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的鱼

打工人又要开始打工了૮ ºﻌºა

未沫|32.未接来电(五)

“就吃完了没事干看看你,狄大人你赶紧吃吧,可能都冷了。”

“......”

狄仁杰掀开四层盖子,发现这饭菜还是冷了些了,口感比不上新鲜出炉那会儿,不过他现在也饿了,吃得倒也挺香。

“所以老狄,看出点什么了吗?”李白见他吃得差不多了问道。

狄仁杰脱口而出:“分别是第三十七、五十九页和封面。”

“不懂就问,虽然记得住,但折个角不是更好吗?”韩信震惊之余问道。

“不行,会破坏书本。”

韩信:“......”

传记第三十七页的内容是艾维公爵的养父母曾教他的东西和教导他的一些话。

其中有一段是公爵养母经常告诫他的:即使如今家破人亡,你也不再是贵族,也应当以贵族的身份要求自己,因为你始终是王子。

狄仁杰:“公爵很听养父母的话,一直都是规规矩矩地行事待人,久而久之其君子的名声就传开了,这也成了他们村子被火烧的导火索,你们可以看第五十九页。”

第五十九页正是说到艾维公爵那如贵族般的气质举动在村里引起了不少轰动,慢慢地就传到了临近的小镇,一传十十传百的,就传到了当时灭了公爵国家的国王耳中,国王下令秘密调查公爵的底细,顺藤摸瓜地就发现了他的身份,然后便派人一把火索性烧了那个村子。

“这国王还真是宁错杀也不放过啊。”李白显然对这种极端的做法非常不满。

“国王此举确实有些欠考虑了,暴君向来没什么好下场,所以这个王国也仅存在十几年。”狄仁杰用完午餐,满足地擦擦嘴道,“不过于我们而言,重点不在这里,公爵既然如此听养母的话,那为何会更改弗西克家族在用餐上的礼仪?”

“我个人认为这中间一定发生了什么事,导致公爵改变了想法。”狄仁杰说道,“不过现在无从考察,所以放一边,我们先看看那页插图。”

插图是张颇有年代感的黑白照片,照片边缘有些泛黄破旧,像素在那个年代可能还算好的,但现在看来再糊一点就成马赛克了。

好在插图下方有行小字,写着:从废墟中翻出的唯一物品,属于公爵对养父母的回忆。

看了小字,元芳一目了然:“这是公爵和他的养父母还有弟弟的合照啊。”

“对啊,再仔细看看公爵的养母,有惊喜。”

李白听狄仁杰这么一说也来了兴趣,在试了各种角度,以及近远距离观察后,终于发现了不对劲。

“老狄,你确定这是惊喜不是惊吓?”

“其实我觉得还好,不是很像。”

韩信突然插嘴:“谁?公爵养母吗?像谁?米兰还是旗瑞?”

“韩信,我感觉你变聪明了啊。”李白一把搂过韩信的肩膀笑道,“毕竟你上一关那门都开半天。”

韩信不知怎地觉得李白这会儿的笑容有些刺眼,只是笑了两下,却不作声。

“喂喂,你俩再秀恩爱下次排位演你们。”

李白眉头一挑:“没事我俩双排也很强。”

“......”狄仁杰觉得自己对这真俩无话可说,所以还是聊传记吧,“公爵养母长得与米兰小姐有些相似,尤其是眉眼,还有眼角那颗痣。”

元芳看着照片,联想着米兰的长相,问:“这会不会是巧合?”

“不排除这种可能,但这游戏玩那么久了,我就没见到‘凑巧’,所有npc的存在都是有意义的,因此我更倾向于她们之间有我们尚未发现的关联。”

“嗯,狄大人说得对。”元芳想着过去的关卡内容,赞同地点点头。

狄仁杰摸摸元芳的脑袋,说:“然后你们看封面,可能你们没注意到,毕竟字体有些花,但作者那栏写的是‘米兰’。”

都说事不过三,但现在两次巧合倒也够了,众人皆认同这不会是巧合,但一时半会儿也找不到证据来印证,所以下午的时间四人选择了好好休息,顺便去探望了旗瑞夫人一次,到了晚餐时间米兰小姐帮他们送来了晚餐。

·

交谈时,佣人来报说电话响起。

这一次的来电有些不一样,跟着他们来的米兰并没有被静止,而且电话内容也不同。

“你好,请问,弗西克祖宅里居住的最后一任主人是谁?”

“应该是诺亚老太太吧,因为自那之后家族就搬走了。”米兰说。

李白同样是这个想法,就如此答复来电了,可这次那边的回答却又有些区别。

“好,谢谢,再见。”

不知怎的,明明应该是“拜拜”的意思,可在场几人却从这句话里听出了“再也不见”的感觉,他们挂断电话后也觉得周围有些安静得过头了。

李白最先发觉不对劲,大步走到窗边,一把推开紧闭的窗户,眼前一幕让他一阵心悸。

那是一望无际的黑暗。

“怎么回事?”

“这是答错了吗?”米兰对结果有些不懂,但更多是害怕。

狄仁杰告诉她如果发生了什么也不要乱跑,切记跟着他们,然后就听到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并且越来越近,越来越响。

当机立断下,五人夺门而出,同时一大片黑漆漆的东西从天花板落下,拥挤着撞破了墙壁,穷追不舍地跟在众人身后。

米兰转弯时看了这些东西一眼,随后便感到头皮发麻。

这竟全是些奇形怪状的虫子!

原本李白第一反应是想找间房锁门躲着,但细想之下又觉得这简直是自掘坟墓,毕竟这虫子会从天花板上掉下来啊。

一时半会找不着应对办法,那就只能不断地跑,很快他们被逼到了一楼大厅。

韩信一脚踹开宅子大门,但外面却是无尽的黑暗,会有什么更难以预料,于是又“砰”地一声关上了大门。

“外面不好走。”

“那怎么办,一旦被那些虫子追上就完了。”米兰有些惊慌。

情急之下,狄仁杰道:“从佣人们住的那栋楼绕到顶楼,用迷宫拖延时间,我感觉惩罚不会一直存在。”

也没时间管这个办法能否奏效,反正众人先跑了再说,待在原地只有等死。

但这奔跑路上还是磕磕绊绊,不说后头的跟屁虫,头顶的一些吊灯也会毫无征兆地掉下,好几次险些砸中米兰,但都没有惊呼出声,最猝不及防地一次她也是咬牙忍住了。

“这么勇敢的女孩倒是少见。”

“别这么说表兄,我只是担心尖叫声会引来更多东西,毕竟电影里就是这么拍的。”

“......”

虽然十分艰难,但总归是成功跑到楼顶迷宫了,大汗淋漓的几人稍作休息了一下,就进了迷宫。

“我听说祖宅迷宫十分难走,也不算小,不过因为是给小孩子玩的,所以迷宫里设置了很多暗门,可以快速穿过抵达终点,大人们也是借此领着孩子们出来的。”米兰说道。

狄仁杰听了,脚步一顿:“这么说迷宫到底怎么走也很少有大人知道?”

“是的,但暗门的位置大人们基本都清楚,不过我对此不是很清楚。”

狄仁杰有些苦恼地抓了抓头发:“那万一我们不小心迷路了又兜转回起点,碰上虫子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李白无所谓地笑笑,“就跟它们拼了呗,杀出一条血路出去。”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