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的鱼

打工人又要开始打工了૮ ºﻌºა

未沫|51.青花瓷(八)

轻轻触碰“山”字后,转眼间一股吸力便将众人拉到了他们此次时空旅行的第一站——那座王言与简从初次见面的无名山。

不过与之前不同的是,他们并非处在“观战区”,而是那条王言一行的马车将会开过的山路。

“那我跟韩信去把刺客干掉,你们去前面找简从,让他别走这条路,不出意外的话我们到时候长安见。”

“行,不过没跟简流景说句拜拜还有点可惜啊。”

“人生嘛,留点遗憾正常的。”

李白洒脱地摆摆手,又安慰似地拍了拍狄仁杰的肩,带着韩信去找刺客干架了。

“你们是谁?二皇子派来的吗?哼没想到三殿下还是失策——”

李白一脚踹飞面前血都吐了一地了还不忘说台词的刺客,他后背撞在了一块石头上,看那一动不动的样子大概是死了。

“话真多,又一个不知道反派死于话多的。”

这些刺客藏的位置还挺好找的,毕竟山路就这么点大,很快两人就将刺客清理完毕了。

“小白,都看过了,没漏网之鱼,不过为啥还没通关?”韩信从一块石头上翻身下来,问道。

“大概老狄那里不顺利吧,毕竟简从可不傻……咦那是啥?”

李白朝着韩信刚刚一直蹲着的石头走去。他将上面缠绕着的藤蔓拔下,又拍了拍上头的泥土,那石头上刻着的字才终于显现出来。

流景山。

『叮!特殊类小型关卡七全员通关!玩家将于五秒后退出游戏!』

『关卡八即将开放,请玩家随时做好准备进入游戏!不许缺席!』

......

灞上。

张良这天晚上为刘邦做了点夜宵,但不小心多做了点,于是就为韩信和李白送去,结果他刚一推开门就看见那两人满面愁容地坐在床边。

“你们回来啦?那吃点东西吧。”

张良将点心放在桌上,就听见李白在后面问道。

“子房兄,如果你失忆了,会记得你跟刘邦第一次见面的地方吗?”

“那可是初遇啊,怎会不记得,就像我跟其他人提及君主,当然也是从最先见面那时候开始说起的。”张良浅浅一笑,“太白兄是否听过‘人生若只如初见’这句话?可见人与人刚相遇的时候都是美好的,美好的事情自然会铭记一生。”

他说:“尤其是对于情侣而言,如果最后在一起了,他们会感叹幸好那时我遇见了你,如果是不欢而散也会在日后无人相伴的夜晚中回忆起过去而叹息若不曾相遇或者不悔相遇。”

“不愧是灞上的军师,没想到连爱情都研究得如此透彻。”李白笑着打趣道。

“哪里哪里,哪比得过浪漫主义诗人你啊太白兄。”张良笑道,“话说你们刚才那关是遇到什么了?怎么突然问我这个问题?”

“没什么......就一个人忘记了一切却独独记得他爱人的姓氏和二人的初遇地点,还以此为自己起了个名字。”谈起简流景,李白眼底不自觉地划过一抹遗憾,“但他们最终还是没能好好在一起。”

“以你之姓,冠我之名,真是可歌可泣啊。”

张良说着,也注意到了面前这两人的情绪不大对劲,于是便起身告辞了。

·

第二日下午他们就启程回长安了。

晚上,酒楼。

“......所以他这才改路走了,真的是费了我好大一番口舌。”狄仁杰想起简从走时还是半信半疑的样子,甚是无奈,随后话锋一转。

“简从和王言——或者说简流景,他们的故事虽然是个悲剧,但有一事我不明白,就是那个青花瓷到底是哪来的?”

李白回忆道:“我记得简从醒来后有提过,什么‘都死了’,‘去找瓷瓶’,想来王言的魂魄就是简从用瓷瓶保下的吧,至于其中细节等等我们就无从得知了。”

“唉那就算咯。”狄仁杰说,“你们还记得通关时听到了什么不?它让我们随时准备进入第八关,然后我去找婉儿问过了,婉儿说她打听下来基本上每个阵营都已经过了第七关,猜测全员过第七关就在这两天。”

“所以第八关果然是要我们同时一起进入是吗?”

狄仁杰点点头:“鲁班大师也是这么说的,希望我们随——”

『监测到所有玩家已全部通过前七关卡,现开放第八关,请玩家立刻开启主界面手环进入游戏,现在开始一分钟倒计时,59,58......』

“还真是随时准备着啊……”

嘴上虽然吐槽着,但大伙还是自觉地拿出了手环,点开第八关卡。

一阵熟悉的眩晕袭来,再睁眼他们来到了一座看起来很破旧的岛屿,就连他们所处的沙滩也堆满了垃圾,近处的海水乍一看也呈现黑色。

在场每个人的耳边都传来了那熟悉的声音,这次它听起来很兴奋。

『欢迎来到丧尸大派对!』


(篇章“青花瓷” 完)


“愿为南流景,驰光见我君”

终于要写到丧尸了!下个篇章又名“我和我磕的西皮们”٩(˃̶͈̀௰˂̶͈́)و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