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的鱼

打工人又要开始打工了૮ ºﻌºა

未沫|9.辣手摧花(四)

一石激起千层浪。

巫师的话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到不可思议。

狄仁杰一面注意着巫师们的动静,一面偷偷将bomb flower藏好后,用眼神询问花木兰:是你们吗?

花木兰面色凝重,轻轻摇头:我们没拿玉盘。

不知山上的寂静保持了多久,最后是随着巫师捉到了“叛乱者”而重新回归热闹。

“这个叛乱者哪冒出来的?”

在去放置bomb flower时,狄仁杰问同行的李白。

“大概除了我们还有别的叛乱者吧。”李白埋好东西后回道,“不过那些巫师想必会因此提高警惕,我们不可掉以轻心。”

“那是自然。”

二人准备就绪,回到山洞。

“木兰,我刚才看见那些巫师把玉盘藏起来了,而且看情况还剩最后一关了,得抓紧时间了。”

兰陵王快狄仁杰李白一步回到山洞,附耳与花木兰轻声交代。

这时,巫师的影像再度出现在众人面前,宣布最后一关内容。

“彼岸花,又名曼珠沙华,长于冥界三途河边,当初我等是从黄泉进入,渡忘川河,过奈何桥,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才得到了彼岸花。”

“如今考虑到有平民参与,我等降低难度,彼岸花就在山顶一条大河对面,第一个抵达者就可获得此花。”

“至于这条河怎么过,就靠你们自己了。”

巫师扫了一圈山上的人,有意无意地在兰陵王身上顿了顿,随后不动声色地又挪开视线。

“最后一次,预祝各位成功!”

·

“过河?难道是渡河游戏?”

小分队前往山顶的路上,狄仁杰突然问道。

“巧了啊老狄,我第一反应也是这个。”李白笑着说。

“我来大致说下,有八个人要过河,分别是爸爸、妈妈、两个儿子、两个女儿、一个警察、一个犯人……”

狄仁杰一边讲解着,很快抵达了山顶。

“……那么此时应当如何过河?”

元芳看着大河,脱口而出三个字:“游过去……”

“嗯嗯啊?”

狄仁杰顺着元芳的视线望去,惊讶地发现河边除了聚集着几十号人,还堆着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游泳圈。

李白捡了根长一米左右树枝,蹲在河边,将树枝伸进水中,想测试它有多深。

结果河水只没过树枝一半。

“不对,这水不深,游泳圈肯定是有别的用处。”李白看着那半截浸湿了的树枝,笃定道。

此时大部分人都选择先观察,没有下水,但总有些人是个急性子。

“诶诶怎么没人下水啊,那我先去了啊,嘿嘿彼岸花我来咯。”

那人扯过游泳圈就跳下了河。

所有人都紧盯着这个人,但却发现啥事也没发生,他很顺利地游到了河中心。

这下人群中有人开始蠢蠢欲动了,不一会儿就又有十来人下了水。

李白对此“啧”了一声,随手将树枝往后一丢,“一群莽夫。”

“咦?”河中有一人轻呼道,“这、这河怎么变黑了啊!”

岸边有个女孩捂着嘴巴,颤颤巍巍地指着河水:“这是什么啊?!”

“哗!”

随着河水颜色变化,这水也像沸水般冒着泡,里面的人全部被丢回了岸。

“嗯?”韩信眯着眼睛嘀咕道,“这条河怎么突然给了我一种很熟悉的感觉……”

“快看!河水里有东西浮上来了!”

“我的天!那是什么东西!”

“是幽灵!是幽灵啊!”

“对了!”韩信打了个响指,将小分队其余五人的注意吸引了过来,“你们还记得上一关卡最后的鬼婴儿吗?这条河现在给我的感觉就跟当时那婴儿爬我身上时一样!”

李白:“你的意思是河里这些幽灵其实是鬼魂?或者说是像红梅一样的怨鬼?”

“红梅说过,怨鬼是没有理智的,眼里只有杀人。”元芳翻出了记事小本子。

“可既然先下水的这些人被扔上了岸,就说明这里的怨鬼与传统意义上的不一样。”花木兰大致理清情况后说。

这时,巫师三人出现在河对面的彼岸花边,手里捧着法宝玉盘。

“一个很遗憾的通知,刚才被扔回岸上的参赛者,全部出局!”

“另外提示一下大家,这一关凡是落水者,一律视作淘汰!”

“比赛继续,祝大家好运!”

