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的鱼

打工人又要开始打工了૮ ºﻌºა

未沫|1.风起

王者历666年11月x号长安快报:

“今天,稷下科技公司发布的新款沉浸式游戏《未沫》正式上市……”

“游戏《未沫》为无限流游戏,题材新颖,制作精美,好评不断,目前累计销量已过百万……”

“震惊!有群众反映游戏《未沫》的一套设备(头盔+特质衣服+主界面手环)竟然在某黑市中炒出了天价!”

……

长安,是王者大陆最繁华的城市,同时因为有钟馗的守护,这里十分安全。

“狄仁杰!女帝失踪了!你快来皇宫一趟!”

好吧,难免有疏漏,也总会有意外,长安,并不是一直那么安全。

一收到上官婉儿发来的邮件,狄仁杰就立刻丢下手中的事情赶往宫殿。

“女帝午膳过后就失踪了,不过放心我们封锁消息了,另外我们在寝殿发现了一个箱子和一张纸条。”

箱子里是四个玩游戏《未沫》的主界面手环,没有头盔和特质衣服,纸条上是简短的一句话:通关所有游戏,你想救的人自然会回来。

落款是“天外来客”。

“天外来客?”狄仁杰回忆半天,却始终没想起大陆上哪来的这号人物,“那是否有发现可疑人员出入皇宫?”

“没有,这也是最奇怪的地方。”上官婉儿答道,“就好像女帝是凭空消失的一样。”

狄仁杰草草地观察了一圈手环,说:“时间紧迫,容不得过多调查了,现在恐怕只能进入游戏寻找真相。”

“嗯,我给在灞上的李白也发了邮件,你们一起吧,也好有个照应。”上官婉儿面露倦色,“至于长安,我在呢,不用多担心,有新消息我也会尽快通知你们。”

“麻烦你了婉儿。”

说着,狄仁杰抱起箱子快步离开宫殿。

回到自己的府邸后,狄仁杰将女帝的事情告知了元芳。

“那狄大人我们什么时候出发?这事宜早不宜晚。”

“总归先跟李白汇合吧,不过从灞下到长安最快明天下午才抵达。”狄仁杰说,“所以明早不如先去趟稷下吧,了解一下这个游戏。”

“好的狄大人。”元芳点头,随后撇了一眼在揉眉心的狄仁杰,小心翼翼地问道,“那这次出行加工资嘛?”

狄仁杰此时正处于思绪放空状态,没听清元芳说了啥,也没多想,就回了声“嗯”便休息去了,只留下元芳在原地一脸惊讶。

狄大人啥时候这么大方了?

·

第二天,稷下。

“狄大人!我来给您介绍一下!这里是魔道学院,三分之地那几个军师曾经都是这个学院的!”

“嗯。”

“然后看向这里!是墨子老师执教的机关学院,一个个都是理化高手,跟我一样同为星之队的孙膑就是这个学院的优秀学员!”

“好。”

“最后欢迎来到武道学院!没错这里就是本天才学习的地方,厉害吧厉害吧哈哈哈哈哈!”

“嗯。”狄仁杰礼貌地点点头,然后问,“曜同学,谢谢你的介绍,那么可以告诉我稷下科技公司怎么走吗?”

“诶呀早说嘛公司当然在学院外头咯,早过啦……”曜挠挠脑袋,“不过你们是为游戏来的吧?那就直接去找鲁班大师呗,游戏就是大师发明的。”

“行,那么大师现在在哪?”

“应该在学院门口的接待大楼里。”曜很快地回答道,“嘿嘿我看到一个小时前偶像跟着他们进去的,似乎也是为了这游戏而来。”

“李白也来了?”狄仁杰咂咂嘴,“速度挺快啊。”

“不仅偶像来了,那个尾巴长头上的也来了。”曜郁闷地踢了踢地上的石子。

狄仁杰挑挑眉。

韩信也来了?那正好,本来他还在想四个手环剩下那个该给谁呢。

·

接待大楼。

“那么就多谢大师提供的帮助了。”李白跟韩信站起来,行礼,“大师,我们先行告退了。”

门开后,李白看到走廊上的两个人,打了个招呼。

“这么巧啊老狄。”

“想一块去了。”狄仁杰笑道

李白拿出酒壶喝了一口,说:“来问游戏的吧?那直接问我呗,鲁班大师从昨天被问到现在。”

狄仁杰听了,点头同意。

众人找了个安静的地方坐着,先是问候了一番对方最近情况,随后才谈论起了游戏《未沫》。

“首先,未沫到底是个啥游戏?”狄仁杰注意到韩信李白一副见鬼的表情,又解释道,“本来想玩来着,但实在太忙了没时间……”

李白晃晃酒壶,说:“一款沉浸式、无限流游戏,通过特质头盔衣服让玩家产生虚拟视觉及触感,以达到身临其境的效果。”

“游戏设备中的主界面手环用途是选择关卡,不过只有通过前一关才能解锁下一关卡。”

李白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但是,上官婉儿说天外来客特意为我们准备了几个手环,想来他的游戏会有些不一样吧。”

“也是啊,那回去再研究一下。”随后狄仁杰又说,“拿到手环后我检查了一下,表面上看起来与市面上出售的没什么区别,所以我猜测天外来客可能是先买了原版手环,再进行改装,那么此人是否会是买家之一?”

“我也有这样想过,但很遗憾大概率不是。”李白说,“白起有将手环交给大师做检查,发现这个手环仅是与出售的外貌相似而已,其内部构造包括材质完全不同。”

“白起?玄雍也出事了?”

“嗯,听闻是嬴政失踪。”

李白叹口气,接着说:“当然为了以防万一,公司那边也在派人向买家核实信息,就不知道何时能排查完毕。”

“我总觉得这件事情不简单。”狄仁杰用手指轻轻击打着桌面,“他把所有人都引进游戏里,可目的呢?不可能就是看我们玩吧?”

“想不明白就别想了呗。”李白拍了下狄仁杰的肩,“既然他只给了我们一条路,那就顺着这条路走呗,没准路走完了就什么都知道了。”

狄仁杰向着李白点点头,然后说:“那回去后大家都各自研究下手环,另外记得好好休息,明天出发。”

“好。”

事实上他们谁也不知道天外来客的用意到底为何,很多的不确定因素以及目前对他们来说十分被动的局面都说明了未来的路布满荆棘,坎坷万千。

路不好走,但他们别无选择。

  

(未完待续)

评论(11)

热度(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