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的鱼

打工人又要开始打工了૮ ºﻌºა

未沫|2.错(一)

第二天早上,狄仁杰府邸。

四人已经收拾完毕准备进入游戏时,上官婉儿带来了个坏消息。

“稷下的几位先贤也失踪了,同样现场留有箱子和纸条。”

不过四人并不怎么意外,他们昨晚就想到了这些,韩信也通知了刘邦一切小心。

很明显这是天外来客的手段,以这种方式强迫你进入游戏,管你愿不愿意或是在开始抱有怀疑态度,也必定会为了救人去游戏里冒险。

“婉儿,外头的事情就交给你了,我不知道进入游戏后会遇到什么,又要花多久时间,总之你自己当心点。”

上官婉儿担忧地叹了口气,“你们也是啊,毕竟谁也不知道在游戏里你们会遇到什么。”

对此李白笑了笑说:“婉儿不用担心,咱几个除了韩信,谁不是聪明伶俐秀外慧中。”

韩信:“?”

又与上官婉儿交代了一些事情后,四人同时打开手环,点开第一关卡,电子音顿时在耳边响起。

『游戏五秒后开始,请玩家做好准备』

『五』

昨天晚上他们各自回家后就已经开机过一次手环了,不过光看着主界面与寻常无异,只在页面左下角多了个感叹号,是一份玩法说明:

1.你们将亲自进入游戏里冒险,不准中途退出。

2.通关要求与原来一样,但每关都设有隐藏条件,如果违背将会死亡,所以请留意npc的话。

3.主线剧情未完成将会酌情进行惩罚。

『三』

狄仁杰正在脑中过了遍这三条说明,这时一声叹息宛若穿过了高山河水,跃过田野草屋,从不可及的远方悠悠然地飘进狄仁杰的耳中。

“因与果,谁是因,谁是果?”

『一!欢迎来到《未沫》!祝大家游戏愉快!』

·

来不及细想,狄仁杰便感到一阵眩晕,清醒时发现自己正独自站在一条似乎已经荒废了的街道上,周围十分阴暗。

“元芳他们呢?”

带着疑惑,狄仁杰又顺着街道往前走,并借着街道两边微弱的灯光认出这里的建筑与海都相似,都是西式风格。

继续观察着,他注意到这里似乎很久没有人居住了,道路两旁的房屋也破破烂烂的,很明显这些房子都年久失修了,好像只要刮阵风屋子就会坍塌。

这条街不长,很快就走到了一个丁字路口,然后他终于见到了人。

那是个中年男人,手上拎着一个塑料袋,里面装得满满当当的,可环境太黑也看不清是什么。

男人神似慌张,眼神时不时地到处乱飘,走得也特别快,几乎都要跑起来了。

狄仁杰赶紧大步上前拦住男人并询问这里是何处,男人却见他从昏暗街道而来,像是见了鬼一样,一边口中不停地说“我不知道”,一边慌乱逃跑。

狄仁杰看着男人远去的背影,又转头深深地看了眼自己走来的那条街道,若有所思。

“叮——咚——咚——”

顺着声音望去,狄仁杰看到在不远处有座钟楼,而且那边的光线也比他现在所处的地方更加明亮,想来那里是有人居住的。

不出十分钟后,狄仁杰就来到了钟楼附近。

钟楼边上是一片住宅区和商业小店,还有一栋大概是此处仅次于钟楼的最高建筑了,大楼的招牌上写着“HOTEL”。

狄仁杰看了眼钟楼,发现已经十一点了,难怪这里也不算特别热闹,但终归也不似街道那边冷清了。

“狄仁杰?”

听到有人喊自己的名字,狄仁杰循声看去。

“李白?”

“真的是你啊,找你半天了,快来吧,就等你了。”李白指了指那家宾馆,“我们仨的初始地点都在这家宾馆,可你不在,于是我们轮着出来找你。”

“初始地点?”

“就是进入游戏后来到的第一个地方,有的时候剧情需要就会把玩家安排到不同的初始地点。”李白一边带路一边解释道。

“这样,那我的初始地点在一条街道上,那里的建筑很破,很久没住人的样子,但路灯还是亮着的,虽然这灯开了感觉跟没开一样。”狄仁杰回忆道,“然后我还遇到一个男人,但他看上去很紧张。”

“一条荒无人烟的街道和一个慌张的男人?”李白沉吟片刻,然后点点头,“行,等会你再细说吧。”

·

几分钟后,两人抵达了酒店某房间内。

狄仁杰将他来到此处的经历,包括遇到中年男人的事情说了一遍后,元芳正准备开始讲他们在宾馆里找到这关游戏的背景和通关要求,却被狄仁杰插话打断了。

“提问,这些你们哪里找到的?还有《未沫》的每关游戏背景和通关要求都是要自己去找的吗?”

