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的鱼

打工人又要开始打工了૮ ºﻌºა

未沫|18.照骗(九)

韩信气势汹汹地闯进交流厅,也不顾黑着脸的孙墨,伸手就把李白拉到自己身后。

“来啦。”李白笑着说。

“来了。”韩信咧嘴一笑。

他相信他会来,所以一直在拖延时间。他也知道他在等他,所以来了。

“不好意思,晚了点。”

“没事你再晚点都行,故事我还能编。”

“……”

此行后羿也跟着嫦娥一并来了,嫦娥见场面还没失控,松了口气。

几人互相打了个招呼后,嫦娥径直走到孙墨面前。

如今的情况完全处在孙墨的意料之外,他不清楚这一男一女是什么来路,便始终与他们保持着安全距离。

见嫦娥向他走来,条件反射般地,他往后退了一步。

“你就是孙墨?”

“你认识我?”

嫦娥摇摇头,从后羿手里接过一封信,递给孙墨:“第一次见你,但不是第一次听到过你的名字。”

孙墨狐疑地接过,一面注视着嫦娥的动静,一面小心翼翼地打开信封。

可他那充满戾气的眼睛以及带了那么多年的面具,终究还是在看到信中内容的那一刻,彻底分崩离析。

那是一份来自陈永乐的遗书。

原来这个女孩四年前就离开了这个世界。

孙墨很久没哭了,可这或许是他哭得最凶的一次。

所有人都没有出声打扰他,静静地等待着他将信上内容消化完毕。

抽泣声回荡在交流厅内,孙墨从口袋中颤颤巍巍地摸出那张照片,轻轻抚摸着照片中的女孩。

那是他的爱人,叫陈永乐。

“你为什么会有这个……”良久,孙墨用嘶哑的声音问道。

“八年前,陈校长辞职,带着女儿陈永乐离开,同年,奇闻事务所成立。”

说到这,在场的人心中都有了个想法。

“奇闻事务所办事,不收钱财,只收活人身上的一滴血。”嫦娥顿了顿,“这关系到一个咒术,一个能让人容貌复原的咒术。”

“你的意思是?”

“奇闻事务所的创始人就是陈校长,做这些自然是为了帮助他女儿治好脸。”

“这是她一直所希望的事情啊……”

孙墨微笑着幻想着被治好脸蛋的陈永乐开心的笑容,可一瞥间那张信纸,他又感到无力和迷茫。

“但她不在了……为什么要放弃啊……”

把信纸和照片轻轻塞回口袋里,孙墨将脸埋在手心里,泪水顺着眼角滑落下来。

这一幕,与照片上笑得灿烂的两人形成了强烈的反差,让人看到了不禁觉得遗憾万分。

嫦娥又从后羿手里拿过一张略微泛黄的纸张,递给孙墨。

“她不是失去了生的欲望,也不是不能坚持到咒术完成,而是她又寻到了一个东西,一个对她而言比自己容貌复原还要重要的东西,是能帮你解除反噬的咒术。”

孙墨瞪大着双眼,纸上的字并非感人肺腑,也非绝情无情,但对孙墨而言,却是字字诛心——

抽出他人灵魂并将其钉在墙上者,无论被行刑者生前如何,施咒者必将遭其反噬,影响亲人财路为其一,脾气暴躁易怒为其二,死无葬生之地为其三,若想解除反噬,唯有以命偿命之法,安抚怨灵,数载后,方可解脱。

孙墨像是一下子失去了所有的力气,无力地靠着墙壁,目光呆滞。

他后悔了。

看了许久好戏的赵松墨,这时十分欠揍地说:“这么说,那小娘们以死谢罪,不仅帮他老相好解除了反噬,我也能离开人间去转世投胎啦?”

孙墨听到这话,握了握拳头,但一想到他深爱的女孩是为他而死,他又松开了拳头。

“嘴巴放干净点。”李白也听不下去了,沉声说道。

赵松墨一撇嘴,刚想好好跟眼前这些人新仇旧帐一起算算,就被嫦娥一声喝住了。

“赵松墨!”嫦娥难得地板着脸,“你知不知道为什么陈永乐不喜欢你?甚至都没有给过你机会?”

“切,不就是我长得没孙墨好看吗。”赵松墨不以为然地说。

“肤浅。”嫦娥深吸一口气,吐出了两个字。

“陈永乐的亲戚是她中学的一位领导,正因为如此,学校其他老师对她都很好,可换来的却是同学们的不待见……只有一人除外。”

看到赵松墨并没有搭理她的样子,嫦娥索性直接道出关键部分。

“是孙墨,他从未排挤过她,并且一直在同学们面前护着她。他们间的喜欢,起源于很早之前,且延续至今,这可不是你使几个绊子就能毁了的情感。”

赵松墨原本沉浸在就要解脱的喜悦里,而嫦娥的这番话却宛如给他泼了盆冷水,不过当他脑中浮现出以往的种种画面时,一股怒气涌上心头。

“那又怎样啊!”他指着孙墨,癫狂般地笑着,“互相喜欢又怎样!他们现在不还是天人两隔!最后赢的不还是我!”

嫦娥摇摇头,不再去管赵松墨,而是询问孙墨:“那么你想不想再见一面陈永乐?”

那一刹那,所有人都以为陈永乐没死,包括赵松墨的笑声也凝固了一瞬间。

在孙墨期待的目光中,嫦娥掏出了一个小瓶子。

“很抱歉,她确实死了,不过奇闻事务所仍一直只收血液为费用,因为有个咒术可以保留某人生前的一段影像,正需要以血为引。”

她把装满血液的瓶子放到正颤抖着的孙墨手上,冰凉的感觉从手心蔓延至全身。

“抱歉,不存在起死回生术,我们能做的只有这些。”

“谢谢。”孙墨看着嫦娥,牵了牵嘴角终于露出了笑容,“带我去吧,去找她。”

瓶子被孙墨捧在手里,犹如捧着一件稀世珍宝,渐渐地瓶身也染上了不属于它的温度。

·

“等孙墨见了陈永乐最后一面,我和后羿的任务也就完成了,所以在这就先跟各位告别啦。”临行前,嫦娥说道。

“我们的也差不多了,这次真是多亏了你们的帮助,那就回去再见了。”李白说。

嫦娥微微一笑:“不用客气,还好你们及时来找我,我也早做好了准备,不然挺难收场的。”

“那走了,回见。”

“回见。”

第二天,狄仁杰和李白将故事原委一五一十地告知了韩信和元芳。

通关条件,如今也一目了然。

『叮!特殊类中型关卡三全员通关!玩家将于五秒后退出游戏!』

『关卡四已开放,请于一周内进入游戏!不许缺席!』


(篇章“照骗” 完)


其实这个标题呢,简单点来说就是想表达“眼睛所看到的未必是事实”这个道理

这关的隐藏条件啊,不管了,就去那个宾馆四楼,不准带纸笔吧/理直气壮

评论(5)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