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的鱼

打工人又要开始打工了૮ ºﻌºა

未沫|43.谁杀了谁(八)

男人眼里的悲伤情绪很快就被他那抹职业假笑掩饰住了,他继续说道:“不过我这法子尚在实验阶段,语言功能不完善还怕太阳,不然我也没必要给他裹了一层又一层的衣服。”

“那么你操纵韩信和元芳的法子,是你用在宋北身上的那个吗?”李白略带怒意地问道。

“那你可冤枉我咯,我这个只给死人用的,是一种术法,还有美颜润肤的功效呢~韩信那个则是一种毒,至于元芳,抱歉喽无可奉告。”

两人几句话过招下来,李白也知道了事关“真相”还有他们自身的秘密此人是绝对闭口不提的,不过他也只是图个好奇,不知道也无所谓,反正全部通关了总归会知道的。

天外来客好像感应到了什么,转了转眼珠子,嘲讽似地轻轻一笑。

“所以说烂尾楼案发生之前,兔子男案件的凶手是宋北,但宋北之死和吴法医的惨死,是你干的吧?”李白接着提出疑问。

“吴法医是我,但宋北不是,他是自己咬死自己的。”男人见李白不信,又说,“改变规则总归需要代价的,这个代价也总归需要有人来承担。”

李白耸耸肩,显然不认同男人的说法。

自己打破的规则还要别人来替你偿还代价,真是个笑话。

如今故事的脉络他差不多已经了然于心,简单来说故事的疑点大部分都可以用“无法解释”来解释,而破案途中一直与他们作对的恐怕就是这个男人,是天外来客,也是案件的凶手,兔子男。

可是既然现在已经推断出了故事全貌,那熟悉的电子音怎么还不出现?

男人脸上被笑意一寸一寸填满,他当然知道李白在想什么,所以自然觉得可笑。

“你是不是忘了,这世界的规则可都是我定的?”

他笑着后退了一步。

“来吧,让我们为这个精彩绝伦的故事画上一个完美的句——”

男人话没有说完,因为他的后脑勺被一个来历不明的绿瓶子砸了个正着。

李白放松身体,目光越过男人,就见扁鹊正站在男人后边,手里颠着一个同款小绿瓶。

天外来客忍着气抹了把头,正欲说话,脚边又插了道半透明的令牌。

“诶呀扔歪了不好意思啊。”

“……”

狄仁杰也不知何时出现的,他拿着块小牌子慢悠悠地扇扇风,但脚下步伐却不减,拎起元芳就往李白那里奔去。

“你们......”

男人忍无可忍就要爆发时,却被人一脚踢飞出去,撞上了后面的墙壁。

男人吃着痛扶着墙想要站起来,却被一杆长枪抵住了喉咙,他抬起头,就见韩信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眼神清明。

“韩信?”李白试探性地问。

“是我。”韩信转过头,轻轻一笑,“一直是我。”

李白盯着他看了许久,终展颜欢笑。

天外来客无法动弹,只能环顾四周,他看到了越来越多的熟人通过那道属于那人的“门”出现在这里,心道这一战他终归还是输了。

他不再挣扎,叹了叹气,靠着墙壁闭上了眼睛。

白起是最后一个从门里出来的,但在他后面还跟了一个人,那人披着长长的头发,长得甚是好看。

他先是把男人丢进了他刚才来的那扇门里,然后对着在场的所有人微微鞠躬。

“抱歉各位是我来晚了,但谁知道这家伙更改了那么多规则,导致我费了不少力气才找到你们,不过幸好我会点小法术,能帮助你们暂时无视世界规则,你们也没出事,不然我要被那凶女人打咯。”

他伸出一只手制止了众人想要开口询问的举动。

“我知道你们有很多疑问,但很抱歉有些事情我无法现在告知具体真相,也请诸位莫要再追究到底,待一切重回正轨时就忘了这发生的一切吧……以后若有机会或许你们会明白的。”

“重言兄和元芳身上的控制已经完全根除了,请放心吧,但重言兄这毒在他身上存在时间有点久,所以回去后可能会有些后遗症。”

