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的鱼

打工人又要开始打工了૮ ºﻌºა

未沫|17.照骗(八)

“你们都知道了是吧。”

孙墨说这话的时候不带一点询问语气,他这是肯定眼前这两个侦探已经查清了当年的事情。

“倒也不是,还差一点。”狄仁杰淡定地说着,与李白慢慢向后退。

孙墨上前一步,虽然面无表情,但眼神却十分凶狠:“那不如我都告诉你们,让你们死个明白?”

“行啊,求之不得。”狄仁杰笑了笑,身体微侧,“不过我们这人没齐,所以我看明天再说吧!”

话音刚落,便飞快转身向着楼梯跑去。

孙墨早就猜透了他们的想法,所以在两人动身的同时,也迈开步子追着,双方距离差得并不远。

“谁在上面?”许是他们闹出的动静有点大,惊扰了巡逻的保安,迫不得已,他们只好先往上层跑去。

一扇一扇门地试过去,终于找到一个没锁门的房间,也没细看两人就一并冲了进去并且将门反锁上。

跟在他们后面的孙墨慢悠悠地走到两人躲藏的房间门口,抬头一看,呦,交流厅。

这下孙墨是一点也不着急了,他找了个隐秘的地方坐了下来,等着看戏。

·

两人不敢开灯,怕引来保安,所以他们也不确定这是个啥地。

“我们进了哪个房间?怎么一扇窗户都没有?”狄仁杰发现睁眼闭眼都是一片黑,不由得有些心悸,“下次备个手电筒吧。”

然而在这种时候,最吓人的往往是突然有个人在你耳边说了句——

“Hi?”

狄仁杰吓得跳起,李白则翻了个白眼。

赵松墨飘到交流厅的另一头,打开了小灯,“别站门口了,来这来这,小灯光线弱,保安不会注意。”

狄仁杰和李白却没有走过去,他们现在想到了一件事。

外面那个才是孙墨的话,那交流厅这个,就是害陈永乐毁容的赵松墨。

既然这样,到底是该点破还是先静观其变呢?

“你们怎么不过来?”

“哦好像听到了脚步声,以为保安来了,没事这就过来。”

没有犹豫太久,二人便选择了后者。

尽量拖吧,他们这样想着,拖到韩信和元芳赶来。

“你们怎么大半夜跑来这?怎么了?”赵松墨问。

狄仁杰指指外面,故意压低声音说:“‘赵松墨’冒充你的身份回来了,他知道了我们在查当年的事情,所以正在追杀我们。”

赵松墨听到这个消息,表情有着一瞬间的凝固,不过很快就反应过来,有些气愤地说:“那你们暂时呆在这里吧,他可不是什么好人。”

李白对此非常赞同:“就因为看不惯陈永乐和你恩爱,他竟然出手毁了女孩的脸,残忍至极。”

赵松墨抽抽嘴巴,勉强地点点头:“可惜我早已死去,无法为永乐报仇。”

“但我们能为你报仇。”李白突然很认真地说。

赵松墨一愣,李白继续道:“实话实说吧,我们奇闻事务所所长,神通广大,知道当年这件事的来龙去脉,只差证据就能让他绳之以法。”

狄仁杰看了李白一眼,心道挺能编的嘛。

“证据?”赵松墨思考片刻后,一拍大腿说,“我的尸体!你们可以去找我的尸体!”

“在哪还记得吗?”

“就在教学楼后面的一棵树下。”赵松墨很快回道。

李白撇了他一眼:“这你倒记得挺清楚的嘛。”

赵松墨干笑着说:“毕竟是自己死的地方,总归还是记得的……”

“那你还记得点别的吗?”李白顺势问。

可不等他继续套问出点东西,外头早就移到交流厅门口继续蹲坐着的孙墨听到赵松墨的话,大声嗤笑。

“又来这套,你不嫌累?你也听到他们都是奇闻事务所的,那你当他们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吗?”

交流厅内的二人一鬼间的气氛顿时有些诡异。

“知道了?”

“知道了。”李白按住狄仁杰的肩膀,“事到如今也不必隐瞒了。”

赵松墨似乎对这两人的反应很意外:“你们就不怕我现在杀了你们?”

李白反问道:“你要能杀人,为什么还要借助当年那些侦探的手去对付孙墨?”

“有道理。”赵松墨拍了拍手,“不过虽然我杀不了人,但我能把你们交给外面那位啊。”

李白和狄仁杰心道不妙,抽身就往门口跑,但赵松墨速度飞快,转眼间便来到了门边,手搭在门锁上。

“别忘了,我早就与这里融为一体了。”

他说着,转动了门锁,门开后,孙墨两手插在口袋里走了进来。

“来吧,我们继续之前的话题。”

孙墨面带微笑地看着两人,咧嘴时,白色的牙齿显得十分渗人。

狄仁杰神情凝重:“孙墨?你又为何与他站在一边?”

