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的鱼

打工人又要开始打工了૮ ºﻌºა

未沫|4. 错(三)

下午,红梅家门口。

“Hi?有人吗?”

李白又敲了几下门,却没人搭理。

“那现在咋进去啊?”

韩信摸摸门板,觉得这扇门应该可以踹开,正要实际行动时,却被狄仁杰拦住了。

“试试窗户?”

万幸,有扇窗户确实没上锁,四人成功进入红梅家中。

“怎么有种偷鸡摸狗的感觉。”

狄仁杰轻轻关上窗户,摇头感叹道,然后一不小心被什么绊了一下。

“谁把花瓶放这啊,一把老骨头差点摔断了……”

狄仁杰嘀嘀咕咕地将窗户下面的花瓶抱到楼梯边。

红梅家有两层,一楼主要是客厅,四人逛了一圈没发现有用的就到二楼卧室书房查看。

“记得别把人家家里弄乱啊,从哪里拿的东西最后放回哪里去啊,这是最基本的素质……”

狄仁杰还想唠叨,却被李白无情地打断了。

“老狄你咋还是那么啰嗦,之前我在朱雀门上刻字,事后听说你教育了半天管门人员。”

片刻寂静后,狄仁杰终于想起此事,来回踱步,开始碎碎念,“你还好意思提那事?诶呦说起这个我就来气,你知不知道朱雀门是文物啊,你怎么能在上面随便刻字呢?balabala”

韩信瞅了李白一眼:“你说你提这事干嘛。”

李白扶额:“大意了……”

短暂插曲过后,四人分开寻找有用线索。

一刻钟后。

“卧室床头柜里有份报告,被藏得很深,是红梅的,她怀孕了。”李白挥挥手里的纸张,又拿出一本小书,“还有这本日记,看内容,白杨疑似出轨。”

“书房的沙发床上堆满了衣物和生活用品,是男式的,应当属于白杨。”狄仁杰用手指摩擦下巴,说,“同时书房里无论桌面还是地上都有灰尘堆积,我猜很久没人来过这里了。”

“卧室也是,到处都是灰尘。”李白再次补充。

说到这里,两人对视一眼,心照不宣。

他们恐怕离真相不远了。

“白杨很久没回这个家了,可能要么得知红梅死了怕被鬼魂缠上,逃了,要么他可能已经死了。”

“红梅自杀,大概就是受不了相爱的丈夫出轨,但她有孕在身,自杀后成了鬼,肚里的孩子同样也变了鬼,这变鬼后情况我不了解,但她留在无人街一直杀路人,八九不离十是为了孩子。”

看见韩信和元芳略带迷茫的眼神,狄仁杰将猜测一一道出。

“另外按我多年的经验来看,通关要求‘回头看,不曾走远’,就是要红梅回头看白杨,而白杨‘出轨’我猜八成是有隐情的,简单来说就是要他们解开误会。”李白说,“所以不管是人是鬼,我们最好先找到白杨,还有,要搞清楚怎么引红梅出现,不过这点暂时没啥头绪……”

“哐当!”

“谁?”

李白单手撑着栏杆,一个翻身跳到一楼,将正要推门逃走的男人摁倒在地上。

“你是谁?”“你们是谁?”

男人一句“你先说”还未说出,微微扭头就见到狄仁杰三人下了楼,在看到韩信阴沉的脸色后,瞬间怂了。

“我我我叫米勒,是这附近的居民,刚要去警——附近办事,看到你们偷偷摸摸的溜进来,以为是小偷就跟过来看看,结果不小心碰倒了楼梯边的花瓶……”

“等下,你刚才说警什么?”狄仁杰突然问。

米勒不断摇头,“不不没有没有,你听错——”

“是警局吧。”李白立刻会意,“你家有人失踪了?”

男人试图辩解的声音戛然而止,眼神中流露出一丝惊恐和担忧。

“放心我们不是坏人,只是在查一点事情。”元芳说,“所以发生什么了能跟我们说说吗?”

