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的鱼

打工人又要开始打工了૮ ºﻌºა

未沫|36.谁杀了谁(一)

说来奇怪,李白狄仁杰等人前脚刚出游戏,后脚耳边就同时响起了“叮”地一声。

『特殊类小型关卡五异常问题已解决,虽然关卡五任务并未全完成,但出现bug是我们的疏忽,所以这关视为全员通关。』

『第六关已开启,请于一周内进入关卡。』

虽然不知道这是怎么情况,但不用受罚就是好事,原本担心这次钻空子会受惩罚的众人皆松了口气。

今天的稷下饮品店来了两个稀客。

赵云和诸葛亮遇到了点问题,所以来找鲁班大师聊聊,但听曜说大师在与黑客作斗争,所以曜就先把他俩带来饮品店了,正好之前在游戏里就说这家饮品店味道还不错。

“那就金桔柠檬和珍珠奶茶各来一杯吧,常温就好。”赵云对着服务员小姐姐说到。

说罢,正要寻找个座位坐下时,他们就听到个熟悉的声音。

“小姐姐,来四杯茶饮。”

曜闻声望去,顿时高兴得像个孩子般挥了挥手。

“偶像偶像!你们又通关了是吗?!顺利吗顺利吗?我掐指一算你们这关应该是有鬼的关卡,那应该不容易吧!话说你们有遇到其他小伙伴吗?诶我还是觉得人多好......”

李白早已习惯曜的热情,扭头回了个哈喽,然后就看见了边上的客人。

“是诸葛军师和赵将军啊,今日怎么有空来稷下啊?”

诸葛亮无奈道:“游戏出了点问题,是我跟子龙过了关七后就遇到了无法进入第八关的情况,鲁班大师又说最近如果有事最好当面详谈,就来稷下了,顺便看望一下以前的老师。不过大师现在有事忙着,曜就先带我们来这里等着了。”

“不知道你们是否也有这种状况?”赵云问。

李白讪讪一笑:“实不相瞒我们才出关五,所以这情况还真没遇到过,惭愧惭愧。”

“不碍事,不只你们才通过第五关,小事罢了。”说到这,诸葛亮话锋一转,神情严肃,“你们接下来过第六关务必小心,我和子龙差点就出不来了……”

狄仁杰一皱眉:“那你们可有受伤?是遇到什么了?”

赵云摇摇头:“伤倒是小伤,但我们的第六关却遇到了死局。”

两天后,李白等人踏入了这场“死局”。

赵云对他们最后如何出来的说得有些含糊,他说,局内人是无法打破死局的,除非你跳出局限,才能打破常规,盘活死局。

这个说法听了也不过半知半解,但一行人记着了,想着也许这或许是通关的关键。

·

关卡六的初始地点都是在一家餐厅的包房,不过意外的是除了他们,还有不少老朋友。

“嗨偶像!又见面啦!没想到我们真的在游戏里遇到了——诶呦!”

“傻小子,还有其他人呢?你也给我打招呼。”

“姐姐好。”

“好久不见啊夷光,我傻弟弟没欺负你吧?他要是怎么着你了一定告诉我,姐帮你出头。”

......

“白起。”

......

“扁鹊。吃点药吗?”

......

“在下司马懿,诸位许久不见。”

......

『这里是太城,警察曾在一座名为平桥的桥下发现了很多人的尸体,死状惨烈可怖。更蹊跷的是,他们脚边还有许多兔子残骸。并且一名死者身上还被人用笔写着‘兔子男’。』

『案发已经一周,警方却一直都没有抓到凶手。你们的任务就是还原兔子男作案全过程,隐藏条件是别死人。』

这关卡看起来像是个破案关卡,起初狄仁杰以为他们这一伙是个专案小组的成员,不过一问才知每个人的身份都有所不同。

曜、西施跟李白狄仁杰这四人一样都是刑警扁鹊是法医助,镜是平桥边住户,白起为林中猎人,司马懿则是个侦探。

元芳的座位上挂了个小包,里边是一沓没什么用的案件资料,狄仁杰接来看过,叹了口气。

“这案子一周都还没破也不是没道理的,警方那么久掌握的东西还不如刚才游戏告诉我们的呢。”

于是他抬头问道:“大家目前有掌握什么关于兔子男的有用信息吗?”

闻言,率先回话的是司马懿:“一周前,案发当晚来了个叫宋北的人,他花大价钱委托我调查此案,他说他有个亲人也死于兔子男之手,所以希望我能帮到他。”

李白翻看资料的手一顿,旋即往前翻了两页,将资料瘫在桌上,手指点着其中一栏,提出疑问。

“可是如果死在平桥下的死者中确实有具尸体的亲人是宋北,为什么家属调查记录这一栏没有他的名字?”

“也许当时是有另外的家属去了?”

“可这样就些矛盾了。”李白说,“宋北放弃直接找警察帮忙的机会,却花钱去寻求私家侦探调查,说明他对那死于非命的亲人感情很深,颇有一种倾家荡产我也要找出真凶的感觉。”

“但如果宋北真的在意此人,又为何不在得知亲人死后第一时间赶去警局作家属调查?反而在晚上去委托侦探?”

“可能有事耽搁了?”狄仁杰猜测道。

“那就要看这宋北从事的是什么职业,是否存在时间冲突。”

李白说着望向了司马懿,可司马懿却爱莫能助地摇摇头,“我没这些资料。”

狄仁杰惊叹道:“什么?你们私家侦探现在都不把委托人的身份背景查清了再接案子的吗?”

司马懿无辜地一摊手:“游戏就是这样给我设定的啊,出了问题那也是游戏bug,与我无关咯。”

由于宋北这条线还有不少疑点,就被暂时放在了一边,稍后再管,最后商量下来决定先同去案发现场平桥看看。

不过临走前,除了身份是刑警的六人外,其余人都纷纷接了一通电话,原是各有事务要处理,就约好明天还是在这里同时间同地点碰头详谈。

·

太城的天气还是很不错的,阳光明媚,温暖宜人,如此好天气也让人心情跟着好了不少,原本压在众人心头的阴霾也慢慢散去。

平桥离餐厅不远,过条马路,再走过一个人工湖就能看到。

这座桥看起来有些年头了,许是周围就一个小区的缘故,平时恐怕不常打扫,离桥近些还有点异味。这也难怪兔子男会选择在这里杀人抛尸,如此破旧不堪之地,确实没什么人会注意到罢。

六人利索地下了桥,却见现场有四个陌生人正戴着白色手套到处走动。

其中一人注意到来了几个人,也不意外,反而热情招呼:“你们就是另一专案组吧?你们可能不知道,因为这次的案件比较难办,所以上头刚决定安排两个组来调查兔子男案件。”

“初次见面,我叫宫辰。”

李白也不在乎上头怎么安排的,再来几个组都无所谓,向那人一点头。

“我是李白。”


(未完待续)

   

本章所涉及的专业知识别信,因为我不是专业的

本章可能有点血腥,慎入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