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的鱼

打工人又要开始打工了૮ ºﻌºა

未沫|19.隙间女(一)

从四人离开第三关卡到现在已经过去五天了,期间上官婉儿没有再带来任何新消息,所以在关卡内劳累多日的几人好好地休息了一番,不过空闲时间多了,却又略感无聊。

所以这天,为了给自己找点事情做更好地了解“怨鬼”,也为了后续闯关做准备,狄仁杰特意向钟馗借了一本专讲此物的书本。

“怨鬼,主要分两种,被动的和主动的。”

“不是吧就这东西也分主被动?”韩信将下巴搭在李白肩上,撇嘴道。

“你别插嘴。”李白空出一只手把韩信的脑袋拍开,继续说,“主动型怨鬼,死时通常心有不甘或者遗愿未了,所以停留人间久久不离去——就类似于红梅。”

“被动型怨鬼,留在人间并非其本愿,是被人用特殊方法比如咒术,强制留下——就像赵松墨那样。”

李白将书本往后翻了一页:“两者相同点是,在人间待得越久记得的东西越少,并且时常神智不清,若杀人过多,很有可能彻底失控。”

“不同点在于,主动型怨鬼能移动位置,被动型则要根据施在其身上的咒术来进行判定。”

“辛苦了老白。”狄仁杰说,“这样以后遇到怨鬼就不会束手无策了。”

这时,正在用电脑日常记录通关心得的元芳喊道:“狄大人!稷下学院发来了邮件!”

一般情况下,阵营间传递消息,都是将邮件发到各自指定的邮箱里,很少会有私发这种情况。

所以稷下发来的邮件,必定十分重要。

“什么内容?”

“学院附近新开了家饮品店,邀请大家去品尝……”

“???”

“你确定这是稷下发来的?”李白忍不住问。

“寄件人是鲁班大师没错……”元芳一拉鼠标,“不过这个账号跟我以前在婉儿姐那常看到的不一样。”

“会是假的吗?”狄仁杰问。

“去看看不就知道了。”李白靠在椅子上说。

·

次日,众人赶往稷下。

“偶像偶像!你们来啦!”

李白一回头,就见着曜蹦蹦跳跳地向他走来。

“曜?来得正好,你知道鲁班大师有没有给我们单独发过邮件吗?”

“是大师发的,我在现场。”曜说,“我带你们去吧。”

稷下科技公司。

公司很大,尤其是一楼大堂,十分宽敞明亮。

电梯门边上有一块电子屏,上头放映着公司自创立以来发布的各款软件游戏。

很快他们见到了《未沫》。

电梯里,曜笑着将手伸到李白面前,手腕上带着的正是天外来客寄来的主界面手环。

“对了偶像!我们收到了这个!偶像偶像你们有嘛?如果有的话我们可以组队一起玩吗?虽然我不知道怎么才能进入同一关,可能只有偶遇……不过我跟西施在上上个关卡里遇到了干将莫邪啦!你们有遇到其他人吗?是谁呀?真羡慕啊我也想……”

韩信一把捂住了曜的嘴巴:“不,你不想。”

众人:“……”

鲁班大师专用休息室。

一进门,几个堆放在桌边的行李吸引了狄仁杰的注意。

“大师这是要去哪旅游吗?”

“不是去旅游啦。”鲁班大师急匆匆地抱着电脑走进来,“本来担心你们以为那邮件是假的不会来,所以准备启程去长安找你们。”

狄仁杰挠挠脖子,有些心虚,他确实有这么想过。

“长话短说,让你们赶来不是为了喝饮料,而之所以不用官方邮箱给你们发信息,是因为我查到公司的电脑有被黑客入侵过的痕迹。”鲁班大师打开电脑,点开一个软件,不知在等待什么,期间说道。

“这个黑客很厉害,我抓不到他,也不确定他是否一直监视着我们的电脑,或者监控着其他电子设备,因此我不敢再通过邮件给你们传递消息,只能以现在这种方式请你们来面谈。”

话说完,休息室内陷入了沉默。

“我觉得黑客与天外来客很有可能是同一人。”狄仁杰最先发表意见,“他先是给了我们手环,再通过电脑监视着我们的一举一动,说不定我们在玩游戏的时候他也在看着我们。”

元芳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突然鲁班大师开始疯狂敲击键盘,将众人从细思极恐中拉了出来。

“怎么了?”

鲁班大师还是盯着屏幕:“黑客,我一直在追踪他的IP地址,嘿被我给逮着了吧!”

然而几秒后,鲁班大师垂头丧气地一扔电脑,揉了揉疲惫的眼睛,“还是被他溜了,唉。”

曜倒了杯水:“没事的大师,以前西施经常安慰我说失败是成功的妈妈。”

鲁班大师听了哭笑不得:“那成功的妈妈真的不少。”

“那大师,是否查到IP地址的大致位置?”李白问。

“没,这也是我最想不通的一点。”鲁班大师说,“按理说以我的水平和现在科技的先进程度,遇上黑客,再不济也能锁定目标所处的区域。”

听到这,狄仁杰有了个猜测:“会不会这个黑客不是王者大陆上的人?”

元芳这时举手说:“我之前在网站上看过几本小说,讲的是主角穿越到其他的平行时空的故事,会不会黑客就来自平行时空?”

狄仁杰一惊,显然没想到元芳会偷偷看小说。

“什么?小元芳啊小元芳,你还说我之前上班时间玩游戏,你自己怎么还看小说?什么时候看的?是工作的时候吗?”

元芳嘀咕道:“是无意中在你的电脑上瞄到的……”

这话虽然是元芳轻声说的,不过由于当时大伙比较安静,所以在场的都听见了元芳的话。

狄仁杰立马喝了口茶假装冷静。

“我觉得元芳讲的可能性很大。”李白笑着说,“之前四处闯荡的时候确实有听闻过平行世界的存在。”

但几秒后,李白又察觉出了不对劲的地方。

“不对啊,如果黑客在王者大陆上,那么大师没理由定位不到他,但如果他不在大陆上,又怎么绑架女帝,还有给我们装手环的箱子?”

韩信摸了摸手臂:“你们说得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狄仁杰一时之间也有些不确定:“莫非黑客和天外来客是两个人?”

“不管是几个人,也不管他是否就在我们的世界,关键在于他要真的属于其他平行世界,那他操纵这一切的意图值得揣摩,我们的处境也将会是非常危险的。”

李白严肃地说:“因为在这场游戏里,恐怕我们也是npc,而那个天外来客,才是真正的玩家。”

公司离学院很近,今天虽是休息日,可来来往往的还是有不少学生,在楼层并不算高的休息室内,偶尔也能听见学生们的交谈声。

这里明明有很多人,众人心里这样想着,可李白话出的那一刻,他们都感到了一丝恐惧和孤单,是仿佛被人盯着的毛骨悚然,亦是对这大千世界的未知迷茫。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