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的鱼

打工人又要开始打工了૮ ºﻌºა

真不是想抓你去扫wc

·【532】系列3

·内含信白、云亮、铠约

————————————————————

  昨晚,百里守约出去与铠吃过饭后回到宿舍,但在门口他听到了一段令他匪夷所思的对话。

  “那我们后天就让守约去扫厕所吧。”这句话大概是诸葛亮说的。

  “行,记得跟他说,另外东西都准备好了吗?”这句话应该是李白说的。

  “嗯,明天早上下课我和赵云去菜鸟驿站拿回来。”这铁定是诸葛亮的声音。

  “ok,记得悄咪咪地,别被他发现。”这就是李白的声音没跑了。

  百里守约颤颤巍巍地将要用来刷门的门卡塞回自己的口袋里,一脸惊恐地看着眼前这道紧闭的大门,他实在想不明白自己究竟做错了什么,竟要被抓去扫厕所......

  在他犹豫不决要不要破门而入质问舍友为什么要这样对他的时候,有人给他发了微信,打开一看原来是他的高中好基友,目前失恋了正在求安慰。

  百里守约想了又想,觉得现在进宿舍也确实不妥当,他不太会演,万一被他们看了出来,要是今天晚上就被强制抓去洗厕所怎么办?

  于是他立马离开去开导好基友了。

  然而事实是——

  “我们打算轮流扫厕所的,其实上礼拜开学第一周就该扫了但我们都忘记了......”说到这,李白尴尬地摸了摸鼻子,“所以昨天晚上我们通过抽签决定了顺序,正好守约是第一个。”

  “至于去驿站拿的快递是给他买的礼物,守约该不会理解成是抓他去扫厕所的作案工具了吧。”李白摊了摊手。

  “后来守约很晚才回来,那会儿诸葛亮已经睡了,而我们三个在峡谷开黑,一下子就没想起来告诉他这事。”

  听到真相,铠叹了叹气,“这样啊,加上你们还说要悄咪咪的,不怪他会误会。”

  得到答案,铠瞥了眼手机,发现再过半小时要上课了,于是与李白告辞。

  “行,那我先走了,晚上你们准备开始行动了就微信滴滴我。”

  “好咧,拜拜。”

  李白这边前脚刚与铠说再见,后脚韩信就买来了奶茶。

  “小白,铠怎么来啦。”

  韩信刚才排队时就看到凯走过来找李白聊天,但隔得有点远这人也多就没听清他们讲话的内容,于是将吸管插进奶茶递给李白后问道。

  “还能干啥,当然是来问守约的事呗。”

  李白说着,熟练地接过奶茶猛吸了一口,然后他察觉到了不对劲,往奶茶底部一看,轻轻皱起了眉。

  “韩信。”

  “咋啦。”

  李白举着奶茶在韩信面前晃了晃,就听见里头传来咚咚哐哐的声音。

  “为啥这杯奶茶没有去冰?”

  “我我我......”

  韩信手舞足蹈地想要解释,李白看着韩信不知所措的样子,感到一阵好笑,于是伸手捏了捏他的脸。

  “?”

  “以后别再马虎啦,上周给守约选礼物也是,得亏守约没多想,不然我们计划全泡汤咯。”

  韩信抬手握住了李白的手腕,亲昵地用脸颊蹭了蹭他的手背,满脸笑嘻嘻,“知道啦。”

  李白老脸一红,别别扭扭地抽回手。

  “我可还没原谅你。”

  “那要怎样才能原谅我?”韩信认真地说,“要不你余生的奶茶我都包了?”

  “谁稀罕奶茶啊……”

  “那你稀罕啥,我都给你搞回来。”

  李白挑了挑眉,朝韩信勾了勾手指。

  韩信会意,往前走了一步,刚要开口问“怎么了”,猝不及防就被李白搂住了脖子,往下一带,随后双唇紧贴。

  “我稀罕你啊。”

  晚自习过后,五人一起回到寝室,守约走在最后与铠发着消息。

  然而走在最前头的李白一推开门,铺满整个地板的气球猝不及防映入眼前。

  气球是他们昨天趁守约被铠骗去饭后散步时吹的,被暂时堆放在了除守约外的四个蚊帐顶上,用于今晚生日时装饰用,不过他们走之前电风扇忘关了,所以气球都被吹了下来。

  李白倒吸一口冷气,拉住了正在后面说说笑笑往前走的赵云和诸葛亮,并且递给了他们一个严肃的眼神。

  李白:一级戒备!一级戒备!

