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的鱼

打工人又要开始打工了૮ ºﻌºა

[策瑜]家有儿女

·现代pro,小甜饼

·设定是策瑜已婚,孙权大三,孙尚香和刘备上大一,有备香要素,妹控孙笨笨注意

·十月橘第二十一夜@柊晴瑜 

·十月橘第二十三夜@陸瑜 

————————————————————

  金秋十月,天气转凉。

  这种季节交替时最容易着凉感冒,不光小孩如此,大人们亦是这般。

  周五晚饭过后,周瑜坐在沙发上裹着毯子靠在孙策怀里,边嗑瓜子边追剧,正播到紧张处,放在茶几上的手机屏幕随“叮”的一声亮了起来。

  他把手中尚未吃完的瓜子自然地往孙策手上一倒,然后拍了拍手,前倾身体拿起手机一看,竟是孙尚香发来的消息:嫂子,明天能不能让刘备在我们家呆一天,他妈妈要去照顾他生病的外婆,而他爸爸明天正好要加班。

  周瑜回了个“好”,又加了句“别玩太晚,早点跟你哥回来”,看到那边发了个“ok”才放下手机继续躺回去,孙策则主动地把瓜子又倒回周瑜手上。

  “笨笨,阿香说明天刘备要来家里。”

  周瑜吧唧吧唧地捧着瓜子吃,含糊不清地给孙策解释了一番缘由,然后微微偏过头观察孙策的脸色,果真见他拧紧了眉头。

  上个周末孙尚香第一次把人带回家做客,结果吃饭时孙策故意往刘备的饭菜里加了辣椒,也得亏刘备儿时因为家里人的工作缘故搬去了成都居住,不然就那个辣椒量,换一般人还真顶不住。

  所以那晚与刘备告别后,孙尚香气得直接把自己锁进了房间,他俩也借此机会就这事好好讨论了一番。

  “你刚才干嘛呢。”

  “刁难一下想拱我家白菜的猪。”

  “……年轻人谈个恋爱不是很正常嘛,我们这些做家长的有时要学会放开一点。”

  周瑜顿了顿,见孙策摆着一副“没三堂会审就不错了”的脸,这神情让他想起了过去的某件事,便感同身受般地叹了叹气。

  “我理解你,毕竟当年我跟我爸妈说我喜欢你的时候我爸也差点抄起家伙来砍你。”

  “……?”

  这一刹那,孙策突然觉得他与刘备同是天涯沦落人,相煎何太急呢。

  于是他臭脸一收,话锋一转:“宝我觉得你说得对,我们是开明的家长,喜欢就在一起吧,这没什么的,我马上就去跟她道歉。”

  周瑜没料到他怎么就突然想通了,但他没多久就被孙尚香赶回来了倒是意料之中,直到现在距离这件事都过去一个礼拜了那小姑娘还是没主动跟他大哥说上几句话。

  将思绪拉回现在,周瑜将手中最后一粒瓜子塞进孙策的嘴里,然后在孙策不解的目光中轻捏着他的嘴角扯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

  “别苦着脸啦,明天正好刘备又要来了,我这倒有几个主意或许能帮你们的关系恢复如初。”



  第二天早上周瑜是睡到自然醒的,他一一回复完手机里的未读消息后才打开房门走出去,却发现刘备已经到了,这会儿正跟着孙家三兄妹围着桌子玩三国杀。

  他走近些跟刘备打了个招呼,刘备见到他后忙不迭的站起来,一鞠躬,并大声喊了句“嫂子好”,待得周瑜首肯后才坐下。

  周瑜越看这妹夫越满意,这孩子上次见面也是这样,是很有礼貌的一个男孩子。

  随后他就见孙权一扔手中的牌,然后捂着脸一阵哀嚎,委屈巴巴地哭诉道:“嫂子!大哥他这个昏君!他杀忠臣啊!!!”

  周瑜抬头看向坐在对面挑着眉头理牌的孙策,还有边上看起来心情不错的孙尚香,心中猜了个大概。

  ……他昨晚是说过人心情愉快的时候会变得好说话,但也没让你以哄好这个为代价得罪另一个啊。

  下午按照约定好的计划,孙策带着三个孩子去附近玩密室,还是开头部分需要俩俩分开做任务的那类,周瑜还特意拜托了店内人员帮忙把孙策和孙尚香关一块,毕竟两个人独处的时候最容易把话说开。

  周瑜目送他们走后,打开手机给他的间谍发了一系列嘱咐,而孙权回复消息是在一刻钟后,想来这会儿他们应该快进密室了。

  【孙权:放心吧嫂子,我看得出大哥在试图挽回小妹的心】

  他又补充道:【但这不是他早上杀忠臣的理由!】

  屏幕外的周瑜看着这句话哭笑不得。

  周瑜:【辛苦你了权儿,作为补偿,晚上给你们炸炸鸡吃?】

  【孙权:!!!】

  【孙权:保证圆满完成任务!】

  发完这条消息,孙权交出了手机,带着“为了炸鸡”的坚定信念被蒙上双眼带进密室,听见手里的对讲机传来“可以摘眼罩”的指令后,他睁开眼睛,果然看到刘备站在他边上。

  “小舅子,能吃辣是不是咱家的标准啊?”

