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的鱼

打工人又要开始打工了૮ ºﻌºა

未沫|60.未定

有一个女孩从小就喜欢创作,不过苦于文笔一般,又加上学业负担,拖啊拖啊,直到她大学了才有时间写小说。

她想从同人文开始。恰巧她玩过一款手游,故事背景也挺完善,角色性格也丰富有趣。至于小说类型,她喜欢无限流。

终于在一顿仔细列大纲搜资料后,她开始了第一篇小说的创作,并用了自己的闺蜜友情提供的书名,未沫。

·

男孩听说有个新出的网游特别火,就下载了游戏,注册了一个账号。

这是个闯关游戏,只有完成每关的任务才能进入下一关卡。游戏关卡有时是幽默搞笑型的,有时也走悬疑惊悚风,加之游戏背景设计得十分精巧,npc也非常养眼,难怪这款游戏如此火爆。

男孩很聪明,很快就通过了到目前为止的三个关卡,远远领先还在第一关磨蹭的舍友。

“啊?你这么快就通过第三关啦,带带我呗,第一关那个女鬼好吓人。”

面对舍友的请求,男孩答应了。

“行啊,你的id是什么,我加你好友。”

“哦哦,是‘轩辕天’,嘿嘿随机取的名,有点中二是吧哈哈哈哈哈。”

“没事我也随机的,我叫‘宫辰’。”

·

女孩的这本小说起初顺顺利利地,但写着写着,她发觉不对劲了。

她笔下虚拟世界里的人物似乎有了自己的想法,小说情节也不受控制了,不需要她提笔书写,字迹也会自己显现。

她试过更正,但无效,女孩转念一想,反正影响不大,又省得她自己动笔了,也挺好,所以就随它自行演绎去了。

女孩开学后虽然有点忙,但偶尔也会抽空去看看自己小说的进度如何。如此平安无事,直到好几个月后的一天,她与闺蜜逛街时看到了她笔下的人物在买棉花糖!

她连忙拉住闺蜜告诉她这件事,但再转头望去,他们却消失了。

真奇怪啊,她想,大概眼花了吧。

不过这倒让她想起自己那本小说了,算算时间,应该差不多快完结了吧。

·

男孩带着他的舍友一路过关斩将,也结识了不少朋友。但玩得最多的是两个id叫白逍遥和慕容依的女孩。

他们现在正组队通第六关,不过慕容依这边似乎遇到了bug。

“你去哪了?怎么闭麦了?还失踪了?是你的主线任务吗?”白逍遥在组队聊天界面打字问道。

慕容依回复道:“我不知道,突然就黑屏了,麦也开不了了。”

宫辰:“不急,我们跟着npc走,他们查到了你的手机定位。”

慕容依:“是在那个废弃工厂吗?我这里有画面了。”

宫辰:“太好了,可以说说具体位置吗?我们来找你。”

慕容依将自己的定位发给了宫辰,但关闭聊天页面时却瞥见游戏画面中的天空上似乎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

这游戏bug真多。

她如是想着。

·

在一处空间有些扭曲的地方,三个人正聚着商讨着事情。

其中一名黄衣女子,伸手凌空一点,凭空出现了好几个画面,如照片般浮现在另外两人眼前。

“说说看吧这是怎么回事?这个世界好好的怎么被一个小女孩影响了?”

一名披着长发的男子面对女子的问题,讪讪地笑了笑。

“这个我查过了,与当年的情况一致,不过为了避免悲剧重演,我特意去找他们谈过了,放心吧很快就能步入正轨了,顺便我还亲自上阵救了他们,问题不大的啦。”

另一边的老人拄着拐杖,抚摸着胡须,唉声叹气。

“我也在更改人们的记忆了,不过还需要点时间。”

老人说着又想起了尘封许久的事情,忍不住吹胡子瞪眼大骂道。

“那帮人真是胆大妄为!真当做过头了玉帝会不管吗?!”

“他可真不一定会管,要知道那小子什么都好,可偏偏在这件事上太过感性了。”

女子苦恼地揉了揉太阳穴。

“上回他们捅出那么大个篓子他都没如何严惩,何况这次?唉要不是小家伙们情况特殊他恐怕是打算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咯。”

老人赞同地点头,随后想起了什么似的微闭双眼掐指一算,皱眉疑惑地轻“嗯”一声,睁眼看向男人。

“旅行家,为何他们仍在局中?”

那男子闻言,耸了耸肩笑道。

“百因有果,趁此机会了结自己亲手种下的果,又何尝不是件好事?我知道你们不愿他们再卷入是非,但出于私心我倒希望可以再见到他们。”

“这......唉,也罢。”

老人摇摇头摸了摸胡子。

“毕竟他们迟早要回来的啊......”

·

男孩这天闹铃一响就起床了。

因为今天是游戏“未沫”出最后一个关卡的日子,他得保持前面关卡的记录。

他一手开机电脑,一手给舍友打电话。

过了很久那边才传来声音。

“......喂?”

“兄弟醒醒,第八关出了,赶紧一起冲。”

“什么?什么第八关?”

男孩愣了愣。

什么情况,不是你昨晚提醒我今早叫你起床打游戏的吗?

“未沫啊,不然呢?”

电话那头的舍友也一怔,把手机拿到自己眼前确认了一遍这是自己好友打来的,才无奈道。

“啥呀老兄,起那么早干嘛啊,我感觉你还没睡醒的样子,再睡会儿吧,晚安。”

他说完不等男孩回复就放下手机进入梦乡了。

男孩有些不解,但没多想。

他等电脑开机后就点开了游戏图标,又趁着游戏加载时去厨房倒了杯牛奶,最后叼着块面包端着杯牛奶坐回电脑前。

不过他看着电脑桌面感到有些迷茫。

他为什么要打开电脑?

·

两天后,女孩打开手机准备码字更新小说,却发现故事已经完结了。

奇怪了。

她什么时候写完的?


(卷一“未沫” 完)


本章建议配合篇章“谁杀了谁”一起食用

这章虽然讲的确实是信白/狄芳他们的故事,但由于他们没有出场,所以还是就打个王者同人tag吧

我本来以为只需要一个章节就能把故事的前因后果讲清楚,但事实是我挖的坑太多了,只能新开一卷来填坑......另外为了避免我又挖坑,第二卷很短,算算也就不到十章

卷二有借用王者官方故事背景,有王者里没有的但历史上存在的角色,有原创角色,皮肤大杂烩

评论(6)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