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的鱼

打工人又要开始打工了૮ ºﻌºა

未沫|57.丧尸大派对(六)

得到红梅的帮助,他们顺利地逃离了游乐园,却没想到外面的丧尸更多。

游乐园所处的地段似乎是条商业街,马路上还停着密密麻麻的车辆,道路两旁也有不少商店、写字楼,如此庞大的人流量,倒也难怪丧尸那么多了。

红梅试着跟他们出来,却被一道无形的墙阻拦在了游乐园里头。

“抱歉,我出不来。”

“没事红梅姐,已经帮了大忙了。”

狄仁杰一发平A拍死一只丧尸,然后就看见马路对面有家超市,也不知怎么了,那超市竟让他心头一动,下意识地便招呼着队友准备往那赶去。

“红梅姐有缘再见了,我们去超市那避一避!”

“行!你们自己当心!”

就在这时,天上顿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没多时就朝着他们劈下了一道闪电。

“小心!”鬼婴儿见到那闪电,吓得哇哇大哭,红梅一面安抚着一面提醒着李白等人。

“谢了,你们也当心,这玩意怎么不分敌我乱劈啊!”

李白正躲避着雷电,就见边上向他冲来的一只丧尸被雷劈个正着,变成了一团灰。

“快!进超市!”

这雷电虽然不讲道理,但在这种他们手上技能所剩无几的情况下也算是帮了大忙,虽然路途坎坷,不过最后也成功地躲进了超市。

·

一进超市,李白和韩信就一起拉下了超市的防盗门,将丧尸隔绝在外,狄仁杰和元芳则配合着拉下橱窗上的帘子,阻挡丧尸的视线。

这是前两天狄仁杰告诉他们的从丧尸文里看来的秘诀,元芳对此表示,他真的没想到狄大人不仅在工作期间打游戏,还看过丧尸文,狄仁杰试图辩解可最终惨败。

逃出生天后,人总是会暂时放松下来,这会儿他们正喘着气靠着食品架子坐在地上。

“太不容易了,我当时又差点以为自己要交代在那里了。”韩信瘫在地上,一动也不想动。

“你还好意思说?”一提到这事李白就气不打一处来,伸手揪住了韩信的耳朵,“你以后再敢这样,你tm一个月别想上我的床!”

狄仁杰眼疾手快地捂住了元芳的耳朵,然后面带谜之微笑地来回看着他俩。

李白也终于反应过来自己说了啥,红了红脸,试图转移话题,“这里怎么没有丧尸?”

狄仁杰也不戳穿他,接话道:“那不挺好,这里有水有吃的,正好我们休息一阵子。”

“你确定这的东西还能吃......?”李白狐疑地问。

狄仁杰站起来随手拿了一包零食,看了眼生产日期,陷入沉思。

“怎么样,是不是过期很久了。”

“不是......吧?”狄仁杰困惑地将零食递给了李白,“你看看。”

李白接住后找到打印食品生产日期的那一栏,同样沉默不语。

那上面印着的是2021.09.09。

“2021年?我们王者历也不过才翻到667年。”狄仁杰一顿,“不过那个来自其他时空的人,日记上倒是写着3250年,莫非这还不止他一个穿越的?”

李白站起来又翻了翻其他的食品,“那也不至于全都是2021年生产的......难道是整个超市一起穿越?”

两人对视一眼,觉得这事实在不合理又没必要,一拍即合就把这事丢到了脑后。

还是找找看这里有没有技能吧。

这家超市里倒是有不少箱子,铜的银的金的应有尽有,也让他们补全了空白的背包栏。

倒是有一个技能十分特殊:生杀予夺。(武则天大招)

“这是个好东西啊……”李白看着背包里的那一个黄色图标,眉头一挑,计上心来,不过还需要做些准备。

“兄弟们,帮我找找超市里有没有望远镜啊什么的。”

“你要望远镜干嘛?”狄仁杰不解地问。

李白走到橱窗边,撩起帘子一角,看着外面走来走去的丧尸,眼中光芒万丈。

“我想干件大事。”


(未完待续)


第一章开头就有交代他们的年份是666年11月左右,现在过了八个故事了,也该到667年了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