错啊,还真是个花心渣男。”李白说,“看来吴安早就知道钱万贯是个两面派了啊。”

“不过吴安为何会知道他老板的事情?”韩信问。

“这我不知道,但他和他妹妹也一定有秘密并且我有了个不太现实的想法。”李白说,““你们说会不会......诶?那是楚静吗?”

李白指了指夜店边上的那棵大树。

树后有个女孩蹲着不知道在跟谁说话。

看容貌,这不是楚静又会是谁呢。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