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的鱼

打工人又要开始打工了૮ ºﻌºა

未沫|44.青花瓷(一)

『曾有一个名叫简从的大将军,他一生为国效力,却被人暗中杀死,简从死后冤魂不散,随着时代更迭交替,他最终附身于一只青花瓷中。』

『这家商场最近在举办古董展览,其中就有简从附身的那件青花瓷,它天生灵气,具有回溯时光的能力,有缘人可在每晚零点通过它回到过去某一特定的历史时间点......该关卡时限三天,请达成完美结局。』

关卡七的初始地点是在一家商场里,商场一楼正中央有个大屏幕,屏幕上除了不间断的广告外还有时间,可以看见现在正是晚上六点半。

这关卡的目标极其明确,先找青花瓷,然后回到过去改变历史。

不过时间还早,李白提议先吃个饭。

饭桌上,四人聊着聊着就聊到了之前在稷下诸葛亮带来的困惑。

“第七关了吧,很快就到第八关了。”李白咬着吸管说。

韩信瞥见李白又在咬吸管,轻轻弹了弹李白的脑门,欲救吸管于李白唇齿之间,李白也少见地没有跟他作对,乖巧地放过了吸管,靠在了椅子上。

“话说长安最近怎么样啊,可有大事发生?”

“嗯?你们不看我发的邮件的吗?”狄仁杰问。

李白一脸迷茫:“什么邮件?灞上的官方邮件箱都是张良管的,他没说啊。”

“难道没发出去?”

“什么?难道黑客又回来了?”

李白眨了眨眼,觉得漏掉了什么,随后灵光一闪,猛地转过头,果真见到韩信一副做贼心虚的模样。

韩信见他看向自己,讪讪地笑了笑。

“是我拜托子房不要打扰我们来着的,那个很久没度蜜月了不想被任何事情打扰......”韩信说着说着脸就凑到了李白耳边,“对不起啦宝。”

李白被韩信那个“宝”字说得心一软,便不再追究了。

韩信说话声音不大不小正好被坐在对面的狄仁杰听到了,他表面上假装若无其事地吃饭,心里已经给这俩翻了无数个白眼。

元芳也许久没吃到他们的狗粮了,缓了半刻才回过神来,“大事没有,但婉儿姐说很多人都有无法进入第八关的情况,所以我和狄大人猜测这一关恐怕是在等人齐。”

李白点点头。

无论如何,他们离通关不远了。

·

商场晚上十点关门,为了躲避保安大哥的追击,四人趁九点半那会儿游客陆续离开时,悄悄地躲进了位于三楼的一家今天未营业的服装店仓库内。

所幸服装店的收银台上放有一个小闹钟,四人可以借助它来看时间。

十一点半,四人从狭小炎热的仓库里悄声走出来,摸着黑通过逃生楼梯来到一楼展览处。

“话说瓷瓶长啥样你们知道吗?还有具体穿越方法是什么?摸几下吗?”

狄仁杰说着还真顺手摸了摸边上的一个青花瓷瓶,结果瓶子竟还真动了。

只见乌漆麻黑的商场里,瓶身发着微光颤了颤,“噗”地一声瓶口冒出了一团烟,青烟变换着,最后凝成一个穿着粗麻布衣的大头娃娃。

小娃娃先是看了一圈面前目瞪口呆的四人,最后将目光锁定在了离他最近的狄仁杰身上,咧嘴一笑。

“你好啊这位朋友,感谢你把我释放出来,我可以满足你一个愿望。”

众人:“?”这什么?阿拉丁神......瓶?

狄仁杰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办,瓶里住的不应该是将军简从吗?怎么是个小屁孩?

不过这瓶灵似乎能看穿人心,他一拍瓶身大骂道:“什么小屁孩!我生前可厉害了好吧!你才小孩!你全家都是小屁孩!”

“你能听见我的心声?”狄仁杰觉得这事新奇,便来了兴趣。

瓶灵骄傲自豪地一叉腰,“哼哼”道:“那可不,都说了我很厉害的。”

“我看是你附身的这瓷瓶厉害吧小鬼。”李白站在狄仁杰后方毫不留情地拆台道。

瓶灵果然如其外表,还是个孩子,不善掩饰,被李白这么一说就红了脸,变得支支吾吾的。

李白算了算时间,离零点没差多久了,于是走到瓶灵面前,双手在瓶侧一撑,威胁道:“既然你能听到我们的内心戏那应该也知道我们很赶时间,所以接下来我问你答,还有,也不要撒谎哦。”

李白冲他他笑了笑,旁人来看是温柔的,但落在瓶灵眼里却堪比恶魔,这下瓶灵哪还敢动些小心思,咻地一下缩回了瓷瓶里,只敢露出半个脑袋战战兢兢地疯狂点头。

“嗯嗯好好,您问您问。”

“第一,你是鬼吗?生前为何人?”

“是鬼呀,一直寄生于瓷瓶才不至于灰飞烟灭,至于生前我不记得了,但我记得名!我叫简流景!”

“好,第二,可能有点残忍,你还记得自己是如何死的吗?”

简流景啃着小手摇了摇头。

李白对这个问题的结果没有意外,简流景是鬼,任何鬼死得太久了都会慢慢把身前的事情忘光,但奇怪的是既然简流景忘了生前的事情,怎么还会说自己“生前可厉害了”以及记得自己的名?

难道是青花瓷的关系吗?

李白将目光转移到青花瓷瓶上,一抹疑惑闪过眼底,这瓶子他从一开始就觉得眼熟了,但始终想不出到底哪里见过。

他摇了摇头,甩去这些烦恼,接着问道:“那第三,认识简从吗?”

简流景听到这名字连连点头,看上去非常兴奋,甚至又窜了出来,但语气却有点委屈:“也在瓶子里呢,我刚来的时候他就已经在这了,但他一直在睡觉,怎么都叫不醒。”

起初李白听到瓶灵的名字以为他们会是亲人关系,想着或许能从简流景口中打听到一些简从的当年往事,不过现在看来他们也不过萍水相逢罢了。

正思考间,一声“哎呦”传入了他的耳中。

李白循声望去,就见简流景摔倒在瓶子边上。

“你还能脱离瓶子?”

简流景揉了揉屁股,嘿嘿一笑,随后迈着小步子在瓶子上随意地点了几下。

“你们不是要救简从吗?那我要是不出来就没法开启时空隧道了,那样你们就无法回到过去帮助简从啦。”

李白看着他那娴熟的手法,不自觉地皱了皱眉,他总没来由地觉得简流景这般做法似乎不太妥当。

数十秒后,简流景擦了擦头上不存在的汗,急匆匆地又爬回了瓶中。

“已经开了,也到零点了,你们可以通过隧道进去啦。”许是施法累着了,简流景趴在瓶口打了个哈欠,“隧道只开启一个小时,超时了你们会自动弹出来,加油哦我看好你们。”

说罢,他便已经打着呼噜进入了梦乡。

李白轻声说了句谢谢,就先行踏入了青花瓷瓶边上的半透明隧道中,待四人全部进入隧道,商场内恢复了平静,只有青花瓷瓶还在黑夜里闪着微弱光芒。

简流景爬在瓶口呼呼大睡,突然一个激灵醒来了。

“我我忘记跟你们说隧道位置在哪了,在......诶?”

他看着无人的四周,揉了揉迷糊的小眼睛。

“怎么都出发了啊……”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