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的鱼

打工人又要开始打工了૮ ºﻌºა

未沫|21.隙间女(三)

外出买盒饭的几个员工回来后就看见拍摄的仪器都被收好放置在一边,片场中央又零碎分布着一个个小群体谈论着什么。

“发生什么了?”一个人将盒饭放下,凑过去问。

“唉,大明星失踪了,现在一部分人出去寻找,其余人嘛就在猜测是何人所为。”围在人群边缘的人回道。

“那讨论出结果了吗?”

那人点点头,正欲接话,一名男子站了出来。

吴安作为后勤工作总负责人,在片场上也是有不少人识得的,所以在看到他似乎有话要说时,吵闹的现场渐渐安静下来。

“各位,说几件事,首先今日之事我虽已上报给公司,上面说是会尽快彻查,但明星失踪在我们这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了,所以我个人对此并不信任,总之希望大家保护好自己。”

他说最后一句的时候,有意无意地看了眼刚从休息室出来的李白等人,与李白的目光在空中撞个正着。

“嗯?”李白以为吴安有啥事要告诉他们,就向他投去了个疑惑的目光,却见吴安无视了这些,面向众人说起了第二件事。

李白:“?”莫名其妙。

“我观察到在场的有不少新人,有关我们公司的二三事不太了解,就借此机会告诉你们,也是对我上一段话的解释。”

此话一出,顿时引起了一阵骚动。

有惊讶地,有慌乱地,也有胆大并且知道点东西的老员工拉着身边的年轻人讲得眉飞色舞地。

“来了来了,喜闻乐见的讲故事环节。”在微凉的山间,狄仁杰搓搓手道。

吴安等着众人安静下来才开口讲述关于公司的成年往事——或者说是老总钱万贯的旧事。

吴安先是非常简单介绍了万贯娱乐公司,再含沙射影地说了一大串内容骂老总“花心”、“不负责任”等等,最后才提及这段话的重点。

“钱总曾经伤害过一个女孩,后来那个女孩在公司里去世了,自那以后就有了‘隙间女’的传闻,所以这可能是冤魂索命。”

场上瞬间一片哗然。

见这就是吴安要说的重点了,几人便离开片场回到临时搭建的帐篷。

虽然想说的话有不少,但都累了,便早早歇息了。

·

第二天回到公司,他们收到了公司暂停营业的消息。

“这不是第一次了,之前只是小明星失踪,影响小,加上老总有钱,都被压下去了。”元芳打探消息回来道。

狄仁杰啧啧道:“有钱还真是想干嘛就干嘛。”

元芳又说:“另外我在回来路上有人让我们下午去参加一个会议,好像是老总有事要说。”

于是当天下午,他们终于见到了公司的老总,钱万贯。

钱老板看上去约莫五六十的样子,并且可能由于经常应酬的缘故有着点啤酒肚,但不难看出他年轻时应该是个帅伙子。

来参加会议的人不少,狄仁杰扫了一圈,看见不少他们后勤的新人,剩下的似乎官也不小的样子,想来是哪些部门的领导。

“为什么后勤部是新人来代替参加?那个谁去哪了?”韩信问。

钱万贯注意到了这边的动静,给予了一个带着歉意的笑容后说:“后勤部的各位,很抱歉,吴安请了假,所以只能麻烦大家都过来一趟了。”

请假。

换作平常这看起来没问题,但这两天公司发生了如此之大的事,加上吴安昨晚的言行,保不准他是不是真的“请假”了。

“不过这些暂时好像不重要。”李白意味不明地笑笑,“先听听钱老板要说啥吧。”

其余人:“......”公报私仇要不得。

“好了各位。”钱万贯拍了拍手,示意场上安静。:“客套话就不说了,我们直入主题。”钱万贯微皱着眉,神色凝重,“我知道我们公司一直有着关于隙间女的传闻,对此,我表示诚挚的歉意。”

他叹了口气:“实不相瞒,我们公司曾经有个女孩意外死去,众高层一致认为这个隙间女很有可能就是这个女孩的冤魂。”

“不过上午我去了趟最近的寺庙,寻到了帮助女孩往生的方法。”察觉到场上隐隐有躁动的趋势,钱万贯立刻说道,“但是需要几位朋友的配合,这里大家自愿报名,想好了就可以来办公室找我。”

李白在此时出声问道:“不知钱老板所说的‘配合’具体是做什么呢?”

反正肯定不是啥好事,他想着。

“简单来说,作诱饵。”很意外,说着这样一个争议极大的原因时,钱万贯却十分泰然自若,“不过放心,那座寺庙的大师也会到场,一定确保大家安全。”

会议结束后,后勤部的几个新人相约着去了钱老板办公室。

大概他们觉得这是个很好的表现机会,驱鬼成功的话就能得到升职的机会。

“全是痴心妄想,也就新人会这么以为。”吴安突然出现在李白身后,声音冷冷的。

李白:“诶呦你怎么在这?不是‘请假’了吗?”

吴安:“......最近不太平,我去接楚静放学。”

李白:“嗐我还以为那老板把你怎么了呢,白担心一场。”

吴安象征性地笑了一下:“谢谢关心。”

李白毫不在意地摆摆手:“客气客气。”

众人:“......”

“但钱万贯这个人,你们确实得小心他,他可不是什么好鸟。”吴安压低声音提醒,随后就走开了。

狄仁杰上前一步,问:“你觉得他说的话可信吗?”

“他说的其他话可信度不确定,但这句可以信。”李白毫不犹豫地回答道。

“为何?”

“你还记得最开始游戏给的提示吗。”李白道,“是小心公司老总。”

·

夜晚,李白被韩信的呼噜声吵得睡不着,就躺着理思路。

就目前掌握的线索而言,这关不像上关那样真假难辨十分复杂,可却有些冲突。

那天在食堂,楚静确实在看什么,不过她看的地方只有一盆植物,藏不了人。

可她若不在看人,会在看什么?

就现在的情况,第一反应无疑是“隙间女”。

可按理来说这关应该是无鬼的,而且他总觉得吴安和楚静对这个传说的反应似乎不是那么害怕,尤其是他们在告诉别人这个传说的时候,眼神中竟透露着一丝兴奋……?

某人:“哈...呼...”

李白:“......”

说明这个隙间女很可能是个人,并且与这俩兄妹认识,可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目的是什么?

那问题又来了。

明星休息室的墙壁他敲过,是实心的,人不可能藏在里面等着大明星进来后掳走她。

休息室里的其他地方也检查过,吸取上一关的教训,把柜子里里外外每个角落都查了个遍,确实没暗格密室之类的。

那这位“隙间女”,到底是怎么做到这一切的。

真让人秃头。

李白挠挠头发,面无表情地轻踹了一脚韩信。

欢快打呼的信哥:“?”

“声音轻点,我要睡觉。”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