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的鱼

打工人又要开始打工了૮ ºﻌºა

未沫|5. 错(四)

“你们说白杨?这人我记得,他大概在俩月前患上绝症,是凭我们现在的医疗条件属于治不好的那种,也活不过一个月,可他直到上个月中旬才肯住院,命都不要的人真是第一次见了。”

“白杨吗?我查查……对上个月底因病去世了,也是可怜,听说是一个人来办住院手续的,临死前也没个亲人来陪,唉。”

……

“对对,把这两点用双箭头连起来,还有这里画个插入符号,把刚刚得到的那一点加进去……好嘞完美。”

出医院大门后,狄仁杰指导着元芳画时间线,慢慢的,一条完整的故事线展现在眼前。

狄仁杰:“白杨查出绝症是俩月前,红梅日记记录他出轨也正好那个时间段,而她自杀是上月中旬,恰好中旬的时候白杨主动住院了,说明他迟迟不住院大概就是为了瞒着红梅。”

“那白杨的鬼魂现在会在哪?”韩信问。

“如果我是白杨,我死后成了鬼魂会去两个地方,一是曾经的家,二就是红梅所在的无人街。”狄仁杰换位思考道,“但红梅现在是恨他的,所以白杨应该只是去过无人街,不会久留。”

“那再去他们家看看?”元芳提议。

“不用了。”李白用下巴点了点街边大树下,“他就在这。”

众人望去,就见白杨呈半透明状态漂浮在空中,藏在树荫里,四人对视一眼,想到鬼魂恐怕不易暴露在阳光下,便体贴地向他走去。

“我毕竟只是个鬼魂,活人太多的地方待久了会灰飞烟灭的,所以一直都只是在医院太平间附近游荡。”他说,“今天听到你们在查我的事情,就跟出来看看,所以你们为什么要查我和红梅的事?”

“抱歉我们不好详细说明其中缘由,只能告诉你我们在完成任务。”李白看着白杨说,“我们这次的任务就是解决你和红梅之间的矛盾。”

白杨沉默不语。

“也很抱歉未经允许进了你们家,还翻看了你妻子的日记,知道了一点你们的故事。”李白继续说,“你是假装出轨吧?为了不让红梅过度悲伤?”

他抿了抿嘴,点点头。

“可你没想到她会因此自杀,对吗?”

白杨仍没有说话,他想起了当初红梅得知自己“出轨”时哭得是那般撕心裂肺,满眼尽是失望。

思及至此,白杨狠狠地锤了下自己的头。

真是蠢啊。

见了白杨这幅模样,李白不再追问,韩信却拉了拉他的手。

“干嘛?”

“没啥,就想跟你做个约定,要是以后我们中有人也生了绝症,别瞒着好吗,我不想最后的时光是在不愉快中度过,也不想在知道了真相后余生悔恨莫及……”

李白以及偷听的狄仁杰和元芳都愣住了,良久郑重其事地点头笑道。

“好,我答应你。”

不忍心打破俩人冒粉红泡泡的画面,狄仁杰站出来问:“在红梅死后,你有去找过她吗?有想过跟她说真相吗?”

“我去过,当然也想过,但她看不见我,无论我说什么她都不理我。”白杨自嘲一笑,“大概她真的再也不想见我了吧,也不怪她,是我的错……”

通关要求是“回头看,不曾走远”。

果然是要红梅回头看白杨。

那么现在还剩两点疑问,红梅孩子是不是在无人街上不确认,以及怎么引她出来。

狄仁杰大脑飞速运转。

“我儿子前天病刚好”

“我上周得了重感冒”

“米勒的妻儿恐怕死在了无人街上”

“那条无人街在红梅死后一直有人失踪”

突然他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兄弟们,我大概知道怎么引红梅出现了。”狄仁杰拉过三人,围在一起,“需要父母中的一个和孩子同时出现,而且其中一个大病初愈。”

李白却听着觉得不靠谱,“老狄,你确定吗?这条件奇奇怪怪的。”

“不试试怎么知道。”

“行,那等日落了再来带白杨去无人街。。”

“等下,还有一个问题。”狄仁杰又转向白杨,问,“你知道红梅已经怀孕了吗?”

“也是我死后去了无人街才知道的。”白杨目光温柔,“我看到了,我的孩子。”

现在,四点疑问总算全部解决。

“不过狄大人,我们上哪去找’父母和孩子‘?”元芳问。

“这……”狄仁杰一时语塞。

过一会儿,李白提出建议:“不如我们去问问小颜愿不愿意帮忙吧?而且她也符合大病初愈这个条件。”

“还有米勒,他可以扮演父亲这个角色,而且他就在这家医院工作,正好问问。”韩信说。

十分钟后。

“要我帮忙?当然没问题。”米勒爽快应下,“曾经是我的胆小害了我妻儿,所以这次我不能再缩在后方了,我陪你们去。”

米勒说完,拿过桌上的纸飞机,放进裤子口袋。

半小时后。

小颜对此也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能帮到你们我当然愿意,红梅姐姐毕竟是我曾经的邻居,我希望她好。”

李白:“不是为啥这次那么顺利?我以前玩的时候不是这样的啊,npc从来不这么友好的。”

狄仁杰无情补刀:“大概你运气不好吧,没办法。”

