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的鱼

打工人又要开始打工了૮ ºﻌºა

未沫|3.错(二)

第二日,天微亮。

由于昨晚我们狄大人思考了好几小时游戏攻略,所以对于六点就起床他表示抗议。

“不是我们干嘛要起那么早啊?这游戏有时间限制吗?”

李白左手拉着还处于半睡半醒中的韩信,右手推着狄仁杰往前走,元芳则走在前头帮忙拉狄仁杰。

“普通的《未沫》没有限制,但是越早通关分数越高。”李白解释道,“不知道我们现在玩的这个有没有评分,那三条玩法说明也没有明文规定,但我觉得越快离开这里越好,毕竟迟则生变。”

狄仁杰认为有理,可来自于床的诱惑还是让他万分不爽,最后不甘不愿地“哦”了一声。

人的大脑在吃饱喝足后睡够后总是会比平时灵活一些,所以在狄仁杰清空了碗里的包子馒头后,正满足地拍着肚皮,就想起了昨晚睡前想到的小问题。

“这里的东西都不用付钱吗?”

“不用,游戏里的食物等在现实中要花钱的项目在这里都免费,安心吃。”李白说。

狄仁杰闻之眼前一亮,刷地一下就站起来,“那我再去拿碗粥。”

元芳把果汁一饮而尽,将空杯子推到狄仁杰面前:“狄大人你再帮我倒一杯呗!”

韩信吧唧着嘴巴里的小米糕,含糊不清道:“嗯嗯帮欧带份优条谢谢!”

李白:“??”我说的安心吃是这个意思嘛?你们是不是忘了我们还在游戏里啊?

吃完早饭后他们商讨了接下来的行动方案。

起初他们是想一起行动的,毕竟这里人生地不熟,又处处充满了危险,不过在“需要问什么”环节过后,他们果断决定俩俩一组,分开行动,中午十二点在宾馆门口集合。

·

“这位大叔你好,我想打听一下有关你们小镇上的事,就那条废弃的街道……”

“不知道,滚。”

“……”

诸如此类,李白韩信吃了好几个闭门羹后,决定先去那条人们闭口不谈的无人街上看看。

白天的街道不同于夜晚的那样阴森诡异,但由于很安静,又平添了几分无声恐怖。

“小白白,你有没有闻到一股血腥味。”在一处路灯边停下脚步,韩信突然问道。

李白动鼻子闻了下,但却摊摊手表示没有。

“肯定有,我早年征战沙场,对这种味道特别敏感。”韩信又在附近边走边闻了一圈,最后在街道中央处站住,“这里,这里血腥味最浓。”

李白走近蹲下,努力嗅了嗅,果真一丝若有若无的腥味飘进鼻中,“确实有,看来这里不久前有人死了。”

“是那女鬼干的?”

“极有可能。”李白点头,半晌灵光一现。

“有了,如果这里昨晚真死过人了,那么一定会有人去当地警局报案失踪,不如去警局问问吧。”

这时,眼角一抹白色吸引了他的注意,李白走过去,就见一架纸飞机静悄悄地躺在地上。

·

“小姑娘,你是病了吗?如果不方便我俩还是不打扰了。”

一处小洋房里,狄仁杰和元芳坐在沙发上,见到桌上的几盒药,向正在倒茶的小颜问道。

“没事,上周重感冒,现在已经好啦。”女孩展颜一笑,将倒好的茶端到两人面前,“请喝茶,有啥想问的就问吧。”

狄仁杰道谢着接过茶杯,只微抿一口,便赞不绝口,真是好茶,临走前不如买点回去喝吧。

“你说你认识那女鬼?”

“嗯,她叫红梅,曾经是我邻居。”小颜面露悲哀与遗憾,“大姐姐人很好的,谁能想到会自杀了,最后还变成了鬼。”

狄仁杰安慰了两句又问道:“那你了解红梅小姐的事吗?比如她是否还有其他亲人?”

