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的鱼

打工人又要开始打工了૮ ºﻌºა

未沫|13.照骗(四)

“多谢。”

说罢,他们向电梯走去。

“慢着!”那人突然喊道,“如果不想出事,别带书本纸笔去四楼。”

众人望向元芳。

“可能是隐藏条件,保险起见还是照做吧。”狄仁杰弯腰在元芳耳边轻声说。

“能否告知这是为什么吗?”李白问前台小哥。

“谁知道具体原因是什么啊,反正这个宾馆自建立以来就是这样,凡是带纸笔去四楼的,离开后都会做噩梦,并且精神失常。”那人漫不经心地回答道。

思量过后,他们还是将元芳随身携带的本子和水笔存放在了前台。

“喂,别偷看啊。”本子交给那人后,李白远远地说。

前台小哥听见,立马翻了个白眼,心说你们的东西我才没兴趣看。

宾馆四楼。

这里确实很少有人来了,做装饰的盆栽大多干枯发黄,地面上也积有一层薄薄的灰尘。

404号房很容易找,离电梯不远。

推开门,入鼻一股长久不通风的怪味。

“我的天这是多久没来人了啊。”狄仁杰扇扇鼻子说。

看着空空荡荡唯有床和桌子的房间,元芳不禁问:“都过去十年了,这里真的还会留下线索嘛?”

“有啊,怎么没有。”狄仁杰蹲下,扇掉地上的灰尘,“喏,这不就是嘛。”

只见木头地板上有几块明显的黑色斑点。

韩信:“木头发霉了?”

李白拍了下韩信的小脑袋瓜,说:“结合女老师提到的当年的侦探脸部被毁容,所以应该是有化学药剂滴在地板上了。”

狄仁杰点点头:“回去后查查这里的化学药剂是否容易买到,如果挺难得到,就说明这个凶手所从事的工作与化学有关。”

“狄大人!快来看!”元芳站在窗边喊道。

他将窗帘拉开,隐藏在帘子后面的线索暴露在众人眼中。

有些发黄的墙上、在靠近地板的位置那里有两只浅浅的脚印,看样子是曾经有人踮着脚藏身于窗帘后面。

他们能想象出当时的情况——回到宾馆的侦探们,疲劳了一天准备歇息,凶手抓准这正是他们最毫无防备的时候,趁此机会将他们全杀了。

不过,为什么要让他们毁容呢?

·

回学校的路,他们特意绕道走,想着放空思绪休息一下。

“你们说游戏里的这些景的原型都是哪啊?”路上,李白突然问。

“王者大陆?”狄仁杰看看四周,又有些不确定地说,“好像也不全是……你看那个商店像泡面一样的名字,我不记得大陆上有这种文字。”

“会不会是我们不知道的国度?毕竟大陆上已知的区域并不多。”元芳边检查着他的小本子边说。

“我想等游戏全部通关了我们就能知道了吧……那些失踪的人也都会回来了。”想到生死未卜的伙伴,狄仁杰不由地叹气。

“小白!你看这里有警局!”韩信拉拉李白的衣服,指着马路对面的建筑。

“警局怎么了,你没见过警局啊。”

“但不是所有关卡都有警局啊!你忘了吗,第一关里就没有!”韩信急忙道。

李白挑挑眉,有了个想法。

警局。

“不行哦各位帅哥,没有上面批下的手续不能随意查看个人或者案件资料哦!”一位女警解释道。

“你看,就说了不行吧,还不信我真的是。”狄仁杰哼了一声。

“那打扰了,谢谢姐姐!”元芳礼貌地回礼。

“没事。”

然后他们打着“也许徐校长已经帮他们办好手续”的想法,回到了学校。

然而徐校长并没有这么干。

“我这要是办好了那肯定会通知你们的呀,不如我现在去办?但不知道啥时候要到啥时候。”

“不必了校长,也许并非只有警局有当年案件的细节,我们自己来就好。”

这时,一个人急匆匆地闯进了办公室。

“不好啦校长!”

徐校长一脸黑线:“我很好……”

“抱歉抱歉实在是个要紧事。”那人抹了下额头上的汗,“交流厅的尸体又出现啦!”

“!!!”这么重要的事下次直说!

一行人飞奔到交流厅,却还是不见尸体,只有两个学生和一个老师在原地惊魂未定。

就快毕业了,为了筹备毕业典礼,老师带着两个学生在隔壁会议室开个短会,但却听见交流厅有奇怪的声音,进来后就发觉了墙上的尸体。

·

“我觉得我们有必要先弄清这具尸体的来历。”

离开交流厅,回到宿舍后,狄仁杰道,“只有看见那具尸体,我才能大致推断出这人到底是什么样时候死的。”

“厉害啊老狄,还会法医的工作。”李白打趣道。

狄仁杰摆摆手,表示这些都是小事。

“今晚还是兵分两路吧,我和老白去交流厅蹲点,你们好像也没啥东西能查,那就随便逛逛吧。”他说。

韩信和元芳先去图书馆陪老人家聊了会儿天,得知她的儿子孙墨就要回学校,在这届毕业典礼上演讲致辞。

同时也知道了一些有关陈永乐和孙墨的甜蜜往事。

“他们的感情是真的好啊,只是可惜了,后来不再有联系。”元芳垂下头,感慨道。

“哪好了,要是真的喜欢为什么最后又要分开。”韩信撇撇嘴,不自觉地想到了某人,“没心没肺……”

元芳只听到了韩信的前半句,随后有了个小猜想:“你说是不是在他们高三那年出了什么事?所以他们被迫分开?”

“可能?”

“诶呀!难怪陈永乐没出现在毕业照上!”

“啥?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必然联系吗?”

“快快快!回图书馆再问问!”

“???”

于是韩信一脸莫名其妙地又被元芳拉回了图书馆。

·

伴随着下课铃的响起,以及夕阳的落下,预示着这一天就要结束,漫漫长夜即将来临。

“杀。”

“闪。”

“嘿嘿我有诸葛连弩,我再杀。”

“……好了我没了。”

狄仁杰将手中的牌一扔,不知是为他一下午都没赢还是许久不见尸体而轻轻叹气。

“你说韩信他们要是知道我们在玩牌,会不会气死啊哈哈哈哈。”

李白一边理牌一边想象着韩信知道真相后气呼呼的情景,笑出来声。

“要气也是被你气死的吧。”

“嗯?”

狄仁杰没有回答,只是意味深长地说了句“你可长点心吧”,就靠着墙睡觉了。

李白理完了牌也闭眼歇息,脑中还想着狄仁杰的话。

我有那么没心没肺嘛……?

他们许是下午玩累了,这一觉睡得挺沉,直到半夜狄仁杰才幽幽转醒。

随后与一双怒目圆睁的血红色眼睛对视了个正着。


(未完待续)


他俩玩的是《三国杀》,别问是从哪来的,问就是徐校长那里顺来的/理直气壮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