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的鱼

打工人又要开始打工了૮ ºﻌºა

我承认我是贼,但只是个偷心贼

·情人节限定标题,原名《当他们家里来了小偷》

·内含云亮、铠约、信白

·注意!只有云亮那波是正确的做法,其他的切勿模仿!!!╭(°A°`)╮

————————————————————

  1.《云亮之正确示范》

  在诸葛亮和赵云关了灯刚躺下准备睡觉时,客厅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动静。

  黑暗中,两人默契对视一眼,谁都没有出声。

  直到听见了拉拉链的声音,诸葛亮才确定家里怕是来小偷了,于是他朝着赵云点了点头。

  赵云欲言又止,以手化拳抵在嘴边不轻不重地咳了两下,就听外面那人动作一滞,没过多久就传来什么东西被放下以及关窗的声音。

  两人又等了几分钟才坐起来开灯,到了客厅果真发现原本放在桌子上的钱包被打开并被移动了位置。

  赵云拎着瘪瘪的钱包,撇了撇嘴:“我白天才去银行拿的现金,想用来包红包的……”

  诸葛亮安慰道:“没事,明天我再陪你去拿就是了。”

  “可是有一千五啊。”赵云委屈地像只耷拉着耳朵的大狗狗,“我单方面宣布,这次过年咱家的小孩都没红包了!问就是压岁钱被偷了!”

  “瞧你这孩子气。”诸葛亮笑道,“就当是花了一千多块买了个平安,别多想啦。”

  赵云放下钱包,抱住诸葛亮不说话。

  “退一万步讲,幸好家里有现金,不然小偷要是翻了一圈啥也没找到,指不定他要怎么破坏,所以我们还算幸运的。”诸葛亮拍了拍他的背,“走吧,先报个警,然后回去睡觉吧,都一点多了。”

  “那我要抱着你睡。”

  “嗯好。”

  

  2.《铠约之武力镇压》

  百里守约是在将要进入梦乡时听见了奇怪的“咯吱咯吱”声。

  原本他以为是铠工作忙完了去厨房找吃的发出的声音,直到他发觉这声源离他很近,就跟在耳边似的。

  霎时间睡意全无,百里守约猛然想到整个家里只有走在卧室的木头地板上才会发出这样的声音,为此他还跟铠讨论过要不要更换卧室地板。

  他心中顿时警铃大作,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

  家里只有百里守约跟铠两个人住着,而铠近日忙于工作,为了不半夜上床吵醒他,因此这几天都是直接在书房里睡下的。

  那房间里的这个人会是谁?难道是铠?可听动静也不像啊。

  百里守约不敢轻举妄动,略一思忖,他决定先探探情况。书房就在卧室斜对面,只隔了条过道,百里守约睡在靠门这边,又是侧着身睡的,很容易就能看见书房里的情况。

  于是他将眼睛眯开一条缝,借着从外面客厅窗户透进来的月光,隐约看到书房里的沙发上缩了团人影,几秒后似乎还翻了个身。

  在确认了卧室里的不是铠而可能是小偷后,百里守约立刻收回目光,闭上了眼睛,同时察觉到这人轻“啧”了一声,随后向他这边走来了。

  百里守约僵硬着身子,强压下仿佛就要蹦出胸膛的心,却惊喜地发现脚步声越来越远了,想来那人应该是没找到现金要离开了。

  可百里守约还没来得及松口气,就听见“哒哒哒”几下踩得极重的脚步声以及一声怒吼。

  “你是什么人?!为什么从我老婆房间出来——我警告你把水果刀放回茶几上!别试图对我家墙壁做什么!”