  赵云看了眼寝室,大惊:woc咋整!

  诸葛亮一扭头看见守约正准备关上手机抬起头:守约要看过来了!快快谁去拖住他!

  三人齐刷刷地望向走在最后的韩信,同时朝他一点头,付之一充满坚定信任的笑容。

  韩信:“?”

  随后这三人头也不回地就冲进了寝室,并且砰地一声关上了门。

  韩信:“?!”

  只是微微一愣,他就想明白大概发生了啥事,果断转身拦住了百里守约。

  百里守约一惊,难道他们是要抓他去洗厕所了吗!!

  “守约,那个,那个......”

  韩信“那个”了半天,终于憋出了一个理由。

  “寝室里有只蟑螂,他们正在在抓,我们等会儿进去。”

  百里守约愣愣地点点头,心想就一只蟑螂你要犹豫半天才说出来?真的就一只吗?

  想到这,他不禁感到了一丝丝凉意,不行,他不能被抓去扫厕所,外面都那么多蟑螂了,厕所里肯定更多。

  所以他握着拳拳看向了韩信,“那我先去找阿铠散步了,等会再回来。”

  “哦哦好。”

  韩信看着守约那落荒而逃的背影、那沉重的步伐、那不甘示弱垂于身体两侧的拳头,都让他觉得哪里不太对——不过管他呢,赶紧回去告诉他们可以开始准备布置寝室了哈哈哈哈哈哈……

  李白:“啥?我们刚把气球堆回去。”

  韩信:“......”

  半小时后,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他们前不久刚把铠拉进“搞事小分队”里,这会儿就在群里互相汇报情况。

  【李白:各单位注意,计划十分钟左右后正式开始,注意这不是演习,再重申一遍,这不是演习!】

  【铠:收到,我已经带着守约往你们这来了,差不多十分钟后到达战场!】

  刻不容缓,四人提早躲在寝室门后面,关上灯,静静等待。

  晚上他们这流行串门打游戏,因此走廊外面时不时的也有不少脚步声谈话声,倒与他们这里的安静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秒针走过一圈又一圈,八分钟,五分钟,最后还剩三分钟。

  韩信:“oh我好紧张。”

  赵云:“加一,感觉查考试成绩都没那么紧张。”

  李白:“嗐你们不行,看我多淡定。”

  韩信默默地看了眼李白的手:那你倒是别把手机握得那么紧啊。

  与此同时,走廊上传来了一声莫得感情的“啊”。

  “啊!守约啊!你头上怎么有片小花瓣!”

  “阿铠你说那么大声干嘛......”

  听到这声音,他们连忙进入状态,在守约刷开宿舍门、推开门的那一刹那,早就在门后等待多时的四人蹦了出来。

  “守约生日快乐!”“生日快乐!”

  “你们......”

  百里守约一把捂住嘴,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好啦大寿星,不哭了。”铠轻轻抱住了他,替他轻轻抹掉了眼角的泪水,“我们先进去吧。”

  百里守约忍着泪走进寝室,在看见宿舍里的布置以及桌上的礼物和蛋糕后,便再也控制不住,一把扑进铠的怀里,呜呜地哭着。

  “阿铠你为啥也要瞒着我呜呜呜我说为啥这两天你天天要我陪你去散步......”

  “不瞒着你怎么给你个惊喜。”铠笑着说。

  百里守约吸了吸鼻子,觉得铠说得有道理。

  “守约,许愿切蛋糕吧。”诸葛亮说。

  百里守约点点头,抽出张纸巾擦了擦眼泪,双手十指交叉相握,低头,闭眼。

  ——愿你未来前程似锦,一路繁花相送。

  也愿在屏幕前的你,未来可期。

  

  (未完待续)

  

  守约:所以你们不是要抓我去厕所?

  李白:此事说来话长……

评论(4)

热度(14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