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的鱼

打工人又要开始打工了૮ ºﻌºა

未沫|25.隙间女(七)

休息室内,李白与钱万贯互相僵持着,各不相让。

“你是我们公司的员工?这么晚了找东西?”

“是的。”

“找什么呢?需要我帮忙吗?”

“不必了钱老板,只是送朋友的礼物,白天时不小心落在这里了。”

“我看你对这礼物挺上心啊,半夜了还出来寻找。”

“恰巧晚上做梦了,醒来一看确实不见了,又想到明天就要赠送了,就尽快找找。”

李白像是没听懂钱万贯的话中话,笑着回道,又不等钱万贯再问,他立马反问道。

“那不知钱老板这么晚来干嘛?莫非也丢了东西?”

做钱万贯这一行的,脸上一直都会带着面具来伪装自己,他们很少以“真情”待人,但那一刻李白却觉得钱万贯眼神中阴鸷是真实的。

“我没丢东西,但也确实在找‘东西’。”

·

韩信跌入的这条密道很长,不过每隔一段距离墙壁上都挂着一盏小灯,铺着灰尘发着白光的灯盏倒也让走在这条漫漫无期的路途上的人不那么孤单。

不知路过了多少盏灯,他听到了一点嘈杂。

“我认为佣人嫌疑最大,首先是他的作案动机......”

“不对吧,我倒觉得死者妻子才是凶手,你看......”

诶?这个好像李白给他普及过?叫剧本杀?

不过这是哪里?

韩信又贴着墙壁竖耳听着,但半天没听出点有用的来,就要放弃继续往前走的时候,他发现墙壁上有些玄机。

密道里的墙都是由砖砌成的,而且很多地方砖块都大小不一,其墙面也只是草草地铺了层薄薄的水泥,看上去十分随意,也非常不牢固的样子。

所以韩信稍稍用力,就把一块砖抠了下来。

不过这砖后面竟还有面墙,但是墙上有条细细的裂缝,透过缝隙,他看到了那一边玩剧本杀的人,很眼熟,好像在之前会议上见过。

“唉又投错了,睡了睡了!”

一个男人放下手机,打着哈欠上了床铺,其余人也陆陆续续钻进了被窝。

哦,原来这里是员工宿舍。

隐隐地,韩信感到自己好像抓住了什么重点,他一时半会想不明白,索性记下来回去告诉白白。

把砖块塞回去,韩信重新踏回密道上,一路上摸摸墙壁,侧耳听听,扣扣砖块,不知不觉就看到了出口。

出口处是棵大树,抬头看去,天空还是灰蒙蒙的,边上的一座房子也只有寥寥几盏灯亮着。

这不是那个夜店吗?

韩信盯着夜店看了一会儿,思考了下如果是李白和狄仁杰在这,他们会怎么做。

良久,韩信笃定地往窗户那边走去。

嗯,他们会去蹲墙角。

·

“不谈这些了,都有些小秘密的嘛。”钱万贯善解人意地说道。

“那老板您先找着,这会儿有些累了,我回去了。”李白说罢就要开溜。

“等一下。”钱万贯抬手拦住了他的去路,“我们公司一直有个传闻,不知道独自一人在这的你,晚上有没有遇到过隙间女?”

“并没有啊钱老板,如果有我又怎么会在这里与您撞见。”李白坦荡一笑。

钱万贯思索了一番他这话的真假,点头嘟囔着“那倒也是”,随后一阵叹息。

“我的那些艺人,真的可惜啊,年纪轻轻的,原本未来可期,可如今却下落不明。”

不知怎的,李白觉得钱万贯与他突然交心好像不是什么好事,所以保险起见,他一直沉默着,只在适当的时候点个头捧个场。

“你应该知道我们公司是因为意外死过一个女孩所以才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吧?”

“嗯。”

“我一直在找办法超度她,很多寺庙都去过了,上次甚至请了大师亲自前来,可都没无果,你说这是为什么啊?”

“......”

“直到某天,我听了两个人的话,想到了一种可能。”

“愿闻其详。”

“记得驱鬼时协助我的两个志愿者吗,他们回来了呢,还给我带了个好消息,你猜怎么着?”

钱万贯突然不自然地咧嘴一笑。

“这令人闻风丧胆的隙间女竟然是人假扮的。”

李白身子微微僵硬,两人间的气氛瞬间死静。

·

夜店这边,韩信经验不足,不小心被屋内的人发现了。

那依韩信的性子自然是一不做二不休,直接趁着里面的人开窗的功夫翻窗进去,嘴上威胁手上绑人,分分钟就把这里面一男一女给制服了。

韩信问道:“说说看,上任老板娘不是金盆洗手了吗?怎么死了?”

背对背绑着坐在地上的两人察觉到眼前这个人不好惹,倒也把事情全盘托出了。

女人说:“我是现任老板娘,但当她还在的时候,我只是个头牌,然后我们喜欢上了同一个人......”

“啥?情杀?”

“不不不是......唉,我也是后来才知道她也喜欢那人,不然就凭我跟她的情分,说什么我也不会跟她抢的。”

“情分?”

“她对我有救命之恩,就是很常见的桥段啦,我是孤儿,到处流浪时她收留了我。所以我很感谢她的,我不会害她的。”

“哦,那她怎么死的?”

“当时医生说是病逝,她的身体虽然生了孩子后是差了点,但不至于差到死于普通发烧,所以我心存疑虑一直在暗地里调查此事,但都没有结果......并且她的孩子也不知所踪,这么多年我也在找。”老板娘说道。

“怎么还有孩子?谁的?”

“就是我们共同爱上的那个人。”

“谁啊,还活着吗?”

老板娘点点头:“就是万贯娱乐的钱老板。”

·

狄仁杰和元芳急匆匆地跑出来找李白韩信,没转几个角就看到了心不在焉的李白。

“你这里怎么了?有蚊子?”狄仁杰指指李白的脖子。

“没事。”

可嘴上是这么说的,心里想到那时韩信的举动和模样,却感到有些不对劲。

不单是韩信,他自己哪里也有问题。

可他说不上哪不对。

“韩信呢?他没跟你一起?”

“刚才遇到了钱万贯,紧急情况下触发了一条密道,我让他从那里离开了。”

狄仁杰又唠叨道:“你为什么让韩信一个人走了?你们干嘛不一起走?”

随后他就见李白摇摇头。

“我当时什么也没想,就是想着一定要让韩信离开这里——当然我也想过一起离开,不过总需要一个人去探探钱万贯。”

“所以我留下了。”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