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的鱼

打工人又要开始打工了૮ ºﻌºა

未沫|54.丧尸大派对(三)

这座高塔实际比远处观望时更大更高,现在近距离观察也看清了塔顶旗子上写的是“下饭”二字。

周瑜:“伯符,我感觉它在内涵你。”

孙策:“......”

这俩人呢早在遇到李白等人之前就已经去过位于其他地方的餐饮区休整过了,于是道别众人后就离开了高塔,向着一处未探索过的方向前行。

而剩下的人则入了塔内,塔身倒是古代风格,而里头却是现代化的自助餐厅,还是全场免费的那种,餐厅里人倒是比想象中要多,不过几乎都是生面孔,也不知道是来自王者大陆上哪个区域的。

至于那熟面孔嘛……

“偶——像——”

“曜?”

只见不远处曜端着装满食物的盆子朝着李白飞奔而来,然而就在他离李白只有一米远的时候,韩信伸手按住了他的脑袋。

“不许靠近我老婆。”

曜扑腾了两下,发现自己根本动弹不得,朝着韩信瞪了一眼,站直身子,抱着盘子,委屈巴巴地望着李白。

“好了你别欺负人家小朋友了。”

李白叹了口气,抓了抓韩信的手,随后朝着曜微微一笑,“曜,好久不见啊,你还是跟西施一起来的吗?”

“对啊,我们选了个靠窗的大位置,一起吗偶像。”曜笑道,然后把食物举到了李白面前,“这里好多吃的,我来给你介绍一下啊偶像,有佛跳墙、龙井虾仁、松鼠鳜鱼......哦对了,有一道菜偶像你得尝尝,叫太白鸭。”

李白:“?”

入座后寒暄了几句,就聊到了这座丧尸岛。

“我们的初始地点是在一处宫殿样式的建筑,有点类似于长安城女帝的宫殿。”西施说,“那里有不少箱子,而且丧尸很少,这一路走来遇到的丧尸数量屈指可数。”

狄仁杰咂咂嘴,感叹道为啥同样是人,这运气就差那么多,“慕了,我们一路上都是丧尸,在来到这之前我们刚被一群丧尸追赶,差点就挂了。”

“那你们更该去一趟宫殿啦,就当存技能休息一阵。”西施轻笑着提议道。

狄仁杰听了觉得有理,便应下了。

“好像还有件事没告诉你们......”曜撑着下巴,望天思考着,随后“哦”了一声,说,“对了,那个召唤师技能千万不要乱用,效果完全不对。”

“这么说来我们用的‘治疗’也确实没‘治疗’该有的反应。”李白想到了按下治疗时那不知从何处来的一阵微风以及被定身的丧尸团。

“什么!”曜激动地一拍桌子,“偶像你们也用过‘治疗’了?”

李白不解地看着他,“有什么问题吗?”

“‘治疗’在这里的作用是复制粘贴。”曜一把捂住脸,“我们在离开宫殿后遇到了三只丧尸,本来想用个‘致命灵药’快速解决它们,谁知道颜色一样看叉了按错了,然后它们就变成了六个......”(扁鹊一技能)

“幸好我们技能够多,面对六只丧尸也不慌。”西施说着,眨巴了两下眼睛,“诶狄大人,莫非你们刚才就是被一群‘复制黏贴’的丧尸追赶吧?”

狄仁杰尴尬地喝了口水,“这、我就说怎么看到了两只一样的研究员丧尸。”

“你啥时候看到两只一样的?”李白问。

“大概是在伯符兄船炸开之前。”

“船还炸了?”曜感叹道,感觉偶像你们这一路好多灾多难啊。”

李白/狄仁杰扶额:“是啊......”

“既然说到这个,那我也给大家避个雷。”马可波罗优雅地放下刀叉,拿起纸巾擦了擦嘴,“之前我被丧尸追赶时用了‘疾跑’,没想到速度变得非常缓慢,所幸这些丧尸傻傻的,而我及时躲进一个纸箱子里用‘宿命之海’才逃过一劫。”(大乔二技能)

“另外各技能不是场上唯一的,可重复捡到相同的技能。”他又补充道。

“多谢。”李白记下马可波罗的话,想到了发电厂的事情,问,“那不知你用疾跑的时候可有丧尸行动静止的情况?”

马可波罗摇摇头,“抱歉,当时情况紧急,我尚未注意这些。”

“有的有的!”曜举手道,“除了静止还有阵不知哪刮来的风。”

“风吗?是否静止我不确定,但我没感受到风。”马可波罗皱眉道。

“那看来这风和静止的触发因技能而异啊。”李白喃喃自语道,“不过疾跑和治疗除了效果不同,区别还有什么呢?”

不过既然想不出来,就先甩到脑后呗。

恰好西施开了一个新的话题。

“你们有没有入群啊,主界面手环是可以群聊的。”

西施打开了手环,就见“感叹号”里面除了一份原有的玩法说明外又多了一个对话框图案的按钮。

“这啥时候出来的?”狄仁杰茫然道,“反正刚开始的时候肯定没有。”

“不知道,也是鲁班大师发现告诉我们的。”西施点进去后便是一个聊天群,“来吧,扫个二维码就能进了,不过手环信号经常不稳,很容易出现消息发不出去的情况,所以加这个群也只是求个安慰。”

待进群后,狄仁杰看着群名边上小括号内的人数才发现他们真的是最后才知道这个秘密的人。

一个小时后四人准备辞行,临行前他们问马可波罗是否同行,他摆了摆手,“我就不去了,技能够用而且还没吃饱,后面有缘再见吧。”

“偶像拜拜,大家拜拜啦。”曜挥了挥手,又兴致勃勃地对着马可波罗说,“那马可先生能跟我和西施讲讲海都有啥好玩的吗?我们一直想去玩来着,结果遇上了集体失踪案件,太惨啦。”

马可波罗微微颔首,“乐意效劳。”

·

于是他们告别久违的伙伴,离开餐饮区前往宫殿。宫殿离餐饮区不远,穿过一处隧道便到了,但一路上都没看到丧尸,着实有些可疑。

宫殿外表确实与女帝的宫殿十分相似,但内部装修却大相径庭,用狄仁杰的话来形容这里就是两个字,“盗版”。

但是这盗版宫殿并不小,技能箱子也有不少,天黑前四个人的背包栏平均下来也有四个技能了,而且狄仁杰还非常幸运地捡到了“日蚀祭典”。(东皇一技能)

“哈哈哈哈哈能丢三分球啦!”

“你为啥对三分球那么执着啊……而且规则说技能一旦进入冷却状态就无法再使用,你顶多丢一个球。”

“......淦。”

当第一抹月光透过窗帘照进房间,便知夜幕已降临,不过古有“月黑风高杀人夜”,今有“深夜Timi把把跪”,由此可见夜晚总是那么地不太平,所以找个安全点的地方睡觉总是没错的。

然而谁也没有想到,只是睡个觉也能触发机关然后像坐过垂直山车一样掉入一间密室里。


(未完待续)


集美萌,我从隔壁绘画区买机票连夜赶回来给大家更文啦(⁎⁍̴̛ᴗ⁍̴̛⁎)

不打策瑜tag了哈,毕竟就出现了两行字( ̄▽ ̄)

评论(7)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