  正在大脑急速运转思考下一步该如何行动的孙权被刘备冷不丁地这么一问,懵了懵,“啥……?”

  刘备停下在房间里转悠的脚步,说:“就像很多地方招女婿,女婿必须得会喝酒一样,所以大舅子才会像上次那样考验我对不对?”

  “?”你想多了我的未来妹夫,他只是想为难你,而且我打赌放辣椒这个主意绝对是他临时想的。

  不过他肯定不能直说,可一时半会也想不出别的说辞,最后昧着良心点了点头。

  “那今天的密室是不是也是考验之一?”

  孙权看着刘备严肃的样子,再次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这孩子数学一定不错,挺会联系联想的。

  为了避免刘备再多想,孙权急中生智,灵机一动:“是考验,但将来你真的想娶我妹妹的话就这还不够。”

  刘备听到这也不忙着解谜出密室了,静静地听孙权指教。

  “我拿我大哥大嫂为例吧。我嫂子他工作一直挺忙的,节假日也不例外,每天手机滴个不停,所以他经常早晨被手机的短信通知闹醒。”他说,“那你知道为什么今天早上他没有早起吗?”

  刘备低着头思考着,不自觉地想到了早上他刚来时,大舅子的动作声音都轻得很,他当时还觉得纳闷,明明上次见面的时候话可多可活跃了,现在听到孙权这么一说才恍然大悟。

  孙权见状点点头:“对,大哥会在双休日的时候帮他把手机调整到静音,让他睡个好觉。”

  他接着说:“还有啊,不知道你有没有听到过嫂子喊大哥叫‘笨笨’?这个称呼说来话长啊,他俩从小学起就认识了,不过小学识字量有限,所以嫂子第一次见到大哥的时候就叫错名字了,然后就一直错到现在。”

  刘备听着生出了些许羡慕,不过这也让他深刻意识到了想成功迎娶孙尚香恐怕不是件易事。

  但他也不会随便放弃就是了。

  “对了,你偶尔也会听到大哥叫我嫂子‘宝’,我确信这是发自内心的,因为他真的把他当成宝贝宠了好多年,你要是跟我们长期居住的话就会发现,家里的活除了一日三餐基本上都是我哥包了。”他挠了挠头发,“其实原本烧饭的也是我大哥,不过他烧的太难……难以下咽了,所以饭还是我嫂子来做了。”

  说罢,他拍了下刘备的肩,给了他一个“我看好你”的眼神。

  “总之这就是他们看重的细节,我希望你对我妹妹也是如此。”

  再浓烈的爱经过时光的打磨都会变淡,而真正的爱情都藏在细节里。



  另一边,孙策还不知道自己的单身狗弟弟拿他当教材给刘备上了堂课,正漫不经心地翻着柜子,实则眼睛一直往孙尚香那边瞥,他动了动喉咙准备随便捡个话题聊起来,就听见孙尚香抢先他一步开了口。

  “其实我早就原谅你了,又不是三岁小孩了。”

  孙策对这个发展感到意外,愣神间便下意识地问了困扰自己一个礼拜的问题:“那你为什么不理我啊……”

  很少直白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孙尚香感到了一丝不自在,为了掩饰内心的紧张,她“啧”了一声朝着孙策吼道:“单纯置气!置气行了吗!”

  换作平时,孙策一定会斥责这小妮子对他没大没小的叫喊,可是这会儿却像个被夸奖的孩子一样笑了起来,心中的一块石头也终于落地。

  “行,当然行。”

  下午五点,家里,周瑜将最后一盘子炸鸡放上餐桌后,看了下时间,拿起手机发消息。

  【周瑜:喝不喝奶茶,我叫外卖】

  【孙策:喝!芋圆啵啵奶茶!】

  【孙策:不过可不可以不要芋圆也不要奶茶⁄(⁄ ⁄ ⁄ω⁄ ⁄ ⁄)⁄】

  周瑜看着聊天页面,勾了勾嘴角,眼里尽是宠溺,他点了几下屏幕,一个字被发送出去。

  【周瑜:啵】

  

  (完)


  “彩蛋”是没放进正文里的其他两个细节

  感谢受邀参加这个月的活动!!❤️

评论(10)

热度(682)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