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的鱼

打工人又要开始打工了૮ ºﻌºა

未沫|15.照骗(六)

交流厅,四个人围在被他们揪出的孙墨身边,一幅“凶神恶煞”的样子。

“说,你到底是谁?”

“孙墨啊。”

“胡扯,你要是孙墨那过阵子来参加毕业典礼的那个是谁?”

孙墨听了一愣,皱了皱眉。

“是他来了,当年杀了我的那个人。”

李白半信半疑:“你凭什么这么确定?”

孙墨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血洞,目光微沉:“因为这不是第一次了,那年来调查的侦探也是他杀的。”

李白仍有些怀疑:“可你说你是在陈永乐毁容后没几个月就死了,侦探来的时间明显是在你死之后,那么你又是如何得知的?”

“我死时是被他钉在墙上的,导致我成了地缚灵,灵魂只能附在照片墙上,这么多年下来,我的活动范围最多不出交流厅。”孙墨解释道,“但同时我又是怨鬼,在神智不清发疯时灵魂才能暂时脱离墙壁去到别处。”

“恰好一次清醒后我看见他去了学校的化学实验室,然后拿了一个玻璃瓶出来,我认出那就是他用来使永乐毁容的药剂……加上后来听到的传言,我就猜测人一定是他杀的。”

孙墨说着突然跪了下来,李白想去搀扶,却被孙墨拒绝。

“我心知口说无凭地无法使你们信服,但我没必要替我的仇人说谎啊!这对我有什么好处?我又该如何向永乐交待啊……”

见他说得实在真情实感,四人也不好再说什么,沉默着将他扶了起来。

“若如你所言,那他此次回来除了参加毕业典礼,我们就是他的另一个目标。”狄仁杰摸着下巴说。

“依他的为人,回来得知你们也在查当年的事情,会杀了你们的,你们务必当心。”孙墨平定情绪,提醒道。

李白点头,又问:“他的真名,你真的不记得吗?”

“我只记得他名字里也有个‘墨’字,至于全名,很抱歉,我帮不了你们。”孙墨苦笑着说,“或者你们可以去档案室查查当年的学生名单,不过十年前的名单不一定还在。”

“不用去档案室了,这不有现成的嘛。”

狄仁杰终于想起交流厅有张十年前的毕业照,照片最底下正是那届学生的名字。

几人围在这张模糊的毕业照前,开始找带有“墨”字的名字。

“这个‘mo’,是哪个‘mo’啊?”韩信问。

孙墨盯着毕业照,似乎是陷入了回忆,良久他才说:“都有可能……不过大概率是跟我名字一样的,墨水的‘墨’。”

最后,符合条件的,除“孙墨”外,只有“赵松墨”。

他们道别孙墨后,就向着奇闻事务所出发了。

·

奇闻事务所所在的街道,冷清程度与红梅待的无人街倒是有得一拼,但不至于一个人影都见不着。

“到了。”

李白最后确认一遍李彬琳给的纸条上的地址后,收起纸条,抬头看着眼前的古玩店。

“你好有人吗?”

元芳推开大门,门铃“叮玲玲”地响起,店内空无一人。

“我们真的没走错?这不是古玩店吗?”韩信问。

李白一把揽住韩信的肩,无情嘲讽道:“这你就不懂了吧,一般小说里重要的组织,都隐藏在这种平平无奇的店内。”

这时,一道女声响起,一名旗袍女子从一木架子后走出。

“不愧是我们所长一直盼着来的人,果真与众不同,样貌非凡。”

她比了个“请”的手势,笑着说:“诸位,我们所长已等候多时,请随我进来。”

女子在墙上无规律地摸了几下后,推开架子后面隐藏地极好的暗门,带着他们走过一条长长的走廊,来到一扇铁门前。

门上挂着一个牌子,上头写着“奇闻事务所”。

她敲了几下门,恭敬地喊道:“所长,他们来了。”

“嗯,麻烦了,让他们进来吧。”温柔的女声从门内传出。

推开铁门,一名白色长发的女子正坐在沙发上笑吟吟地望着他们,沙发前面是一张茶几,有规律地堆放着书本,以及一个显得有些突兀的小瓶子。

“好久不见啊各位。”

四人先是愣了愣,可想到上关卡遇到的花木兰和兰陵王,倒也不觉得奇怪,也笑着打招呼。

“好久不见,嫦娥。”

入座后,接待他们的旗袍女子为他们每人上了杯茶。

狄仁杰非常满意地点点头:“好茶好茶。”

“狄大人若是喜欢,不妨离开时带点回去?”嫦娥掩嘴一笑。

狄仁杰眼前一亮:“真的可以吗?”

