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的鱼

打工人又要开始打工了૮ ºﻌºა

未沫|12.照骗(三)

非常不凑巧地,狄仁杰和李白等了半天都没等到尸体出现,于是天亮后他们就回宿舍与另外两人交换信息了。

“我觉得这事铁定跟陈校长有关,不然他为啥当时不同意请侦探来调查?”韩信一拍桌子,理直气壮地说。

“不对不对,我还是认为校长的女儿陈永乐更加关键。”李白反驳道,“因为这女孩身上的谜团是最多的。”

“首先,她有个叫孙墨的男朋友,又从孙墨的母亲也就是现在的图书管理员那里得知,他们并不知道陈永乐是校长的女儿。”李白一边理思路一边说,“但是徐校长是知道的,说明陈永乐的身份大概只有学校的高层领导老师才知道。”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要隐瞒陈永乐的身份?”

然后他又道出第二点疑问:“其次,我们在那一年的毕业照上并没有发现陈永乐。”

“孙墨母亲包括徐校长都说这个女孩是高考后出国了,但毕业照一般在高考前拍摄,那么她为什么缺席了拍摄?或者是是别的什么原因?”

韩信望着天想了一会儿,然后点头:“你说得对。”

“还有一件事,交流厅里陈校长的照片背景中的柜子有点问题,我们需要去现在的校长办公室看看。”狄仁杰问道,“所以你们昨天有没有人注意到办公室里是否有个木头柜子?”

元芳这时举起了手:“说到柜子我想起来了,之前忘记说了,我昨天就是被这柜子给吓着的,因为我看见柜子里有双眼睛在盯着我!”

“咚咚咚!”

气氛正到紧张处,众人也沉浸在自己的脑洞中,这时候的敲门声无疑是把四人吓了一跳。

“什么玩意!”

“啊啊啊啊鬼啊!”

然后他们就看到徐校长推开门,笑眯眯地探出脑袋。

“那个,各位侦探,可以去食堂吃早饭啦。”

“……”

·

七点,教师食堂里已经来了不少老师。

“这里的伙食看起来不错嘛,至少卖相比当时我们那个重案组的好太多了。”

四人拿好饭盒,随意找了个地坐下后,狄仁杰吐槽道。

“唉毕竟那会儿是扁鹊掌勺……”李白不由得回忆起了那些年被毒奶支配的恐惧,连忙转移话题,“吃完后我们就去校长办公室看看那个柜子吧。”

说话间,他们临桌来了两个女教师,路过他们四个的时候,都冒出了星星眼。

一位长头发的老师不停地往李白他们那边瞄:“我的天隔壁桌那三个好帅啊,还有一个超可爱啊啊啊!”

坐在她身边的短发老师却叹叹气:“劝你别想了,我看他们四个已经内部解决了。”

偷听的四人:“……”

“话说他们是谁?学校什么时候新招了老师?”

“不是老师啦,是校长新请来的侦探,为交流厅那事。”

“这样啊。”短发老师咂咂嘴,“可惜了,希望他们别像十年前的那几个一样吧……”

哦吼,有线索。

不等狄仁杰问“谁去搭话”,李白已经在临桌坐下了。

韩信:“……?”

“嗨两位美女,可以提个问题吗?”

闻言,长发老师立刻点头,但随后她又指指李白后方:“我是ok的,但你男朋友好像生气了?”

李白回头,就看见韩信正在给馒头“分尸”,眼睛则一动不动地盯着他。

而狄仁杰和元芳为了远离“修罗场”,也早就将座位移到了远处,看到李白向他们张望,狄仁杰还细心地比了个加油手势。

李白:韩信你干嘛呢?

韩信:哼。

李白:嗐我就问个话又不干别的。

韩信:哼。

李白:那你也坐过来吧?

韩信:“好。”

两位女老师本来看着这俩帅哥眉来眼去的就觉得奇奇怪怪,最后被韩信突然的一个“好”给彻底整懵了。

待韩信也坐过去后,终于开始办正事了。

“十年前的侦探都死得挺惨的,虽然对外是保密的,但当时学校里是不少人知道的,毕竟案发地就在学校附近的宾馆里,所以这次你们是住校内宿舍。”那老师说道。

“据说被发现的时候,除了身上有一处致命伤外,脸部也被化学药剂毁容……真的想想都觉得吓人。”

“那么可有找出凶手?”

老师摇头:“当时条件一般,摄像监控并没有完全普及,所以很多小宾馆都没有装,于是此事就成了悬案。

·

告别两位老师又吃完了早饭,四人来到校长办公室,见到徐校长正巧也在。

他们检查了那个木头柜子,却发觉这柜子里堆满了书本或者杂志,根本不可能容下人。

“这柜子在这很久了,不过也懒得挪了,反正不占地方,就用来放点不常看的书,有时候也放点杂物在里面。”徐校长解释道。

李白又从里到外地检查了一遍,甚至还将柜子挪开看看后面有没有藏暗道,在暂时确认没问题后就离开学校前往当年案发的宾馆查看了。

大概正值早高峰时期,路上车辆行人来来往往,很是热闹。

可目的地所在的宾馆却冷冷清清。

“欢迎光临!请问要几间房?”

前台服务员看到他们四人进来,立刻满脸笑容。

“我们不住店,问点事情……”

听到他们的来意后,那人一下没了兴趣,低下头做自己事情了,不过还是有问必答。

“又来……那抓紧的吧,这家宾馆很快就要拆了。”

“拆了?”

“还不都是十年前死在四楼的几个侦探,虽然我们有封锁消息,可还是有好事者将消息传了出去,久而久之这里的生意就差了。”

“那么出事的房间可以带我们去看看吗?”

服务员拉开抽屉翻着了几下,找出一张房卡:“你们还是自己去吧,那层我是真的一点不想去。”

狄仁杰接过房卡,上头写着0404。


(未完待续)

评论(5)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