“我就知道红梅姐有个丈夫,叫白杨,是去年结的婚,不久后就搬走了。”

元芳立刻低头记录下来,四处奔波好几小时终于听到点有用信息了。

“那他现在在哪里你知道吗?”狄仁杰追问道。

“不清楚,自从红梅姐自杀后就没见过他。”

“他们关系如何?”

“当然很相爱,尤其红梅姐还是我邻居那段时间里,我经常看到白杨来找她,天天腻在一块,恩恩爱爱的。”小颜说到这停顿了一下,又道,“但是红梅姐去世前一个月间他们好像闹矛盾了。”

“为什么这么说?”

“是我看到的。”小颜想了想,说,“大概有两三次吧,我在街上看到他们俩的眼神都怪怪的,举止也不再亲昵,所以我猜测他们俩那阵子可能吵架了。”

见元芳笔记写得差不多了,狄仁杰接着问他很在意的一点。

“你知道红梅自杀的原因吗?”

小颜摇摇头,转过身从塞得满满的书柜上翻出了一份报纸,递给狄仁杰,“很抱歉我不清楚,当时的报纸也没多提这事。”

“‘一女子站在马路中央被车撞伤,经抢救无效确认死亡’……时间是上个月中旬……”

元芳瞅一眼报纸后就立刻做笔记,狄仁杰则大脑飞速运转。

早餐时,他们在“需要问什么”环节中总结出了四个疑问。

第一,有关女鬼的生前,她可有亲人仍活着?现在目前可以确定红梅有一个叫白杨的丈夫,但不知生死。

第二,她为什么自杀?这点目前没有头绪,但可能跟她丈夫白杨有关。

第三,女鬼为什么经常出现在无人街上?是执念,还是别的缘由?

狄仁杰确认过报纸上不再有重要消息后,就将报纸归还给小颜并且又问了红梅住址,道完谢带着元芳离开了小颜家,准备回到宾馆与李白韩信汇合,路上却还在思索最后一点疑问。

如何引红梅出现?

他的初始地点就在红梅经常出没的无人街上,可自己徘徊许久都不见她的踪影。

还有那个中年男人,看他神情紧张的样子,应当是知晓街上女鬼的存在,但他路过时也不见红梅现身。

依据这两点,他不难得出红梅出现一定有特殊条件。

游戏的通关提示是“回头看,不曾走远”,李白当时说大概率是要女鬼回头,但也不排除是要玩家回头,可无论哪种都需要红梅现身才行,所以有个笨法子,将红梅引出来后一个个试就行。

但随即狄仁杰又发现了不妥之处。

且不说如果试错了会不会有意外,游戏里的他们可就是普通人,要是红梅失控了,他们该如何以凡人之躯抵抗鬼怪之力?

“你好,请问你家有人死……呃失踪了吗?”

“……神经病。”

狄仁杰抬头,想看看是哪个傻子问这样的问题,却对上了李白韩信的目光。

·

“来来,总结一下。”

回到宾馆房间,李白借用元芳的小本本,边说边挑重点写着。

“首先,我跟韩信在无人街上有闻到血腥味,我们猜测昨晚可能死过人,于是我们前往警局询问是否有人报案失踪,可奇怪的是没人报案,所以我们俩就挨家挨户敲门问,结果半途就遇到老狄你们了。”

“其次。”狄仁杰拿来本子继续写着,“我们遇到女鬼生前的邻居小颜,她告诉我们女鬼名红梅,有个叫白杨的丈夫,但不知所踪。”

“他们一年前结婚后就搬走了,不过住址小颜告诉我了,下午可以去看看。”狄仁杰在本子上写下了一串路名门牌号码,“他们俩起初甜蜜蜜的,可红梅出事前一个月左右,两人貌合神离,原因不明。”

“然后我觉得白杨是关键。”狄仁杰在白杨名字上画了颗星,“我们得弄清楚红梅自杀前一个月,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

“OK。”李白打了个响指,“那我们先回宾馆吃午饭,下午就去红梅家看看吧。”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