米勒闻言,使劲抬起头看了眼前这陌生的四人一眼,然后似是内心挣扎了好久,才开口说。

“我儿子前天病刚好,丈母娘担心,所以昨天下午妻子就带孩子回娘家吃了顿饭。而我昨夜跟朋友在外头吃饭到很晚才回去,回家后就睡了,直到今天中午才起,可还不见妻子回来,这才出来寻找并且准备报案……”

“朋友?哪个朋友?在哪吃饭?”秉持着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的原则,狄仁杰又问。

“是是是刚从国外回来的朋友,还送了我一袋子土特产,在xxx路……”

“土特产?”狄仁杰盯着米勒看了好一会儿,不自觉地将他与昨天遇到的男人联系在了一起,于是他又试探性地问,“那你昨晚回家的时候是不是经过了那条无人街?”

米勒点头,又仔细打量了一番狄仁杰,终于也确认了一件事。

“这世界还真小。”狄仁杰感叹一句,“老白,他就是我来到这后在无人街见到的那个人。”

李白对这个走向也有点意外,不过既然打过照面,那就算半个熟人了,他站起身,将趴在地上的男人扶起。

“呦那么巧啊,原来是熟人,不好意思哈。”

米勒苦着脸笑了笑。

李白先对着元芳韩信做了个“你们先问”的口型,然后走到狄仁杰身旁,轻声说:“老狄,米勒的妻儿恐怕已经死在了无人街,需要告诉他吗?”

“说吧,给他打个预防针。”狄仁杰叹了叹气,看向正在喋喋不休的米勒,“总归要知道的。”

“怎么会不怕啊,红梅变鬼那事是人尽皆知的,不然那条街怎么会没人住,关于无人街上死人也是常有的,当然会怕咯!”

“啥?关于红梅和白杨的事情?红梅怎么样我不知道,但关于她丈夫我确实知道点东西。”米勒说,“我是镇上医院的一名医生,白杨曾经是我的病人。”

“他患有不治之症,且命不久矣。”

这一句话宛如醍醐灌顶,怀孕、绝症、出轨、自杀。

这些线索终于被串联起来,而这幅拼图,就要拼凑完整了。

傍晚,四人正准备与米勒告别时,李白将米勒拉到一旁。

“米勒,有件事你得知道……”

“是不是我的妻儿已经死在了无人街上。”

尚在李白犹豫该怎么说时,米勒却已经将他的想法说了出来。

“我早就有这个猜想了,那条无人街在红梅死后一直有人失踪,所以后来没人再敢住那里……”米勒揉了下眼睛,“但边上那条路却因为地理位置关系还是会有人走的,而很巧的是,去我丈母娘家,那条路是最近的……”

男人终于无法忍受,嚎啕大哭。

李白不再多说什么,从口袋里掏出了那架纸飞机交给他后就离开了,转身时听到了米勒的自言自语。

“要是我不那么胆小就好了……”

·

晚上,宾馆。

四人围坐一起,开始整理故事线。

“结合现在的线索,故事应该是这样的。”李白首先说,“白杨和红梅,本该是一对恩爱的夫妻,直到白杨被查出患绝症,两人之间产生了隔阂。”

“白杨为不让妻子一人留下太过痛苦,便假装出轨让红梅对他彻底绝望,想着这样在他死后红梅就不会伤心了。”狄仁杰接着说,“但他也许并不知道红梅已经怀孕了,也没想到红梅会为此自杀,更不会料到她和孩子竟然成了鬼。”

“这故事真是个悲剧。”元芳伤心地耷拉下耳朵。

“造化弄人啊。”狄仁杰摇摇头,又道,“明天去镇医院看看吧,先确认他是否还活着,再做打算。”

“好。”


(未完待续)


韩信:小白白,你以后不许拉其他男人的手/拍桌

李白:可我经常拉狄仁杰诶

韩信:那没事

李白:(๑•̌.•̑๑)ˀ̣ˀ̣

韩信:元芳在呢,没事

李白:(๑•o•๑)!

评论(1)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