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的鱼

打工人又要开始打工了૮ ºﻌºა

未沫|40.谁杀了谁(五)

断了一条线,又明了一条路。

但奈何天意弄人,原本烂尾楼这块区域繁荣度一般,但自从年头开始发展,半年下来这附近已然焕然一新,周边商场写字楼比比皆是,每天的来往车辆那可是络绎不绝,想从车水马龙间揪出小小一辆很难。

不过虽然这关卡有为难他们的嫌疑,可俗话说得好,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现在能走的路就这一条路,不想走也得硬着头皮上。

所以白哥和狄大人这一下午都泡在电脑前看监控,由韩信和元芳负责这俩人的三餐。

转眼又到了晚饭时间,他们各捧着一桶泡面坐到了还在奋战的两人身边。

刷完最后一份监控视频,李白揉了揉眼睛,接过泡面呲溜呲溜地大口吃了起来。

“怎么还是这个,我要求换餐。”狄仁杰嫌弃地瞥了眼手中的红桶。

“知道啦,下次一定。”元芳安慰道。

“你们看得怎么样了,有发现吗?”韩信问。

李白一手端着泡面桶,一手用鼠标点开了桌面上的一份文件。

“既然是先杀后抛尸,那我们就查了死者死亡后即昨晚七点开始到今早我们警察赶到时这个时间段内的所有车辆,最后查出了三辆车。”李白说着又叉了口面条,“刚刚截图发给宫辰了,他们说会尽快去查的。”

“那你快吃吧,今晚好好休息。”韩信说着站了起来,“我先去隔壁了,曜他们在讨论关于兔子的事情,你们等下可以来看看。”

“兔子?”

“就是现场的兔子骸骨。”

“骸骨?哦对现场还有兔子来着,这两天太忙了都忘了这茬了。”

李白仰头喝完最后一口汤汁,抽了张纸抹了抹嘴唇。

“走吧,现在就去。”

·

此时隔壁正吵得热火朝天,两人站在走廊上都能听见里头的声音。

曜一拍桌子:“瞎说,现场的兔子肯定有含义的!不然他留在那里干嘛?难道是搬尸体累了烤只兔子吃?”

“同意,我们不能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没准这就是关键。”西施说。

轩辕天见这群人执拗的样子,似乎就要急哭了:“诶呦可是真的是你们想多了啊,这就是他故意留在现场的,是一种身份的象征而已,真没有其他的含义。”

“胡说,这里发生的所有的一切都是重要的,不能轻易下结论,再说你们怎么确定兔子就只是身份象征呢?”

“我们......”

轩辕天还要争辩,被宫辰拦住了,他似乎悄悄地与轩辕天说了什么,但声音太轻,在外头的几个人压根听不清。

“元芳,你听得见他们这会儿说啥了吗?”李白扭头问刚来没多久的元芳。

元芳耳力好自然是听清楚了:“他说,不用解释了,你跟他们有什么好说的,不过是......后面他说得太小声了,我实在听不见了。”

“没事,反正听下来也不是什么重要的,走了进去吧,怎么又在听墙角了。”狄仁杰说。

几人推开门走了进去,并且很快就加入了群聊。

元芳却在一旁低着头一言不发。

是的他又说谎了,他无法控制自己,话到嘴边却又硬生生换成了别的。

元芳不解地摇摇头,但最让他困惑的是刚才宫辰说的话。

一堆数据,他说。

恰时,宫辰的手机叮了一声,想来是有人传来了消息。

果然,他看完手机后面露喜色,轻笑一声,说:“各位,三辆嫌疑车辆已经找着了车主,可以开始下一步行动了。”

李白挑挑眉,用手肘碰了碰韩信,笑道:“看来今晚还是没法好好休息啊。”

韩信垂眸认真思考了一下,说:“那你别去了,我去。”

李白没想到韩信会这么说,待微微一怔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那不行啊你迷路了怎么办。”他弹了弹韩信的脑门,“傻瓜,一起去吧。”

“一共三辆车,三位车主中只有一位是建城人,所以这位很可疑,需要多派点人去。”走出警局的路上,宫辰说。

“那我跟你们去吧,我们这边也就我去过建城,对那里相对熟悉一点。”狄仁杰毛遂自荐。

“行,那剩下两个我跟曜平分了,路上注意安全,务必小心。”

两组人在警局门口分开,各自奔向目标。

·

建城。

“你好,我们是警察,我们怀疑你与一起连环杀人案有关,所以请配合我们调查,想问一下你昨天去太城所为何事?”