·

这一下,过去了一个小时都没人再有动作。

花木兰和兰陵王在歇息,韩信李白则在周围转转,小声规划着等会儿bomb flower爆炸后的逃跑路线。

狄仁杰蹲坐在河边,研究着河水里的怨鬼。

“狄大人,有什么发现吗?”元芳递给狄仁杰前一天找到的苹果。

狄仁杰接过苹果,咬了一口,“嗯,有点想法了。”

“木兰说得没错,这些怨鬼确实有点不太一样。”他几口吃掉苹果,丢掉苹果核,向河中几处努努下巴,“那几只怨鬼,没那么黑。”

狄仁杰回忆道:“当时我们见到的鬼婴儿,是浑身黑烟缠绕,且身上布满黑丝,但那几只就没那么黑——甚至就没看到黑丝。”

狄仁杰说罢站起来,摸摸元芳脑袋,向着河边走去,“元芳你先自己玩会儿吧,我去看看那些游泳圈。”

这堆游泳圈被堆得很高,从远处看就是个彩色的小山丘,有小黄鸭、火烈鸟等动物形状的泳圈,也有甜甜圈、荷包蛋这样的……

嗯?荷包蛋?

狄仁杰三下五除二把它抽出来,又从最底下翻出来五个一样的“荷包蛋”。

几分钟后,韩信李白望风回来,小分队聚在一起,一会儿拍拍“荷包蛋”,一会儿指指大河,很快有了过河方案。

经过众人的讨论猜测,得出河里并不都是怨鬼,也有一部分“好鬼”,即那些“没那么黑”的鬼。

首先,每人拿着一个“荷包蛋”排着队,站在最前面的1号先将“荷包蛋”交给第一个好鬼,然后站上“荷包蛋”;2号再将他手上的“荷包蛋”给1号,由1号给第二个好鬼举着;随后1号走到二号鬼举着的“荷包蛋”上,2号再走到一号鬼举着的“荷包蛋”上。

以此类推。

没有意外,六人按照这种方法顺利首先抵达河对岸。

·

后面就是巫师再次出现,说了一大堆套话后将彼岸花双手奉上。

“恭喜恭喜!”

“果然大国派来的人就是不一样啊!”

山上的人或衷心或虚假地祝福着,但小分队并没有在意这些,而是焦虑着在心中数着数。

按照他们的计划,这里就快炸了。

“很感谢来自五湖四海的各位朋友来参加我们的比赛,比赛到此结束了,来日江湖再见!”

山顶,参赛者们与巫师互相抱拳告辞,三三俩俩地离开了。

兰陵王和花木兰却抓住这个时机分两面夹击,朝着手托玉盘的那位巫师奔去,可就在兰陵王快要得手时,那巫师突然身形一闪,瞬时来到百米开外处。

他低头看了眼手中的玉盘,抬头向着扑空的兰陵王冷冷一笑:“果然,我就说你为什么总会出现在我们居住地附近,原来是打我这玉盘的主意啊。”

兰陵王脸色瞬间阴沉下来。

此时,另外两个巫师分别来到两人身后,断了他们的去路。

突然,山上接二连三地响起“砰砰砰”的爆炸声。

这会儿无论是一直在边上试了无数种方法毁花的李白等人还是被围困住的兰陵王和花木兰都在心中松了口气。

终于炸了。

“怎么回事?”

正与兰陵王对峙的巫师们听到这震耳欲聋的声响,也是防不胜防地愣了愣。

战场瞬息万变,往往胜负只在一念间。

花木兰趁着他们愣神的功夫,两步并作一步奔至那巫师面前,抓过玉盘就往事先预计好的路线跑去,兰陵王见东西得手,也不迟疑,与狄仁杰四人打了个招呼便跟着跑了上去。

他们的通关要求只是带着玉盘离开山,不管有没有被发现,离开就好。

但不得不说这些巫师们反应很快,在短暂的震惊后,几乎是在两人撒开腿跑路时就追了上去,拉开了双方之间的距离。

“慢着!”

那巫师见这俩叛乱者疑似还有其他同伙,还是那些个拿了彼岸花的人,顿时朝着他们一声怒吼。

正在专心研究还有什么毁坏方法的元芳被吓了一跳,彼岸花掉在了地上。

然后碎了。

“……”

与此同时,熟悉的语音出现在众人耳边。

『叮!普通类中型关卡二全员基本通关!』

『由于关卡部分要求未完成,退出游戏后将要接受惩罚!』

『玩家将在五秒后退出游戏!』

最后,四人在巫师们愤怒的目光中成功逃脱,真是有惊无险啊。


(篇章“辣手摧花” 完)


这关的隐藏条件是“不能向任何人暴露身份并且混入一个阵营”

评论(5)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