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的鱼

打工人又要开始打工了૮ ºﻌºა

未沫|59.丧尸大派对(八)

“各位,听得见吗?我是李元芳,正在岛上的广播站内为大家广播。”

“我们有个法子能一举歼灭全岛丧尸,不过需要诸位的配合。请大家尽量将自己所在区域的丧尸集中起来,这样技能命中率才有望达到百分之一百。”

“如果准备完毕,请在手环聊天频道内通知我们!谢谢大家的配合!”

废弃发电厂。

曜刚与西施一起干掉了十几只丧尸,就听到空中传来广播的声音。

“看来他们是找到什么全图性技能了,我想想啊......难道是‘指令·毁灭’[女娲大招]?不对,是‘灼日之矢’[后羿大招]?好像也不行啊,还有什么来着......嗯好。”

曜接过西施拿给他的一瓶水,拧开瓶盖,然后又递回给了西施。

“是给你喝的啦。”西施笑着摇摇头,将水推回去,然后拿起放在身边的水瓶在他眼前晃了晃,“我的在这。”

“好,那我们补充完体力就去把我们这块的丧尸集中起来吧!”曜斗志满满地说。

“嗯。”

西施看着眼前这个中二少年,莞尔一笑。

宫殿。

铠和守约正往背包栏里塞新捡到的技能,听到这广播声后,立马离开宫殿找了个高处,用各种技能制造了点动静,就见远处零零散散有几只丧尸向他们围来,不多时便是成群结队的了。

“守约,等他们再靠近一些我们就放‘干扰’,我有两个,你那有几个来着?”

“三个,放心管用。”

广播站内,元芳不放心地来回走动着,时不时趴在窗口往刚才狄仁杰跑出去的方向望去,担忧万分。

不过这会儿他已经发现原本三三两两出现在周围的丧尸已经不见了,想来是被引走了吧。元芳这样想着,不由地更担心了。

正愁眉苦脸着,手环里的群就有了新的动静,元芳打开一看,渐渐放下心中不安,嘴角扬起微笑。

“黑森林区域已准备就绪”

“发电厂已准备就绪”

“宫殿已准备就绪”

“砖房......”

......

“游乐园已准备就绪!”

待群里传来最后一条消息,刻不容缓地,元芳站到话筒前面,深吸一口气。

“三秒后,我们将使用技能,请大家做好准备!”

“三!”

发电厂某座房子天台,曜抄起西施给他的大石头给就要爬上来的丧尸砸了下去。

“二!”

宫殿边上铠和守约背靠背坐在防御塔下,面无表情地看着一个个不知死活闯进防御塔攻击范围而被一下就点死的丧尸。

“一!”

随着这一声令下,岛上各地升起了金色光柱,光柱最下方是神秘莫测的法阵,半秒钟后,一阵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响彻天际。

同时,也传来了那听了无数遍的电子音——

『叮!特殊类大型关卡八全员通关!且已全部通过所有关卡,很高兴认识大家,再会!』

·

结束了。

这是他们回来后的第一个念头。

程咬金带来消息说女帝已经回来了,目前上官婉儿正帮着处理长安城内的事物,而各地也陆续传来失踪人口已回归的消息。

鲁班大师也发来邮件,游戏《未沫》相关的一切都已恢复正常,而那些主界面手环也相继化为一道白光消失了。

不得不说人的适应性是很强的,狄仁杰和元芳刚从游戏里解脱,就立马回到从前的生活轨迹,破破小案,帮帮女帝,偶尔王者峡谷快乐开黑。

至于李白则是先陪着韩信回了趟灞上住了一阵子,中途他们还去当地的孤儿院领养了一只娃,是个男娃娃,这是李白早先时候对韩信的承诺。

不过据说娃娃没养多久,两人就把孩子丢给张良和刘邦,自己满世界瞎逛度蜜月去了。

听说此事的狄仁杰一下子从待处理的文件中爬了出来,朝着不公的上苍怒吼了一声,这合理吗?!