“就在这件房间的窗帘上,是用线绣上去的字,可当我们第二次去看的时候字迹已经没了,不过好在元芳有记笔记的习惯。”李白回答道,“只有简单关卡要自己寻找,困难的会直接告诉你。”

闻言狄仁杰微微颔首,示意自己明白了,随后元芳翻开小本子,开始叙述。

故事背景大概就是说,小镇有个女人去自杀,本想是被迎面而来的车辆撞死,结果被拦腰压成了两截,腰斩是不会立刻死亡的,所以她受尽了极度的痛苦和折磨。

后来,变为怨鬼的她就用手肘拖着上半身在小镇上四处游荡,经常出现于一条街道上,虽然她没有腿,但她行动速度极快,极少有人能从她手里逃生。

椎骨摩擦地面会发出Teke-Teke的声音,所以如果走夜路时听到Teke-Teke的声音,一定记得不要回头,跑得越快越好,不然等她靠近你之后,会将你撕成两截。

“哼哼要不是游戏里不准用技能,我还挺想试下她能不能跑过我这三段位移。”韩信撸了撸袖子,看上去跃跃欲试。

“你可得了就吹吧你。”李白伸出手指弹了下韩信脑门,“人家是鬼,你是人,鬼是不符合常理的存在,别没事送人头。”

狄仁杰听完故事,再结合他来到这里的经历后,不难有了个合理的猜测。

“各位,我想我的初始地点可能就是故事中提到的女鬼经常出没的那条街道。”他说,“很符合,那里没人住因为有鬼,路过那里的人很慌乱紧张,因为会遇到鬼。”

李白不可否认地点点头,“之前你跟我提及时我也有过怀疑,但具体是不是还需要点证据来证明。”

“那么通关要求是什么?”狄仁杰又问。

元芳马上答道:“回头看,不曾走远。”

狄仁杰愣了愣,“……唱、唱歌?”

“关于这个我们之前分析了一下,得出两种可能。”

李白借来元芳的小本子,翻到了后面一页,上面写着他们的讨论结果。

“一,在你遇到鬼时,回头,不过故事里说听到Teke-Teke的声音就得马上跑,所以这里有点矛盾。”

李白在本子上第一条后面画了个叉。

“因此我个人更倾向于第二种,不是你回头,是让女鬼回头。我们可以试下,不过得做点功课,比如明天去问问当地人有关这女鬼生前的故事——还有那条街,我总觉得街上一定有女鬼在乎的东西。”

“有道理,那就这么办,我们早点睡吧。”感觉到自己的眼皮在打架,狄仁杰提议道,“不过怎么睡啊?要不这两张床你们我们各一张?”

“你和元芳去隔壁。”

“?”

李白无情地替他打开了房门,做了个“请”的手势。

“这个宾馆虽然大,可意外地没什么人住,而且房卡就插在每个房间的门把手上,不花你钱。”

“!??”

“好了狄大人赶紧走吧,回去睡觉了。”

狄仁杰刚要反驳,就被元芳一脸懵逼地拉走了。

·

某处街道上,几盏路灯忽明忽灭,还有几盏只是发着微光,看上去不是为了给人引路,倒像是给那些无家可归的亡灵一点温暖。

路过的小男孩手里把玩的纸飞机不小心被风吹走了,为了去捡飞机,他甩开了母亲的手。

“不孩子快回来,那里不能去。”

母亲看见孩子跑向了那条街道,两步并一步地冲上去拉住小男孩,并蹲下将孩子抱在怀里。

“Teke-Teke”

母亲准备起身逃跑的身体瞬间僵住了,她颤颤巍巍地站直身子。

“Teke-Teke”

听到这声音越来越近,母亲也不顾自己的随身物品了,抱紧着男孩拼命向丁字路口跑去。

“快到了快到了,没事的没事的……”

母亲这样嘀咕着,也不知道她是在安慰孩子,还是在安慰自己。

“我们不会有事的,妈妈在呢,妈妈会保——啊!”

“咚!”

一句话还未说完,母亲的上半身就与男孩一起摔到了地上,下半身踉跄了两步也重重地倒在地上。

“Teke-Teke”

“不、不要……我求求你不要伤害我的孩子……”母亲忍着剧痛,却还是将男孩紧紧抱在怀里,恳求道,“我知道你也有个孩子,你能明白我的对吗……我求你——啊!!!”

母亲痛苦地喊了出来。

她看到了孩子空洞的双眼和已经分离了的身体。

这竟是她一生中最后见到的一幕。

声音渐远,回归寂静。

只留下满地鲜血和皱巴巴的纸飞机证明了这里曾有故人归来。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