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的鱼

打工人又要开始打工了૮ ºﻌºა

未沫|53.丧尸大派对(二)

离开砖房区后一路都顺顺利利地,只是偶尔遇到了两只落单的丧尸,但都被四人用平A快速解决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他们也捡到了不少技能,可谓是“收获颇丰”。

“是‘心魔’啊?可是打丧尸不需要经验。”(姜子牙被动)

“‘曜龙烛兆’?唉,是不是东皇在ban位上住太久了所以你忘了他得先有黑球在身边转才能用二技能?”

“呦,‘青莲剑歌’,可惜呐我没有被动,拿什么来解封。”(李白大招)

李白第N次叹气道。

反正总的来说,技能捡了,但没完全捡了。

狄·开了一路箱子但无果·仁杰“啪嗒”一声合上箱子,气呼呼地蹲墙角画圈圈去了。

“吼”“哒哒哒”

狄仁杰正郁闷着,就听见隔壁建筑里传来了此起彼伏的丧尸吼叫声,还有断断续续的枪声,于是招呼着大伙找到门,走进了这座废弃发电厂。

·

孙策和周瑜在收到手环的时候就跟隔壁诸葛亮商量好了,双方轮流进入游戏,之前诸葛亮因为要处理蜀地的事务,所以就与他们换了下进入第四、五关的时间,到了这第八关,便又轮到了两人的回合。

之前听闻不少人过第六关的时候都不太平,所以进入游戏后二人一直小心翼翼着,先找箱子存技能,尽量避免与丧尸正面冲突,可终究百密一疏,还是在发电厂这里撞上了丧尸。

用尽重炮里最后一发子弹,周瑜又用“禁锢寒霜”(王昭君二技能)暂时困住了离他们最近的一波丧尸,在此空隙快速查看了一番背包里仅存的技能,却发现里面仅剩下“时空穿梭”(诸葛亮二技能),但是看这满屋子的丧尸,这三段位移也不足以逃出生天,甚至还会陷入四面楚歌的境地。

“公瑾,现在得赶紧找个空地让我放大招。”

“这家发电厂也就一楼挺空的,不过我们在二楼,面前又有那么多丧尸。”周瑜朝身后窗户看了一眼,“要不跳窗?”

“我觉得行。”孙策二话不说撸起了袖子,“来,我先跳,我会在下面接住你。”

说罢,他便抬起了脚准备翻出去,就在这时远处传来了一声急切的叫喊。

“孙策!孙伯符!你别动!别想不开跳楼!我们有技能!”

李白喊着,按下了“背包”里“治疗”的图标。

随着一阵不知来路的凉风吹过,屋子里的丧尸像是被静止了一般原地不动着,趁此机会,周瑜和孙策用手上仅剩的位移技能冲出重围。

然而他们刚一远离丧尸团,那群丧尸便恢复了行动,不过它们看着眼前空荡荡的地面一时间还愣在原地没反应过来,直到外围的一只穿白大褂戴破碎眼镜的丧尸发现了正在往楼梯方向跑去的众人,于是愤怒般地嘶吼了一声,成功吸引了同伴的注意。

而见此状况,赶来的李白等人立马掉头往楼梯跑去。

李白:“呦,不愧是研究员丧尸!脑子就是好使!”

狄仁杰:“先不吐槽为什么治疗会有定身的效果!这控制时间也太短了吧!”

“兄弟们!快上船!”孙策从楼梯上一跃而下,落地便毫不犹豫地使出“长帆破浪”。(孙策大招)

“等下伯符,这么多人你的船行……吗?”见船上挤满了人,周瑜不放心地问。

“在王者峡谷那肯定不行,但在这里技能多少有点不一样,相信我。”孙策拍拍胸口,保证道。

话虽是这般说的,但周瑜看着自家这破破烂烂、年久失修,也不知道在峡谷里撞过多少墙的木船,不由得在心中点了支蜡烛,默默祈祷。

李白站在船尾,趴在韩信肩膀上眺望着远方,跑那么久他都饿了,得找餐饮区吃点东西,不过岛上视野开阔,没有大面积的高楼遮挡,所以很快他就找到了目标。

“孙策,往那边开,看到那座高塔了吗?塔顶插了面旗子,写什么看不清,但我有预感那里是餐饮区。”

“好咧,我们冲——诶呦?”

