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的鱼

打工人又要开始打工了૮ ºﻌºა

未沫|37.谁杀了谁(二)

扁鹊刚才在电话里从他在这的老师口中得知有个死者需要做尸检,他这才没跟李白等人去平桥,而是飞快地朝医院跑去。

“尸体在哪?”

他推开办公室的门就问道。法医室里只有一个年轻小伙子正趴在桌子上睡觉,被扁鹊这么一吼,吓得差点打翻手边的水杯。

“年轻人不要聒噪,今天压根没有尸体,一惊一乍地,不知道医院不能大声喧哗吗,你这样我——病人该如何好好休息啊!”

扁鹊没有理会小伙子那如老妈子般的说教,他听到这话的第一反应就是他可能被骗了,可打电话给他的这位老师就是警局颇有声望的一位法医,姓吴,按理说没有理由骗他啊。

这是为什么呢?

诸如此类的一幕也在很多地方上演着,比如那家侦探事务所,比如林子里的那位猎人,比如住在平桥边的那户人家。

平桥这边的两组人交换好名字后一同仔细勘查现场,但除警局已掌握的线索外确实没什么东西了,于是就准备收拾收拾离开。

不过临走时,李白神情莫测地叫住了韩信。

“怎么了?”

“那两个女孩子为啥一直看着你?”

女孩是与宫辰一组的人,叫白逍遥和慕容依。

韩信却皱着眉反问道:“她们不是在看你吗?”

狄仁杰眼见着这两人又要吵起来,连忙夺过元芳手中的物证袋,一袋子横在两人之间。

“你们看元芳找到了啥!”

两人越过袋子对视一眼就将目光转移到了物证袋上,只见里头装了块金属片,在太阳照耀下闪闪发光。

·

回到警局后就将金属片送去化验了,等待结果时宫辰走来与众人闲聊,同行的还有一个男孩,叫轩辕天。

这两人过来是有事要问,但元芳却先问道:“那两个小姐姐呢?怎么不见她们?”

李白听到宫辰似乎“咦”了一声,但面上表情却没变化。

“她们有些私事,所以暂时离开了。”宫辰说,“你找她们有事吗?”

元芳悄咪咪的瞥了眼狄仁杰,红着脸小声说:“那个,麻烦转告给那两个小姐姐,我已经成年了,不是小孩子......”

宫辰:“?”

李白打趣地看着狄仁杰,狄仁杰看过来时还向他递了个“都懂得”眼神。

轩辕天刚才有些走神,愣在原地一动不动地,直到这会儿才回过神,不过语气有点着急。

“那我们问了,关于这个案子,你们有没有什么怀疑的人?”

“有啊,一个叫宋平的人。”这回是韩信说的。

“这样啊......”轩辕天朝韩信道谢后,向着宫辰笑了笑:“那啥,我女朋友约我吃饭,先撤了。”

宫辰拉住他,说:“既然这样那我也走了,也去吃个饭,过会儿见。”

随后两人扭头就走,鬼使神差地,李白张嘴叫住了他们:“你们不等检验报告了?”

宫辰脚步一顿,好似才像想起来这回事一般:“那个啊,等下让人送去我办公室就行。”

两人走得不紧不慢,却很快消失在了众人的视野中。

李白望着他们消失的地方,皱了皱眉。

吃个饭而已,至于跑那么快吗?

后来没过多久化验结果就出来了,这金属片的材质特殊,整个太城只有一家工厂生产,不过那家工厂好几年前就废弃了,因为工厂老板破产了。

“关于这家工厂,有相关资料吗?”

狄仁杰追问为他们化验的女警。

“档案室应该有,你们可以去找找。”

几人去了档案室,翻箱倒柜地一通乱搜,查到了废弃工厂的资料:xx金属制品生产工厂,于xxxx年建立,后于xxxx年倒闭,工厂老板,宋北。

“又是宋北?司马懿说请他委托此事的人就叫宋北,而现场证物又与这个人有联系,看来想破这案子,宋北是个重要的人物了。”

“所以我觉得得去找找这个人。”狄仁杰说,“地址我也已经查到了,不在太城,在建城。”

“这么说你要出趟远门啊。”李白笑道,“那你可能赶不上明天下午的聚会了,如此一来其他人那边就交给我们吧,咱们分头行动。”

“好。”

两人一拍即合就这么定下了此事。

·

狄仁杰和元芳搭乘火车前往宋北现居住地址建城,李白去找司马懿聊聊他的委托人宋北,韩信去林中找白起谈兔子骸骨一事,曜和西施去找镜谈当日之见。

“什么?我不要去找我姐!”曜挥起一只拳头,抗议道。

“抗议无效。”韩信翻了个白眼给他。

曜撸起袖子就要上前跟韩信干架,却被西施拎着后领子带走了。

侦探事务所。

“怎么提早来了?”

“有新发现,老狄去查了,不过不在这座城,这一来一回他恐怕来不及,所以我们分头行动了。”

“哦,那你是来找我聊有关宋北的事情?”

“差不多,你看这张照片,他是宋北吗?”

李白想确认一下此宋北是否是彼宋北。

司马懿拿起照片端详了半天才点点头。

“是他。”他说,“但我见他那天他穿了很多衣服,把自己裹得跟个粽子似的,说来也奇怪啊,明明是大热天却穿那么多,另外我记得他话也少得狠。”

“是个怪人。”

李白非常同意司马懿的这句话,能在炎炎夏日穿羽绒服的,不是有些病症迫不得已,就是脑子有点问题。

可司马懿却表示宋北虽然话少,逻辑还是清晰的,问他什么都如是回答着,只是每句回答的字数都不超过五个字。

他离开事务所,走在路边的林荫大道上,并不专心地思考着兔子男案件,而是想着狄仁杰到哪了,曜有没有又被镜姐训,还有韩信这会儿应该见着白起了吧,他这个跟曜差不多的话痨对付白起这个不怎么爱说话的人,应该挺累的吧。

夏天的太阳总是喜欢在天上多待一会儿,哪怕如今已经快到日落时分了那烈日仍在头顶上晒着大地,将不远处的人工湖照耀得波光粼粼。

李白被湖面的反光照得一晃神,可就在这一瞬间,一个全身裹的严严实实的人与他擦肩而过,李白定睛看去,那人却消失了踪影。

不过他看到了湖边有个女孩正在一步步朝湖中走去。

『你们的任务就是找出兔子男,隐藏条件是别死人。』

游戏最初的关照回荡在耳边,李白急忙跑过去拉住女孩,一看女孩的脸,才发现这是另一组的探案成员之一,白逍遥。

“多、多谢。”

“不客气,但你怎么了?为什么朝湖中走去?”

“哦哦我ka……看东西入迷了,一不小心就......你懂吧,就跟走在路上看手机然后撞到电线杆一样,哈哈我下次会小心的,这次谢谢你啦。”

李白一开始有些跟不上女孩这跳跃性思维,不过也没深究,见她没事就行,他在意的是刚才在路上余光瞥见的那个人。

那个浑身裹得严实的人。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