元芳对此看不下去了,拉了下狄仁杰的衣服,轻声说:“狄大人你再这样下去,人设要崩啦,而且我们是来办正事的。”

“哦对对,先办正事办正事。”

可嘴上是这么说着,但他却因为看到茶一时忘了调查进度和细节,老半天终于憋出了一句话。

“那什么,就你一个人来吗?”

元芳:“……”

“当然不,我们收到两个手环,是后羿陪我来的。”嫦娥说,“不过他出去办事了,是我们的通关线索。”

嫦娥接着说:“而我留下,是为了另一个任务,也为了帮助你们。”

“刚才就听那位旗袍姐姐说了,‘所长’早就知道我们要来,所以嫦娥姐姐,你知道我们是来干什么的?”李白问。

“自然。”嫦娥微笑着点点头。

她起身,从沙发边小柜子里拿出一份文件夹。

“这里面是当年案件的全部细节,希望对你们有用。”

“谢了。”

“不客气。”嫦娥说,“然后讲讲你们现在遇到了什么困难吧,毕竟那所学校的传说,我也略有耳闻。”

“我们目前查到的内容是,十年前,赵松墨嫉妒陈永乐和孙墨的爱情,于是用化学药剂毁了陈永乐的容貌,可赵松墨没想到这两人还是不离不弃的,所以他又杀了孙墨。”李白说。

“另外关于学校的传闻,我们猜测也跟这件事有关,要印证的话还得等两周后赵松墨回学校问清楚,毕竟我们目前没有陈永乐的线索,只知道她父亲陈校长在八年前辞职了。”

听到这几个名字,嫦娥往桌上的小瓶子撇了一眼,若有所思。

“那陈永乐应该是那年跟她父亲一起离开了。”

李白不可置否:“也是吧,毕竟那会儿学校里已经没有可让她留恋的东西了。”

嫦娥思考了下,道出一个点:“陈永乐被毁容后,应该是很长时间都不会见人,那么那段时间她待在何处,你们有查到吗?”

李白就要举杯喝茶的动作顿了顿,这个问题倒是漏了。

“没,这点我们都没在意,孙墨也没告诉过我们,回去再问问就是了,他应该知道,毕竟是他一直在照顾着女孩。”

“孙墨?他不是死了吗?”嫦娥不解地问。

“对,是他的灵魂告诉我们的。”李白解释说,“他死后尸体被钉在墙上,后来尸体一会儿出现一会儿消失的,似乎是灵魂与墙面融为一体的缘故。”

“你是说尸体被钉在墙上然后消失了,只留下魂魄俯在墙上?”

“嗯,怎么了?”

“这不可能。”嫦娥斩钉截铁地回道,“我来到奇闻事务所后,这里的藏书我都看过一遍,其中记载的怪事可以说非常繁多,甚至还有记载失传邪术的书籍,可没有一种术法是你所说的那样,这我很确定。”

这个回答让四人倍感震惊。

嫦娥颦眉,回忆片刻后说:“如果你们没中幻术,那有种可能,这个人应该是死在别处,灵魂被单独抽出,再用特定的方法将其钉在墙上。”

“不过这种邪术会反噬使用者,比如性格会暴躁,只要有点仇就赶尽杀绝,或者会断了家中某人的财路等,总之不是深仇大恨一般没人会用。”

嫦娥说完喝了口水,其余人都目瞪口呆地看着她。

不约而同地,四人心中有了个想法。

他们可能被骗了……


(未完待续)

评论(5)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