孙策正准备调转船舵,却不小心把它从船上拔了下来。

众人:“?!”

“啊没关系。”孙策将船舵往边上随手一丢,转过身自信一笑,“反正技能发动了就能自动行驶十二秒,虽然方向偏移了,但至少足够我们逃离丧尸群了。”

“行吧,不过回去后你真得好好给船检修一下了。”周瑜无奈道。

“吼!”

“追上来了?这么快?”听到声音,坐在木船最后面的狄仁杰扭头看去,错愕道,“我去,怎么那么多丧尸?”

只见后面目测有近百只丧尸向他们跑来,领头的是之前见过的两只研究员丧尸。

咦?两只?

“都别看了!要撞到树了!”

李白一声急切地叫喊拉回了众人的视线,果真离船只余十多米处一棵大树立于路中央。

“跳船跳船!”慌乱中,不知是谁喊道。

然而“长帆破浪”冲锋状态下速度会逐渐提升,到了现在这会儿船身已然提到了一个非常可观的速度,所以想跳船已经完全来不及了......于是“duang”地一声,人仰船翻,又“boom”地一下,船炸了。

“别怕!有我垫着!”

“谁压我脚上!”

“狄大人我看到了好多星星......”

“乖,要星星咱看回去……啊呸!要看星星咱回去看,现在这里只有丧尸。”

狄仁杰因为是在船尾的缘故,受撞击伤最轻,但那一下爆炸还是让他感到晕乎乎的,坐了半天才慢慢缓过来。

“公瑾兄,我们这剩下的技能要么没用要么没法用,所以你们可还有可用的技能吗?”

“之前在发电厂我们底牌尽出,都用光了。”

周瑜坐在他对面,揉了揉还有些嗡嗡的脑袋,目光却无意瞥见一只丧尸悄无声息从后面扑向了狄仁杰,一声“小心”尚未喊出,他已倾身将狄仁杰拉了过来,而扑空的丧尸发着“咯吱咯吱”的声音以一种诡异的姿势爬了起来,而后以一种不可思议的速度再次扑向倒在地上的两人。

“公瑾!快避开!”

“狄大人!”“狄仁杰!”

木船爆炸,一波人被迫分开,也多少受了点伤,于是这会儿虽然心急火燎,可远水救不了近火,只能干着急叫喊着,想借此提醒伙伴同时吸引丧尸的注意,却不想那只丧尸根本理也没理,一心只有眼前的猎物。

那丧尸离二人越来越近,而他身后的丧尸军团也步步逼近,可爪子就要碰到狄仁杰肩膀时,却被一面半透明的黑墙阻止了。

“Oh,what three pairs of bitter mandarin ducks.”

那棵让孙策翻船的树后,一名戴着棕色帽子的男人走了出来,见他救下的朋友都愣着不动,挥了挥手又喊了一句。

“Hurry up! ‘Tian yuan’ can only trap them for a while!”(tian yuan=天元,弈星大招)

“哦这句我听懂了一半。”狄仁杰拍了下手,说,“他让我们快一点。”

李白凑过去戏谑道:“你这哪是一半,你就听懂了两个单词。”

“干嘛!我们做治安官的会点口语就好了!我又不用考四六级!”

二人拌嘴间,脚底下一个熟悉的蓝色阵法成型,马可波罗也笑眯眯地插进了两人中间。

“Hey, guys, let's leave before we quarrel.”

他说完后,法阵启动,没过几秒在远处一座由砖块砌成的高塔下,随着白光一闪出现了七个人。

待确认周围安全后,狄仁杰犹豫地拉住了马可波罗。

“马可啊,can we give you some 建议?”

“What?”

“You 能不能 speak in 中文?”

“......好的。”


(未完待续)


本文中出现的英文,那肯定不是我翻译的,均来源于百度翻译:“bitter mandarin ducks”=苦命鸳鸯

之前写的时候弈星还没改版,大招还叫“天元”,现在大招叫“万变之局”...就不改了吧,留个纪念( ・᷄ὢ・᷅ )

评论(6)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