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的鱼

打工人又要开始打工了૮ ºﻌºა

未沫|35.未接来电(八)

恰好这时,休息室的座机来电。

“你好,请问,李白为什么在第一关卡的晚上提议分房睡?”

李白一听这问题,拍了拍韩信的肩膀:“该来的总归会来。”

不过意外的是,韩信似乎有些不在意这事:“嗯那说吧。”

李白愣了愣,伸手一摸韩信的脑门:“你发烧了?”

韩信向后弯了弯腰,躲开了李白的手:“没啊。”

“那你怎么看上去一点也无所谓的样子?你之前为了不让人知道你打呼噜这事,呃反正啥事都干了,现在你却表现得轻轻松松,那你......”

李白这会儿虽然有点搞不清韩信在想啥,但至少明白他是好面子的人,所以没把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事透露出来。

韩信没有吱声,只是向着李白点点头。

“行行行。”李白也不纠缠此事了,抓起电话就回道,“韩信偶尔有打呼噜的习惯,但他死要面子活受罪,就托我们瞒着。”

“好,谢谢。”那边回道。

“所以前天半夜打呼噜的是你?”

狄仁杰先是难以置信,后又十分憋屈地揉了揉腰:“这么说我被白踢了。”

“对不起......”元芳戳了戳手指。

“没事,医药费从你工资里扣就行了。”

元芳耷拉着一对大耳朵,轻轻叹了口气,好好的工资又没咯。

李白放下电话,看了看空荡荡的走廊,不解地问:“怎么今天没人被附身喊我们睡觉?”

狄仁杰:“这不挺好,没准诺亚老太太发现我们就剩一天时间了却还云里雾里的,于是就放我们一马。”

元芳的耳朵瞬间竖起:“什么?怎么就剩一天了?不是两天吗?”

“本关隐藏条件是要我们五天内结束游戏,加上座机来电是个关键,那也就是说这五天里每天都会有电话打来,到今天为止已经打来四次电话了,所以天数,是从我们来这的那一天就开始算起。”狄仁杰说。

“明天晚上会打来最后一通电话,那也是我们的最后期限,如果今晚没有强制睡眠,就通个宵吧。”

“没必要啊,我们不是都差不多搞清楚了吗?”李白说,“我们通过韩信确定打电话的是诺亚老太太,以及缘由是对于艾维公爵的执念。”

“不对,没那么简单。”狄仁杰却对此仍存疑,“你们还记得有条来电问题是‘弗西克祖宅里居住的最后一任主人是谁’吗?我们回答的是诺亚老太太,但是错了。”

李白也反应过来哪里不对:“在诺亚老太太去世后,家族就搬走了,按理说在这里居住的最后一任主人应该就是老太太,可如今不正确就说明宅子里还有别的鬼魂存在。”

“所以我们得趁着还没过十二点,赶紧找那个鬼魂,它才是关键。”

然而这时门外不知何时站了一个人。

“小姨?!”

旗瑞面带微笑地看着他们,笑得四人直冒冷汗。

李白悄悄向后退了一步,与韩信贴得更近了些,又微微侧身,对着韩信用唇语道:记得晚上呼噜响点。

这是个难办的事,但韩信却不犹豫地应下了。

旗瑞夫人说的还是那句话,说完了几个人就失去了意识。

·

但就像你上课打瞌睡一样,会有心理暗示,除非你放纵自我,否则是睡不死的,你会发现世界还没安静多久,数学函数解题步骤就又钻进了你的耳中。

因此赶在十二点钟声响起之前,在韩信超响呼噜声加持下,四人陆陆续续地醒了。

狄仁杰醒后不禁感慨道:“我头回发现打呼噜的好处。”

夜里的祖宅有些凉嗖嗖的,一阵阵冷风呼呼地拍打着裸露在外的脸蛋,吹得脸庞冰冰凉,直到李白和韩信把一扇扇的窗户给关上了才暖和些。

路过藏书室,几人扒在门口往里探头,看到诺亚老太太还在看书。

元芳:“狄大人,老太太会不会死后就一直都站在那个位置?”

狄仁杰点了点头又立马摇摇头:“不对,那本传记我们可拿走过很久,没了书老太太还站那里干嘛?看空气?”

“那没传记的时候老太太会去哪?”元芳问着,灵光一现,“会去找另一个鬼魂吗?”

“反正最后一天了,啥办法都试试呗。”狄仁杰扭了个头看向了韩信,满脸期待。

韩信:“......好。”

于是信哥又一次孤军奋战、深入敌营、凯旋归来。

不过这次外面等候的三人没有热情迎接,而是一脸震惊,小元芳甚至躲到了狄仁杰身后。

韩信:“?”我长得很吓人?

