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的鱼

打工人又要开始打工了૮ ºﻌºა

未沫|26.隙间女(八)

韩信回来时天边已经泛起鱼肚白。

虽然四人几乎彻夜未眠,但这并不影响他们讨论地激烈程度。

“我去探钱万贯,感觉他好像有点怀疑隙间女的真实性了。”李白说,“并且他严重怀疑吴安和楚静,也一直在套我的话,不过我毕竟高玩了,他啥也没套到就放我走了。”

狄仁杰联想到之前这俩兄妹的奇怪举动和话语,终于有了个合理的解释。

狄仁杰道:“那这么看钱万贯恐怕不是第一天就盯上他们了,只是苦于没有证据,也抓不到把柄,才请来了寺庙大师“驱鬼”,就是为了证实自己心中的疑惑,也为了让他们自己露出马脚。”

“他们也确实露破绽了。”李白揉了揉太阳穴,“那两个驱鬼仪式中的志愿者,回来后把发生的一切都告诉钱万贯了,所以他套我的话。”

“那吴安他们岂不是很危险?”

“所以我们得帮着他们点。”李白又转头问韩信,“那条密道,如果我没猜错应该可以通往整座公司大楼的各个角落吧?”

韩信不可否置:“还有钱万贯去过的夜店,我顺便打听了点消息,然后密道还有几个分岔口,我看着挺长的就没再往前走了。”

“八成是通往各个拍摄片场,那些明星应该也是这样被掳走的。”狄仁杰觉得有些神奇,“这密道还挺长啊,这俩兄妹怎么挖的?”

“总归会知道的。”李白说。

随后韩信一溜串把自己记得的全说了出来:“我打听到有关前任老板娘的故事,她与钱万贯有点瓜葛,还有一个孩子,并且听说最后她因病去世了,但是现任老板娘也就是她当年的好姐妹却觉得没那么简单,可惜一直没找到真正的死因,那孩子也至今下落不明。”

狄仁杰:“那按照目前的猜测,可以说前任老板娘的死可能与钱万贯有关,她的孩子八成就是吴安与楚静中的一个。”

“不过具体怎么样我们最好去问问那俩兄妹,与钱万贯对峙也可以叫上那老板娘做证人,就不晓得凭她对钱万贯的感情,愿不愿意帮我们了。”李白说。

“但无论怎样,终于接近真相了。”狄仁杰说着忍不住笑出了声,“就要结束了。”

无垠的天空,第一道阳光拨开云层,也拨开了众人心中的迷雾。

·

赶在公司正式上班时间前,他们一人一个口子守着,用不知道从哪顺来的对讲机互相汇报情况,约好看到兄妹俩就悄悄带去密道,务必绕开钱万贯。

元芳离开钱万贯办公室,来到无人的楼梯间,按下对讲机按钮:“狄大人,我听说钱万贯今天早上九点左右有个会议,挺多高层都要去,另外由于现在公司情况不好,普通员工很多都跳槽或者请假,来上班的大多都是住宿的。”

狄仁杰坐在公共休息室密道边的沙发上:“收到,那如果谁最先见到他们,保险起见九点再带进公司。”

分别守在公司一楼前后门的韩信李白:“好。”

可当他们看到钱万贯亲自来门口“迎接”吴安和楚静时,人都傻了。

元芳大耳朵耷拉下来,连忙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本着不被钱万贯发现的原则,而且又快九点了,从楼梯间回来时格外小心翼翼,所以没注意到,是我疏忽了......”

“没关系,我们启用B计划。”狄仁杰安慰着向密道口处敲了敲。

韩信:“什么?我们有B计划?”

“算不上吧,这也是原计划的一部分。”李白说着,溜进楼梯间,“只不过得提前了。”

离九点还差几分,狄仁杰看休息室里没人了,走到休息室一个角落,按下隐藏在杂志下方的按钮。

“咔咔”几声,密道开了。

钱万贯在这个圈子混了那么多年,也是一只老奸巨猾的狐狸,昨晚对话后,自然猜得到那些人会保护吴安和楚静,所以决定亲自出马带那俩人进公司。

回会议室的路上,钱万贯美滋滋地想。

然后严加看管,一个年轻人,一个还在上学的小姑娘,随便动点手段就能让他们松口,再弄个发布会,向媒体说清这一系列事情,他的公司自然回归正轨。

哼,什么隙间女什么手段,在他这里,没用。

然而理想很美好,现实很残酷。

只见钱老板满脸春风地推开会议室大门,就见几个高层已经入座,不错不错,还有这一帮子人也......???

“钱老板,我们想占用您一点时间,讲个故事。”

李白坏笑道。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