李白:“……”拳头硬了。

·

一刻钟后,众人来到无人街。

这里还是原来的样子,安静得让人感到阵阵心悸。

小颜和米勒扮演着父女先行走上了街道,而狄仁杰四人则带着白杨躲起来观察情况。

米勒还是有点紧张害怕,但当他的手碰到口袋时,像是从中得到了勇气,深吸一口气,脚步坚定地向前走着。

“Teke-Teke”

“来了。”韩信朝李白等人做了个口型。

“Teke-Teke”

声音越来越清晰,众人循声望去。

只见一个披头散发的女人,手肘撑着地面从街道深处爬了过来。

失去下半身本应该行动缓慢,但女人却速度极快,眨眼功夫就来到小颜和米勒前方。

红梅抬起头,一张苍白的脸庞和全黑的双眼映入眼帘。

“咕咚”

米勒吞了下口水,握紧双手,走上前一步,将小颜拦在身后。

就算怕,也不能再退缩了。

“我天速度怎么那么快,快快按计划来。”狄仁杰见状,赶紧轻声说道。

“Teke-Teke”

随着刺耳的摩擦声,在红梅与米勒近得之差一拳之隔的时候,一块石子穿透红梅的身体重重砸在地上。

红梅转头,就见到韩信捧着几块石头站在她身后。

她猛地转身,飞速扑向韩信。

韩信赶忙丢掉石头,侧身躲过红梅这一扑,并趁机与红梅拉开距离。

“红梅,你是不是忘了谁啊?”

红梅不理会,又扑上来,韩信走位躲过。

“你再好好想想呗。”

红梅又扑上来,再次被韩信躲掉。

“你真的不记得了嘛?那我来告诉你吧,他是你的丈夫,叫白杨。”

红梅停止进攻,用她那双漆黑的双眼瞪着韩信,终于开口道:“你好吵。”

“咻”地一下,一团东西猝不及防地撞倒了韩信。

定睛一看,这竟是个婴儿,但却浑身黑烟缭绕,而且布满黑丝。

韩信想将婴儿从身上扒下来,但这孩子不知为何力大无穷,愣是拽了半天还是雷打不动地趴着,而红梅转眼已经来到韩信身前。

李白见大事不妙,赶紧招呼着狄仁杰一左一右包围着红梅。

“红梅!白杨那小子他骗你的!你别傻乎乎地信了啊!”

“他没有出轨!你的一片真心没有错付!”

“对!他只是生了大病!所以用这种方式让你对他绝望,好在他死后不那么痛苦!”

“……”

不知哪句打动了红梅,她不再有动作,鬼婴儿也终于放开韩信爬到母亲怀里,韩信则趁机跑到李白身边。

“白杨……”红梅凄美一笑,“自从我死后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跟我提这个名字……”

“那你想再见他吗?”李白问。

红梅犹豫片刻点头。

他轻舒一口气,“你回头看看吧,他其实一直都在。”

她呆呆地转过头,就见到白杨的鬼魂站在她身后。

“你怎么、你……”红梅像是想到了什么,漆黑的瞳孔中流出了泪水,“你真的在骗我啊!你为什么要骗我啊!为什么啊……”

白杨飘上前,抱着他的妻子、他此生最爱的人,柔声说:“抱歉,如果有来生,我定不会如此。”

“不我也很抱歉,我要是我相信你,就不是这种结局了……”红梅吸了吸鼻子,将鬼婴儿交到白杨手中,“对了,这是我们的孩子。”

白杨抱着他,伸出手碰了碰他小鼻子,小婴儿立刻发出一声轻哼表示不满,逗得白杨直笑。

三口相聚片刻后,便一同来到狄仁杰等人面前道谢。

“没事,你们能解开误会这是最好不过的。”狄仁杰摆摆手,又问,“不过有个问题,红梅小姐,你知道你丈夫来过这里好几次了吗?”

红梅的鬼魂此时已经恢复成了生前的样子,她迷茫的摇摇头,然后想了想说:“大概是因为我一直为了孩子残杀无辜,渐渐成了怨鬼的缘故,怨鬼是没有理智的,眼里只有杀人。”

她顿了顿,诚恳地朝着众人一鞠躬,“抱歉,给大家添麻烦了……我会去找受害家属一一道歉的,并且若这世上真有冥界,我会向冥王为这些人求个来世平安。”

“我也会陪着她的。”白杨拉住了红梅的手,十指相扣,“无论将来是去天堂还是地狱。”

后来他们与小颜打了个招呼,就走到米勒面前,鞠躬、道歉。

米勒也从李白那边了解到了这两人的故事,知道他们也是一时糊涂,也是误入歧途。

可一句“没关系”,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此时,一句语音在狄仁杰等人耳边响起。

『叮!特殊类小型关卡一全员通关!玩家将在五秒后退出游戏!』

『关卡二已开放,请于一周内进入游戏!不许缺席!』

狄仁杰:“啥?这就离开啦?别吧我茶还没买呢!”

“买了也没用的老狄,这里的东西都带不出去。”

李白又转向着红梅等人作了个最后的告别。

“我们走了!谢谢各位!”

可回应他的,是他们空洞无神的双眼。

『时间到!欢迎下次光临!』

一阵熟悉的眩晕过后,再次睁眼时,就见到上官婉儿惊讶地看着他们。


(篇章“错” 完)


我们信鸽只是想说个情话,不是flag,不要慌

本文无狄白/白狄元素,他们只是喜欢互怼而已

本篇章灵感来源于度娘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