  这种情况很正常。小偷要是费了大半功夫溜进你家里还翻翻找找了半天都没找到钱财,多少会心里不平衡,比如拿刀子在你家墙壁上划两下。

  百里守约顾不得去想铠怎么突然醒了,他翻身下床,趿拉着拖鞋就往外面赶去想阻止铠的行为,毕竟跟小偷硬刚对峙可是大忌。

  他刚走一半就听到铠呵呵一笑。

  “哼哼,没想到吧,这是把玩具刀。”

  百里守约:……倒也不必这么得意。

  失去了武器,小偷自然不是铠的对手,三下五除二就被铠打得站不起来,百里守约见状,也翻出家里压箱底的跳绳绳子把人绑住了,接着就打了110。

  今天这场遭遇,总得来说有惊有险,但好在最后顺利解决了。

  

  3.《信白之反客为主》

  麻溜地爬水管、试推窗户关紧否、慢慢拉开窗户、用力一撑帅气地翻进屋里、仔细观察房屋地形、找到厨房随便挑把刀。

  以上是一个小偷去你家翻找钱财前的必经途径。

  而今天,某位小偷就来到了八楼的一处住户家里。

  他扫了眼屋子,爬了八楼的疲惫感一扫而空。

  这家是个有钱的主啊!就是可惜家里的几间房间的门都关上了,只能在客厅找找有没有值钱的东西了。

  结果找着找着却听见那紧闭的大门里传来了一声尖叫,还有极其响亮的一声巴掌。

  小偷不明所以,握了握手中的菜刀,轻手轻脚地走到了那扇门边上。

  一个刻意压低声音,却能听出带着点不耐烦的男声说:“给老子闭嘴,否则老子就办了你。”

  另一个女声呜咽着不敢说话,而那个男人也没再管她,而后时不时发出丁零当啷的声音,应该是在暴力地翻找东西。

  小偷猜测这可能是遇上同行了,不过这位同行牛啊,干他们这行的哪个不是打着不被发现、小心为上的念头,这位倒好,竟然直接阐明来意威胁主人。

  他犹豫片刻,准备不跟这位脾气暴躁的兄弟抢生意,转过身就要离开,结果差点被里面的一声“啊”吓得把刀子掉在地上。

  男人说:“不过抓下你的头发喊什么喊!你把有钱的东西放哪了?快说!不然别怪老子对你不客气!”

  女人说:“我……我没有——啊!”

  又是一记巴掌。

  后面的发展小偷就不得而知了,他以最快的速度逃离了这户人家,并祈祷自己以后不要再撞上同行,尤其是这种脾气不好的,太残暴了。

  然而小偷永远也不会知道,其实只要他再多呆一会儿,或者社牛一下开门进去说句“嘿老兄,一起啊”,那他就会发现自己被人当猴耍了。

  韩信和李白在演到台词愈发不对劲,两人差点擦枪走火的时候终于停了下来,这会儿外面早已没了动静。

  李白清了清嗓子,拿起床头柜上的水喝了一口:“伪声真难啊,真佩服那些配音演员。”

  “是啊。”韩信也搓了搓都拍红了的双手,“不过话说小白,你怎么会伪声?”

  “当然是为了去王者峡谷撩小姐姐啊。”

  刚说完李白就想给自己这张5G的嘴一大嘴巴。

  为什么现实对话中没有撤回消息这种操作啊!

  “你说什么?”

  ohno完了。

  但在韩信欺身压上来时他还是稍微抵抗了一下。

  “等一下!韩信!你先把卧室里扔了一地的东西收拾好!”

  韩信不予理睬,脱下衣服就往地上一扔。

  “没关系,等完事了我再一起收拾。”

  

  (完)

  

  我以前真的遇到过这种情况,幸好那天睡得早不然凉凉💦

  总之如果遇到小偷了,而你恰好还没睡,那就按云亮的操作来,还有一定记得报警!不管你丢了多少东西!

  记得千万别学信白!一旦演技不好被盗贼识破,指不定既丢脸又丢钱,弄不好还可能会丢了命(ㅍ_ㅍ)

  也不要跟他硬刚,因为他们一般会先去你家厨房顺把刀子或者别的利器握在手上的(那天我家的菜刀就被动过),你再牛也只是赤手空拳。像文中铠约的那种情况也几乎不可能发生,什么真假刀子分不清楚…这里是为了给大家演示错误的解决方式而刻意设定的情节,勿当真

  当然最好还是愿大家永远不要遇到这种事(இωஇ)

  

  最后,情人节快乐♡

评论(5)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