其实真相是韩信身边飘了个鬼魂,正是从藏书室里追出来的诺亚老太太,她正气呼呼地瞪着韩信,几次想拿回那本传记却怎么也触碰不到。

这一急,那鬼魂变了个样,乍一看竟与那赵松墨的模样有些如出一辙。

李白心觉不妙,一把夺过传记,把它放在了诺亚面前的地上,老太太这才恢复原本的样子,像是捧着什么圣物般带着传记回到了藏书室。

“我之前看传记的时候,老太太不会就一直在瞪我?”狄仁杰一阵后怕。

李白却让他放心:“不会,至少不是一直跟着你,不然早就像刚才那样情绪失控把你吃了。”

狄仁杰:“......”谢谢,有被安慰到。

元芳:“不过那天传记一直在我们这里,是什么让老太太没有攻击狄大人?”

“还能有谁。”李白早已有了答案,“爱豆的照片和爱豆本人,是你你选哪个?”

元芳眼睛一亮:“艾维公爵!”

“是的,也正是因为有公爵在,这里才没命案发生。”

李白靠在墙上,娓娓道来。

起初他以为鬼魂是在压抑自己的本性才没伤害人,但压得越久反弹就越大。

所以按理说那么多年过去,老太太很难再控制自己了,就像刚才要不是李白及时把传记还给老太太,韩信现在也凶多吉少。

可是之前他们答错问题,虽然惩罚很吓人,可始终没有伤到他们。

由此可见一定存在一个能把老太太从失控的边缘拉回来的鬼魂,并且这个鬼魂对老太太也十分重要,排除老太太的丈夫以及家人,那只能是艾维公爵。

·

第五天晚上,来电的最后一个问题是“我是谁”,李白回复“艾维公爵”后他们就看到旗瑞夫人和米兰小姐闭眼坐在休息室的沙发上。

这次说话的不是她们,而是他们身边的鬼魂,一个是慈祥的老人,一个是头发微白的中年男人。

是诺亚老太太,还有艾维公爵。

“多谢诸位帮我们脱身。”公爵对着众人微微欠身。

李白:“不必客气,举手之劳,只是脱身一事从何谈起?”

公爵道:“你们有所不知,我死后魂魄就像受了诅咒,就被困在祖宅里的藏书室中,只能在那一间房里移动,哪也去不了。”

“但那些年里,我看遍了藏书室所有的书籍,包括一些灵异诡谈,最后在一本我从未见过的书里找到了脱离宅子的方法。”

“终于等到几十年后的一次机缘巧合,我随着附身的一本书离开了藏书室,就是那本传记。”

“我一直很敬仰公爵,那本传记也是爱不释手,到了晚年时我听到了公爵的请求。”诺亚老太太说,“就是提出并由其他人回答五十个有关公爵的问题,就能解除诅咒。”

“难怪老太太您要装座机。”狄仁杰又想起来海力的话,问道,“那公爵附身之物就是座机吗?但是老太太您的丈夫告诉我们他有一年亡灵节回来并没有看到座机上有鬼魂附着。”

老太太一听丈夫的名字,似乎想说什么但只是一声叹息。

“公爵那会儿毕竟去世很久了,附身死物并非长久之计,所以我让公爵附身到我身上,反正我也知道自己活不久了,不然也不能听见公爵的诉求。”

李白:“所以大家才说您经常自言自语的,其实是在与公爵说话?”

老太太与公爵皆是一点头。

公爵:“不过没想到的是我附身于诺亚竟然也把她牵连进了我的诅咒中,因此死后也只能困于这祖宅之中无法离去。

“久而久之慢慢地就积攒了一些怨念,所以才会有虫子之类的事情,不过好在我们理智尚存,及时悬崖勒马,才没有族人因我们死于非命。”

公爵又看向米兰小姐,眼神中带了点特别的意味:“也多亏了这位小姐,她长得跟我母亲很像......”

诺亚老太太安慰道:“我们很快就能去亡灵国与他们团聚了。”

“也许母亲已经转世了也说不定。”公爵笑道,眼角却带了点泪光。

“最后说一句谢谢吧,谢谢你们的帮助。”身体开始变透明时,诺亚说道。

元芳挠了挠头:“没有啦,我们这顶多算收尾工作,五个问题哪比得上前面......”

老太太却纠正道:“是两个问题。”

“啊?”

“你们只回答了两个问题啊。”

“不是五——”

『叮!特殊类小型关卡五发现异常问题!会在两个工作日内给予处理以及告诉玩家最后的结果!』

“——个”

『玩家将于一秒后退出游戏!』

“......”你敢不敢让我问完啊?!


(篇章“未接来电” 完)

评论(9)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