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的鱼

打工人又要开始打工了૮ ºﻌºა

天外来客|1.组队下凡

这里是蓝星,是一个有些特别的地方。

虽然多国并立,却没有硝烟四起、民不聊生的战乱,而是奇幻绚烂的和平盛世。

长安,作为T国有名的大城市暨首都,也是大伙寒暑假旅行首选之地。正值七月的长安人山人海,游客络绎不绝。

不过这两天有些奇怪,那些有名景点相较于以往少了很多游客,再一打听,嗐,原来都跑去久安茶楼了。

也不知道是谁在网上放出的消息,说久安茶楼来了位超帅的服务员,还配了张图,底下评论也纷纷表示这是真的,因此许多姑娘都带着自己男朋友慕名而去。

但是这天傍晚店内来了个怪人。

来人虽然衣服是很寻常的运动装,但那头白中夹杂一点绿的头发还是引来了不少人的关注。

“你好先生,我们要下班了。”

一名看上去大学生模样的年轻人拦住他,面带职业微笑。

“我知道,我找个人。”男人说着环顾着四周,“最近你们这是不是来了个很帅的男人?”

“是啊,很受小姑娘欢迎。”年轻人点点头,随后像是想到了什么,眼神古怪地看着他,问,“你们是什么关系……?你们......”

“诶诶诶小顾你不要污蔑我们,我们只是朋友ok?我有男朋友了这不能乱说的。”

男人抬头,就看见一个褐色头发的人叼着根草从楼上走了下来,看见男人后热情地挥了挥手。

“嗨老狄,找我啥事?”

狄仁杰瞅见他这副吊儿郎当的模样,简直哭笑不得,这家伙,怎么还是老样子啊。

“不是拜托我找你男朋友吗?找着了找着了,快点,外头车等着呢。”

“哦哦在哪在哪?......等等,你还有车?”

李白一惊,心想原来这年头当阴阳师这么挣钱的吗?早知道当初来人间也搞个类似的马甲披着了,何苦天天在这出卖色相跟小姑娘拍照。

狄仁杰却摇摇头。

“不是我的,赵云的。”

李白从台阶上一跃而下,拍拍狄仁杰的肩膀,与小顾道别后出了茶馆。

“赵云怎么也来人间了?仙君他同意了吗哈哈哈哈哈......”

李白说着说着不知想到了什么,突然笑出了声。

狄仁杰见他笑成这样,多少也猜到了他心中所想,坏笑道:“赵将军如此稳妥,可不会犯飞衡那样的傻事。但重点不是这个吧,重点在于你该好好反思一下为什么咱们下凡的这几个好友中就你工资最低?”

李白笑声戛然而止,吐掉小草,撸起袖子开始抗议。

“你可瞎吹吧就!木兰姐一个月前从边关来长安时我见过她,那会儿她还在跟高长恭流浪!”

“哦,后来他们加入了一个组织,有不少熟人,比如婉儿、伽罗姐——对你男朋友也在那里干活。他们进去后就非常出色的完成了好几个任务,目前他俩的工资已经可以在市中心买房了。”

“那昭君姐,我一周前还见她来过茶馆,她......”

“是不是接了个电话就急匆匆走了?是甄姬打给她的电话,她们在一个景区附近卖冰棍,销量可好了,据说已经跟某家老牌公司签约了。”

“守约......”

“早就开餐馆了,就在咱T国,嗯?你在质疑他的做饭能力?铠知道了不得过来跟你谈谈。”

狄仁杰无视李白愈发精彩的表情,给他补上了最后一击。

“顺带一提,赵云现在是隔壁S国的上将,仙君也随他一起来了,两人一起在S国办事哦。”

“......”

狄仁杰幸灾乐祸地看着李白,心想让李白吃次亏也太不容易了吧,诶嘛这太爽了。

·

话说赵云和诸葛亮前天在酱酱酿酿的时候诸葛亮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起初两人压根不想管它,但偏偏这电话是玉皇大帝他老人家亲自打来的,那只能接呗,不然还能直接挂断咋滴。

不过玉帝这次的电话格外的简洁明了,一分钟不到就交代完了。可怜我云哥以为玉帝又要话痨,所以在诸葛亮接电话时就冲进浴室洗澡了,洗完出来后才知道自己白白错过了次好机会。

赵云表示,当事人就是很后悔,非常后悔。

“好啦别伤心难过啦,这回玉帝找我去天庭谈事,我借机可以跟他老人家说说关于天庭员工私人时间那些事。”

诸葛亮揉揉赵云丧气的脑袋,又伸出双手捏了捏他的脸蛋。

“不会有下次啦。”

也不怪赵云委屈沮丧,实在是S国事多,他俩自从在人间重逢后顶多来个亲亲抱抱举高高,好不容易放假了空闲了有时间了,结果天庭又来事了。

赵云搂过诸葛亮,亲昵地用鼻尖蹭了蹭他的脸颊。

“好吧,那玉帝什么事?天庭出事了吗?”

谈及此事,诸葛亮皱了皱眉。

“玉帝说,他们回来了......”

“什么?他们是谁?谁回来了?”

车上,李白问道。

赵云正在开车,闻言透过后视镜看向了后座的李白,李白若有所感,也扭过头,两人目光交汇于镜中一点。

赵云没有出声,只是做了个口型。

唇语对李白来说不难,他很轻易地就接收到了赵云的意思。

天外来客,他说。

“我想凤君应当听说过他们。”赵云说。

李白吹了吹散落额前的发丝,耸了耸肩。

“自然,儿时我一皮我妈就给我讲这故事吓我,所以直到你刚才跟我说他们回来了我才知道原来这不是神话故事。”

空气只安静了一秒,狄仁杰就“噗”地一声笑了出来。

“哈哈哈哈明日天庭头条预定,惊!神话故事说神话故事是神话故事......哈哈哈哈哈哈......”

“......你搁这给我绕口令呢?”

李白扯了扯嘴角,挥起拳头准备跟狄某人新仇旧恨一起算,可拳头却停在了狄仁杰脸庞边上几厘米处无法前进。

李白也没真打算把狄仁杰揍一顿,见状也砸了砸嘴收回了拳头。

“许久不见,功夫见长啊。”

“哪里哪里,好歹我也是维度行使座下唯一弟子,单挑我打不过你(开玩笑天庭打得过你的屈指可数好吧),可论空间方面的能力,我称第二,也就我师傅敢称第一,说出来你可能不信,玉帝他老人家都不敢跟我比......balabala......”

李白摸了摸饱受摧残的耳朵,心道为什么话唠也能传染,便抬手制止了狄仁杰。

“好了好了——那大弟子,你又是为了什么来到人间?”

狄仁杰唠叨声渐渐弱了下来,他摇下车窗,看着恰好路过的那还在造的楼,思绪飘回一个多月前。

“找一个在我这白吃白喝住了一个月结果不辞而别的小朋友。”


(未完待续)


开启快乐填坑卷

注意:本卷有借用王者官方故事背景,有王者里没有的但历史上存在的角色,有原创角色,皮肤大杂烩

内含多cp(太多了就不列举了(:з」∠)_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