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的鱼

打工人又要开始打工了૮ ºﻌºა

未沫|47.青花瓷(四)

第五张地图是在一处宅邸,四人所处的位置在屋顶之上,元芳熟练地掀开一块瓦片,屋中景象悉数映入眼前。

简从与王言喝着茶说说笑笑,地上还整齐摆放了不少箱子,想来是皇帝赏赐的金银财宝。

简从对那一堆的宝箱很是欣喜,面上笑容灿烂,反观王言却有些心事重重。

“自你上任将军之职以来已三年有余,这些年来你在边疆奋勇抗敌,让他族不再敢踏入我国疆土,可谓是立下了汗马功劳,按理说这等战功,封侯都不会有人异议,怎会......”

简从放下茶杯,无所谓地一笑。

“无碍,皇上提防着臣些也是常情,臣并不在乎自己的官有多大。”简从嘿嘿笑道。

“臣已经想好了,待臣替皇上扫清障碍,一统天下,就交出兵权,远离朝廷纷争,然后告老还乡……这个,虽然臣只是个农民,没读多少圣贤书,但兵法啊史书可看了不少,兔死狗烹的道理还是懂的。”

王言端起茶杯的动作微微一顿,他抬起头,神情复杂。

“你要回去......?不不我、我不是不让你回乡......我——”

简从蓦地站起身子,越过桌子揽过王言的脖子,凑过去落下一吻。

木桌轻晃,茶水洒出染湿了衣裳,但二人并不在意,仍相拥相吻,那一刻仿佛万籁俱寂,不闻窗外事,只觉唇上微凉,只知眼前人乃是意中人。

“殿下,臣只是开个玩笑,只是交出兵权并不会回去,臣会留在这里,留在殿下身边,护殿下一世周全。”

“‘护他一世周全’,唉,多美好的誓言承诺啊,但在这般乱世真的可能吗?”屋顶上,李白轻叹道。

“能啊,我护着你啊,而且王者大陆现在和平得狠。”韩信咧嘴自信一笑。

李白不自在地扭过头咳了一下,“我才不需要你保护。”

“行了,差不多得了,底下那俩刚亲亲抱抱完,你俩又打情骂俏,别带坏我家元芳!”

狄仁杰把还趴在洞口看得正起劲的元芳拉到自己身后,气呼呼地扯过瓦片一把盖上了口子。

李白正要打趣他几句,就听见院落中传来了脚步声,他走到屋檐边往下一探头,就见到王犹正匆匆离去,且一步三回头。

李白很快就明白他看到了什么,不由地感到了一丝担忧。

·

第六个场景是在一座昏暗的宫殿内,殿内装饰虽富丽堂皇,但摆放的家具却十分简陋,不过一床塌,一桌子,一屏风。此时老皇帝正有些气虚地躺着,王言则站在床边,二人正在争执着什么。

“你......言儿,你为何要保他?简从兵权在握,对我——你我不利啊!”

“可是父皇,简将军助我国平四方定天下,战功显赫,若杀之,恐无法对百姓做个交代,况且简将军愿意交出兵权,从此做个闲散之人,不再过问天下事......恕儿臣不解,父皇为何要对简从如此赶尽杀绝?”

王言欠身、抱拳,但那微微颤抖的手臂却显示出他此时内心的愤怒。

皇帝似乎是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瞪大了双眼,张了张口想要训斥,却猛地一阵气急攻心,咳得甚是厉害。

“父皇......”

王言也没想到皇帝的病情如此严重,又想到自己刚才说的那番话,一份愧疚涌上心头,连忙上前扶起皇帝轻拍后背为他顺气。

直到王言宣来侍从拿来药让他喝下,老皇帝咳嗽才好些,只是没了力气,软塌塌地躺着,偏过头握住了王言的手。

“言儿啊,你真不怕他日后起兵造反吗?到那时你该如何是好?”

王言轻轻一笑,笃定道:“儿臣认为,他不会。”

老皇帝还想说什么,但只是张了张嘴让王言先退下了。

看见王言离开,李白以为要开启下个剧情了,准备开始找时空隧道,却发现故事并没有结束。

王言离开后,有侍从进来点上了烛灯,室内烛火摇曳,屏风后头的人影也随之晃动。

老皇帝叹了口气,道:“犹儿,你都听到了吧。”

“儿臣听到了,果然是皇兄派人阻拦了刺客。”王犹从屏风后走出,看着门口那早已走远的身影,冷冷一笑,“能保他一时,可你却保不了他一世。”

王犹眯了眯眼睛,转过身朝老皇帝重重一拜。

“父皇,儿臣有要事上奏......”

·

尚未得知后续内容,几人就被吸了回去,刚从时空隧道出来,就听见了简流景的声音。

“呀你们终于回来啦!快来快来!简从终于醒啦!”

众人循声望去,果然就见瓷瓶边上立了个人影,那人容貌还是与时空隧道中所见如出一辙,但却多了几分颓废,少了些许灵气。

“简从将军。”李白朝他抱了抱拳。

简从见到李白的相貌,愣了愣,才作揖回礼:“原是青莲剑仙,久仰大名。”

李白疑惑地“嗯”了一声,问道:“简将军认识我?”

“这便说来话长了,我进入瓷瓶后就来到了一处幻境,因为那里的景色之美,是我从未所见。”

简从说着,李白和狄仁杰对视了一眼,都不约而同地想到了王者大陆。

“我在那里遇到了很多人,但都不记得了——其实我本也不该记得你们的,但后来有一个男人找到了我,他给我看了几张画像,还为我介绍了一番,上面画着的人就是你们。”

简从打量着眼前的四人,点点头。

“男人?他不会也披着发吧?”狄仁杰突然间想到了什么,问。

“嗯,你们认识啊?”简从道。

“不认识,一面之缘罢了。”狄仁杰摇摇头。

“其实你们蛮熟的,只是......”简流景在一旁自以为小声地说道,在意识到自己说漏嘴了,连忙一把捂住嘴巴。

“你说啥?”狄仁杰一把揪起简流景的后领子,“你当时到底看到什么了?”

简流景在狄仁杰的手中拼命摇头。

“快说。”狄仁杰捏了捏简流景的小脸蛋。

简流景一把拍开他的手指,紧紧地捂住了嘴,一双大眼睛瞪着狄仁杰,一副视死如归的模样。

“好了老狄,别欺负小朋友了,他能看到每个人的过去但不能说,就好比算命的总说天机不可泄露,你何必为难人家。”李白笑道。

“你就不好奇吗?”狄仁杰反问道。

李白不置可否地挑了挑眉:“江湖人士友情提醒,好奇心害死猫。”而且知道了又有什么用,到最后还是会忘记的。

他可还是记得上一关最后那个男人是怎么说的:待一切重回正轨时就忘了这发生的一切吧。

虽然李白没听过有什么术法可以让人忘记某一段记忆,但是看那人能随意创建时空隧道还有赋予他们在关卡内使用技能的本领,想来他并非普通人。

甚至有可能不是人。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