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的鱼

打工人又要开始打工了૮ ºﻌºა

你永远也不知道你的队友都是些什么人

·又名《如何文明切磋》、《忘川王者录》

·内含少量策瑜、项虞、邦良、政非要素

·纯娱乐,勿上升正史

————————————————————————

  1.

  我是忘川使君,正在帮忙清理金戈战场。

  自从孙将军来到忘川后,他已经跟高祖刘邦在这约了不下百次战斗,我那巨贵的青影琉璃地面又双叒叕裂开了。

  所以我觉得这样不行,我得想个办法让他们换种方式pk。

  这天在我跟韩非先生在商量要不要给金戈馆多加几条规定时,麒麟为我带来了一款现世游戏。

  “这啥?”

  “一款MOBA5v5公平竞争手游。”

  “说人话。”

  “十个人合法群殴。”

  我试玩后一周后真是从未觉得这只神兽如此机智过。

  但问题又来了。

  “我把这个游戏推荐给他们的理由怎么说?”

  “就直说你快付不起金戈维修费用了呗,所以希望他们线上切磋。”

  “那岂不是显得我很穷?”

  “这不是人尽皆知的事实嘛。”

  “......”啧,好难反驳。

  第二日,我在饕餮居偶遇了王昭君,她大概是见我神色忧愁茶饭不思便前来询问缘由,我就将此事告诉了她。

  “使君不妨发个知交圈,介绍一番此游戏,或可引起高祖和将军的兴趣,让他们自愿去玩。”

  “有道理,多谢昭君姑娘,告辞!”

  说完我就站起来准备礼貌开溜。

  “使君且慢。”

  我又认命般地一屁股坐下。

  “中秋佳节快到了,我近日听闻现世某地有家月饼很火,在宛平南路600号,那使君可知为何那里的月饼叫精神饼吗?”

  “为、为何......?”

  “因为那里是家精神病医院。”

  我看着王昭君笑眯眯的脸,双手在餐桌下悄咪咪地搓了搓。

  天凉了,该请人来给饕餮居装点暖气了。

  可不管怎么说,昭君的方法奏效了。

  后来,金戈馆再没有千疮百孔的擂台,没有需要日日更换的演武设备,也没有碎成渣渣的青影琉璃地面。

  我乐呵呵地看着仿佛如获新生的金戈馆,也不知道他们二人如今在峡谷打得怎么样了。


  2.

  在下韩非,现在是忘川执法官,大家都亲切地称呼我为忘川罗翔……不过罗翔究竟为何人?

  但这不重要。说来近日忘川真是不太平,金戈馆屡次险些惨遭被拆,为此使君还特意找我商量要不要加几条有关“不得破坏场地设施”的明文规定。

  我深觉使君言之有理,总那么修也不是个办法,于是便应下了。可就在我们一起拟大纲时,麒麟大人跑来了,还带来了款游戏。

  起初我没听懂这到底是什么游戏,也对这类现世的玩意没兴趣,直到我看到使君发的知交圈并且被陛下哄骗着下载后我才惊叹怎会有如此上头的游戏。

  就是陛下玩的时候不比平时那般沉默寡言,有点吵。

  有一回对面有白起和蒙恬将军,陛下骂了他们一整局。

  后来遇到队伍里有个叫“蒙犽”的,陛下开语音问了他半天“你是蒙恬那小子什么时候养的娃”,好像还给人整自闭挂机了。

  最近我们遇到了秦宣太后芈月,不过是对面的,陛下给她送了好几个人头,队友问为什么,陛下就跟他们讲了许久“百善孝为先”的道理,当然最后也不负众望,他们挂机了。

  ……总之,我,韩非,玩该游戏十八天了,总胜率20%,原因,队友挂机。

  

  3.

  在下周瑜,目前正在忘川招广告位,不过我都来忘川一个月了还没有人来联系我,难道是我定价太高了?

  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最近我在知交圈发现了一款游戏,很适合伯符和高祖,省得他们有事没事约战金戈,不知道使君很穷的吗?

  很顺利地他们都接受了这种另类约战方式,原本他们打算上手后就立刻开打,结果发现这游戏比想象中要难操作些许,只得作罢,并约定一个月后决战峡谷之巅。

  不过造化弄人,没等到约定之期,我们就在峡谷中意外相逢了。

  

  4.

  我是陆忍甲,目前正在家里玩王者,用的是阿轲。

  不过我发现我的的队友和对面的好像认识,挺巧的,就是他们的对话为什么总是透露着一股浓浓地中二气息……?

  【孙策:高祖?对面那个仓鼠球是你吗高祖?】

  【刘邦:呦,原来那撞墙的船夫是你啊小霸王】

  【项羽:刘季在哪?出来单挑!】

  【刘邦:?谁要跟你单挑啊,来群殴啊!!】

  不过后来他们还是去上路solo了。

  正好我趁机单杀了在河道迷路且没大招的张良。

  【刘邦:?】

  【项羽:哈哈哈哈哈傻了吧,让你们之前阴我和虞姬】

  【刘邦:虽然荆轲你在这是个女孩但我们又不是嬴政你刺我家子房干嘛?】

  【嬴政:不要以为朕不会看聊天区】

  【白起:没事陛下,在下这把玩的是战坦】

  【周瑜:白起?】

  【孙策:等等你不会是韩非先生吧?】

  【白起:正是在下】

  【孙策:那韩信是谁?】

  【张良:反正不会是重言他本人】

  ......我不理解,他们是在玩那什么语c吗?

  算了,我去下路推塔吧。

  结果我遇到韩信了。

  我看了眼数据面板,哈哈哈哈经济那么低,现在不杀难道留着过中秋吗?

  【刘邦:重言我来救你了!】

  【韩信:你别。】

  ——但我没想到现在流行买一送一。

  【张良:欢迎来到泉水?】

  【刘邦:......】

  【韩信:你干嘛要过来,你看我们现在的经济像打得过他的样子吗。】

  【张良:这位兄弟请见谅,君主有些遗憾未了】

  【韩信:什么?】

  后来聊天区安静了好一会儿。

  但不知为何,配合着风暴龙王出来后的峡谷雨景,看着聊天区最后那一行字,我竟也心生悲悯。

  也不知过了多久,那自称韩非的白起说话了,聊天区又热闹起来了。

  【白起:诸位,等会儿记得来饕餮居吃月饼】

  【刘邦:不,我曾孙说那月饼是藤椒牛肉馅的】

  【虞姬:据说还有韭菜鸡蛋的】

  【白起:放心这次是正常的月饼】

  【嬴政:朕可对此作担保,没有黑暗料理】

  【孙策:那我们中路赶紧打一架然后就去饕餮居吧】

  【项羽:快快快,我已经在中路了】

  【周瑜:别去,伯符快回来】

  【刘邦:已经晚啦哈哈哈哈哈】

  正不解着,就听到了一句可令人心脏骤停的系统提示——我方水晶正在被攻击。

  我心叫不好,连忙放下手里打了一半的buff,原地回程。

  【孙策:韩信什么时候到我们高地的?!】

  【项羽:我们的塔什么时候被推掉了那么多】

  【周瑜:在我们聊月饼的时候】

  【虞姬:在妾身N次黑屏的时候】

  【刘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我方水晶就在刘邦的笑声中炸了。

  我叹了口气,退出游戏。

  不玩咯,吃月饼去咯。

  不过,还挺想尝尝藤椒牛肉馅的月饼。

  

  (完)


  彩蛋就是昭君姐姐说的精神饼


  祝大家中秋快乐呀( ´ ▽ ` )ノ❤️

评论(15)

热度(21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