武则天表示,这很合理。

·

一个月后,狄仁杰宴请四方,邀大家去长安酒楼吃饭。

李白和韩信收到消息时还在玄雍城跟蒙恬将军欢乐斗地主,所以他们到的时候早已高朋满座。

李白扫了一圈在座的人,发现大部分都是之前在游戏里遇到过的朋友。

打了个招呼后,两人寻了个空座坐下。

想着一个月前还在无限流游戏里努力生存,现在置身于这般热闹的环境中,还真是感到有些恍惚不真实。

“想啥呢老白。”

狄仁杰正跟店员说好可以上菜了,回来后就见李白傻愣愣地坐着。

“没啥,倒是你,怎么突然想起来请大伙吃饭了?”李白回过神,拿起面前的水杯喝了一口,问道。

“嗐怎么说也算是老战友了,曾统一战线共同对抗游戏里的boss,而且有不少人是帮过我们的,比如木兰姐、嫦娥姐姐,还有曜和西施那两个小辈。”

狄仁杰看向另一桌,那里曜正声情并茂地给大家讲述他跟西施奇妙的海都之旅。

“所以你只是打算聚一聚?感慨一下那些年我们经历过的生死冒险?”李白概括道。

“这是主要原因,但还有个次要原因。”狄仁杰蔫头耷脑地说,“女帝要我写一篇关于《未沫》的感想,说是要看看她不在的这段时间里我都干了什么。”

“读后感啊,这不简简单单,实在写不出你流水账也行啊,你第一关遇到了啥啥啥,然后感想是啥啥啥......”

李白说着说着,皱起了眉头。

狄仁杰有所感应,问:“你是不是也发现了?”

李白眉头紧锁,眼睛盯着桌上的餐具一动不动,良久像是妥协般地点点头。

“我几乎记不清第一关发生的事了,包括第二、第三......也就最后一关印象还深刻些,不过也仅限于我们一起吸引丧尸的那一幕。”

“我也只记得零零散散的片段。”狄仁杰见李白也不记得这些事了,眼前一亮,身板都挺直了不少,“比如我记得我看到有两个傻子问人家家里是不是有人死了,还有还有,我玩三国杀没赢过!”

“......你这都哪跟哪啊。”

此时已有不少冷菜热菜上桌,李白拿起筷子随手夹了块肉,吧唧吧唧地嚼着肉,不知怎的,顿时恍然大悟。

“等下我懂了,你把我们找来该不会就是为了给女帝证明这一点吧?好让你不写这篇感想?”

狄仁杰一脸“被你发现了”的表情,不过李白实在没从中看出惊讶来,全是“奸计得逞”。

两人一个月未见,你一言我一句地聊着,上至国家大事,下至明天吃啥,最后兜兜转转绕到了关于李白和韩信领养的那个孩子身上。

“怎么样啊,带孩子是不是很累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我们带了一个礼拜就把孩子丢给张良和刘邦了。”

韩信:“正好让他们提前适应一下带娃生活。”

李白:“一举两得。”

韩信:“完美。”

狄仁杰:“......”

待又一盆菜上桌,狄仁杰好奇地问道。

“对了,还没问呢,你们给孩子取了个啥名啊?”

李白与韩信相视一笑。

“他呀,叫常安。”

......

王者大陆南边有一座繁华的城市,这里包罗万象,海纳百川,有文人墨客酒楼斗诗,亦有江湖侠客切磋论武......但精彩远不止于此,因为这里是长安。


(篇章“丧尸大派对” 完)


狄仁杰说的“那两个傻子”的故事,可以去篇章“错”里找哈哈哈哈哈。至于“三国杀没赢过”,是在“照骗”那个故事里。

我猜会有人问为什么不直接通过手环里的群交流,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西施姐姐说的关于“信号不稳定”的事

详情戳这里:丧尸大派对(三)

评论(2)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