孙墨伸手揪住赵松墨的耳朵,又将他往边上狠狠一摔,斜着眼看着他。

“我将他的灵魂钉在毕业照边的墙上,为的就是惩罚,如今已经禁锢他十年了,虽说这仍然不解气,但起码他被困在这里不会把永乐毁容的事情说出去。”

他又看向狄仁杰和李白:“但你们会说出去,所以我不可能放你们离开。”

狄仁杰与李白不可察觉地对视一眼。

原来理由是这个,难怪他要杀了那些侦探,恐怕当年杀赵松墨,几成原因也是这个。

“行吧。”李白一屁股坐在地上,抱着手臂,颇有些破罐子破摔的意味,“那就在我们死前,你把十年前整个故事的来龙去脉都讲一遍呗?”

孙墨很满意地笑道:“早这样不好嘛。”

赵松墨窝在角落,揉着耳朵问:“你们所长不是知道那年的事情吗?干嘛还要再问?”

“之前这样说当然是为了套话骗你咯。”李白嘲讽道。

赵松墨知道自己被耍了想跟他们吵一架,却被孙墨踢了回去,收拾完赵松墨,他也蹲坐在了李白两人对面,开始娓娓道来。

那年的恩怨情仇,终于就要明了。

·

十年前,陈永乐正上高三,班里有个叫赵松墨的男生一直很喜欢她,但陈永乐喜欢的却是孙墨,他们也是两情相悦的。

赵松墨就不乐意了,处处想法子拆散这两人,不过两人知道赵松墨干的破事,所以根本没有在乎这些。

直到那年五月,赵松墨惹出了大事。

化学课上,他看着恩恩爱爱的陈永乐和孙墨,越看越不顺眼,于是拿起手上的化学药剂就往他们身上泼。

很不幸地,陈永乐毁容了。

“好在永乐从未告知其他人她是校长的女儿,不然这件事恐怕没那么容易被保密,只有很少的老师才知道,在场的学生也都签了保密协议。”

“那天过后,永乐就躲在老校长办公室的密室里,偶尔才会出来透气,而我有时间就会去照顾她,并且想办法帮她走出阴影,回到从前的那个她。”

说到这里,孙墨的眼底透露出一丝痛苦和怨恨。

“至于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我想过要杀了他为永乐报仇,不过永乐一直劝我别去,‘这是犯法的',她是这样说的。”

“我听永乐的话,不杀人,可直到六月底那天晚上,我去为永乐送饭菜,不想遇上了这个混蛋!”他嘴唇发着抖,指着赵松墨,“不仅犯了错不认!甚至出口侮辱永乐!还扬言要将此事告知天下!”

“这小姑娘挺爱美的吧?看见自己毁容了应该很不开心吧?”

“你想干嘛?”

“呵,干嘛?我要把这件事告诉其他人!让所有人都笑话她!谁叫这小娘们之前不答应跟我在一起——啊!!!”

孙墨也不知自己哪来的力气,一拳一拳地往赵松墨身上砸,最后捡起地上的树枝,往他的心脏上狠狠一捅,赵松墨终于断了气。

“杀了他后,我有一瞬间的迷茫和不安。”孙墨看着自己的手,眼神恍惚,“我答应过永乐不杀他的,可我食言了……”

狄仁杰想要开口安慰,说个“他罪有应得,不必自责”的话,不过想到他自己在王者大陆治安官的身份以及现在的状况,觉得这样说又有点不恰当,便还是保持着沉默。

“后来我想开了,用意外得来的咒术把他的灵魂钉在墙上,尸体就近埋了,并且还喝了点酒庆祝一下。”

孙墨恢复原本的语气说道,眼神却愈发充满戾气。

“不过这混蛋的话提醒我了,我便嘱咐陈校长千万不要再让更多的人知道永乐毁容的事情。”

“那么侦探是谁请来的?”

“是学校的老师们和其他高层,陈校长出于各方压力只得答应。”孙墨揉了揉眉心,“不过陈校长一直和我阻止调查,却不料侦探们竟在交流厅遇上了赵松墨,最终还是发现了这件事情。”

他吐了口气,似乎是很久没跟人说这么多了,整个人也变得放松很多:“后来索性一不做二不休,我杀了侦探,又想到这些蠢货竟然相信赵松墨的鬼话,一时气愤,就用化学药剂毁了他们的脸。”

最后,由于侦探们死状太过吓人,这件事情也被压了下来,只有学校高层的老师才知道,对外就宣布“失踪”。

孙墨毕业出国,两年后再回来时得知陈校长离职,陈永乐也随他离开了学校。

孙墨说完后,站了起来,走到那张毕业照前,他轻轻地抚摸着照片:“你看啊,这张毕业照上每个人都笑得很开心,但很少有人知道当天有个女孩缺席了,而她正在小小的密室里哭泣。”

他仰起头,闭上了眼睛,将泪水生生逼回去后,走到赵松墨面前,抬手就是一个巴掌。

“而这一切,都是你造成的。”孙墨恶狠狠地瞪着赵松墨,“但不急,我先解决了旁人,再来解决你。”

他又看向狄仁杰和李白:“怎么样啊两位,故事听完了,可以上路了吧?”

狄仁杰正要交待逃跑路径,李白却拍拍他的肩,随后笑眯眯地望向孙墨。

“不晓得你有没有听说过一句话。”

这时,远处传来了脚步声,孙墨侧头看着漆黑的走廊,微微皱眉。

“叫做,反派死于话多。”

“小白白!我们来了!顺便搬了救兵!你撑住啊!”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