“虽然天外来客被我带走了,不过你们还是得跟着规则来,通关这场游戏,你们的朋友自会按时回来。”

他说完便打了个响指,然后与众人挥了挥手。

“好了,来日再见,回去吧。”

与此同时,游戏熟悉的电子音开始报道。

『叮!特殊类大型关卡六全员通关!玩家将于五秒后退出游戏!』

『关卡七已开放,请于一周内进入游戏!不许缺席!』

·

关卡六实在是令人头秃,于是李白和狄仁杰商议之下决定回长安好好修整一下,不过他们先是好好感谢了一番诸葛亮和赵云。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啊哈哈哈。”

“客气了,有帮助就好。”

然后又去见了鲁班大师。

“那你们回去好好休息吧,对了,这两天我发现有关黑客的足迹完全找不到了,之前顺藤摸瓜找到的一张图片也不知所踪了。”鲁班大师说,“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过用不着顾虑黑客了,接下来有事就用邮件联系吧,回去吧,好好休息。”

“嗯谢谢大师。”

“小事小事,还没谢你们照顾曜和西施那两个小娃娃。”

最后才回到了长安。

“我说小元芳啊,你说你怎么就被人控制了呢?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

“对不起狄大人,下次我会注意的......”

“唉算了,没事就好。”

狄仁杰正抱着元芳各种安慰,突然自家大门被人一脚踢开。

“老狄!大事不好了!”

“怎么了?”

狄仁杰带着元芳走到门口,一看皆是惊了。

只见韩信抱着他家门柱子哇哇大哭,任李白怎么说都不肯放手。

“放手!”

“不放!”韩信吸了吸鼻子,哭得跟凶了,“你不爱我了哇啊啊啊啊啊”

李白:“......”

韩信果真如那神秘男人所言,后遗症发作了,经过李白的几次测试,他终于确信了这会儿韩信智商才三岁。

然后这消息不知道咋回事就传到了远在灞上的刘邦耳中。

“喂太白兄啊!啥时候能带着韩信那傻小子回来一趟啊!许久不见我和子房想他啦哈哈哈哈哈……啊?什么?当然不是想看他现在傻乎乎的样子......好吧我们就是这个意思......”

“那行我过两天就带他回去。”李白抽了抽嘴角,“呃好,顺便带他去扫厕所......”

李白向上官婉儿讨教了一下照顾小孩的注意事项,最后拎着大包小包再带着韩信去了灞上,临走前告诉狄仁杰到时候他和韩信就在灞上进入游戏了,具体时间再联系。

·

灞上。

这已经是韩信智商跌回三岁的第五天了,李白也不知道那控制的根源到底是在他体内埋了多久啊,都五天了还没变回正常。

李白读完一整篇童话故事,一偏头看见韩信已然熟睡,为他盖好被子后忍不住伸手捏了捏他的脸蛋。

“傻瓜,你说你怎么那么蠢啊,被人下了毒都不知道,现在即使变回了小朋友还是逃不过打扫厕所的命运。”

李白说着,轻轻笑出了声,但很快收住了笑意。

“不过也怪我,现在想想你其实很早就体现出不对劲的地方了,老狄说得对,是我之前疏忽了,对不起......”

李白头靠着墙,愧疚一笑。

“等一切都结束了,就像你之前说的那样吧,我们去领养个孩子吧。”

他说罢,低头在韩信脑门上落下一吻。

“晚安。”

“好啊,那你喜欢男孩还是女孩?”

李白微微一愣,他还是就着刚才亲吻的姿势,目光下移就见韩信睁着眼睛微笑着看着他。

韩信眨了眨眼,笑逐颜开。

“那要不都要?”

李白正噙着泪水,听到这话扑哧笑出了声,一把抱住了韩信。

“好,都好。”


(篇章“谁杀了谁” 完)


本章故事灵感来源于度娘

其实有个小彩蛋,关卡内的三个地名:太城、平桥、建城,也就是太,平,间(建)

评论(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