“白天是公事,晚上去同学聚会。”

“如何证明?”

“我在xx公司工作,建城那边有我们公司的分部,老板派我去那里监督几个项目的进程,晚上同学聚会是在一块新区,我记得那边还有几栋烂尾楼没拆呢,这些你们警局很容易就能查到,我可没必要撒谎。”

......

经过一番问话,以及求助当地警局帮忙,狄仁杰确认了此人所说皆有迹可循。最后这看上去最有嫌疑的人倒反而最先排除了嫌疑。

至于为什么是远在建城的这位最先被排除嫌疑,是因为太城这边出了点意外。

“喂?韩信啊,他不在家里,看管这片区域的便衣警察说他们看得好好的,也不知道这人是什么时候消失的。”

李白敲了半天门都不见回应,想到这个人可能逃走了,便给韩信拨了通电话。

很快,那头韩信回道:“嗯,他常去的地方我跟其他同事也找过了,同样一无所获。已经汇报给上面请求封锁太城了。”

“好,那我们先汇合。”

曜和西施要找的人恰巧住在司马懿的侦探事务所边上,所以他们拜托了司马懿注意一下那户人家的动向。

“在呢,我没见着有人出来或进去。”

然而当西施去敲门时却并没有人理会。

“司马先生,您确定这人回来后就再也没离开过吗?”西施问。

司马懿见这情形也不敢贸然打包票了,“至少从你们通知我开始到现在一个小时,没人出来也没人进去。”

“会不会他压根就没回家?”曜猜测道。

西施摇摇头:“监控显示他回来了的。”

曜作沉思状地想了想,这会儿他口袋里的手机响了,掏出来一看是李白。

“hi偶像,我们这边找不到人,现在怎么办啊……什么?你们要找的人也不见了?......好咧好咧哪里汇合?okok……”

曜与李白打电话时,西施正与司马懿站在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她与司马懿并不熟,想来要不是这个游戏,他们也没机会见着。

这块区域多是居民楼,在晚上还是挺安静的,所以哪怕只是一点点声音都会像是被放大了无数倍一样响亮。

西施此时就觉得远处有些吵吵的,侧耳一听,吵闹声似乎更响了。

于是她转头问:“司马先生,你有听到什么声音吗?”

司马懿点点头,指了指一处方向:“就是那里,感觉好多人在叫在喊,而且离我们越来越近——”

说话声戛然而止,只有曜还在滔滔不绝。

“偶像你吃过晚饭了吗?就吃泡面哪够啊,要多点吃啊,我姐说......诶咋啦?”

曜一偏头,看见是西施拍了拍他的肩。

西施面色有点白,看上去像是被吓的,她一语不发,只是示意曜看向司马懿刚才指的方向。

曜听话地转头,定睛看去,不禁倒吸了一口冷气。

只见那边,一道身影从暗中跌跌撞撞地跑来,被月光一寸寸地镀上金,他的容貌也渐渐地显露在三人眼中。

不是绝世美颜,也不是奇丑无比,而是此人压根没皮,只有血红的肌肉暴露在空气中,所到之处,血流成泊。

“曜,怎么了?”

电话那边的李白听到曜突然不说话了,心里咯噔一下,急忙问。

曜举起手机到耳边,头回亲眼见到如此骇人一幕的他也不嬉笑打闹了,而是神情严肃。

“偶像你们快来,这里可能多了位死者......”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